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2 
旅游网> 休闲户外> 镜面人生 | 都说爱情不能将就,那么生活呢?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2208 回复:1 发表于 2017-4-27 22:42
发表于 2017-4-27 22: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镜面人生 | 都说爱情不能将就,那么生活呢? [复制链接]

“不要把自己框死,
人生就是要敢玩敢不同。”

1.

记得去年还在上班的时候,同事问过我一个问题,他问我,林熙,你说我们每个月拿着固定的这几千块钱,到底是为了什么?你说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可行动起来却那么的难。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特别喜欢旅行,我可以为了去一个地方,毅然地跳出原本的生活框架,我的梦想是亲眼看看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宽广,能够给我带来多少惊喜。


这也使得我越来越放荡不羁的热爱自由,总是想出去走走,看看,去体验一下新生活,其实很多人都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喜欢自由自在还充满激情的生活。

只是我们经常听别人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接受安逸,平平淡淡的活着才最真实。

身为常年都喜欢在外徒步的旅行者,我一点都不这么认为。人这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们明明有选择的机会,为什么要把自己变成一只井底之蛙。

“叛逆”不只是青春的标志,更是一种勇气,就算到了30岁又如何,我们仍存在行动力,不要让你的生活只有工作,结婚,生子,平淡的生活有时更需要一些“可能性。”

很多人都说爱情不能将就,可是生活也是一样,你把激情和梦想抛到脑后,将就的就是一份一眼就能望到底的人生。


2.

这个月初,陈坤的粉丝给他拍了一组机场照,被转了好几万。虽然年过四十,照片里的他还是满满的少年感。让人想起十几年前金粉世家里任性恣意的小少爷。

我其实算是陈坤的路人粉,不过不是因为他的逆天的美貌,而是因为他在户外展现的另外一面,因为他几年前发起的户外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



陈坤作为中国最知名的男演员之一,并没有把自己局限在某一个安逸圈里,这些年一直在多个身份中转换,积极尝试更多的可能性。

大多时候,他是大众眼中可被“外貌协会”列为国民老公的艺人;他最新的身份,是豪掷5亿进军资本市场的霸道总裁;而镜头之外,他是痴迷于旅行向往着斯里兰卡的背包客。

有人说,他放着潇洒日子不过,自己给自己找罪受,“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跟一群热血青年住青年旅社,但是我觉得任何人都无法定义什么是正确的人生和生活方式,不要把自己框死,人生就是要 “敢玩敢不同”。


3.

朋友小鱼和陈坤很像,大学刚毕业,家里人就强行让她放弃了北京的一份高薪工作,把她安排进了家乡的一家国企,理由是:女孩子不用太拼,安安稳稳上几年班嫁人就好。

小鱼回去上了两个月的班就果断辞职了,她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然后义无反顾的跑到泰国去了。

小鱼是个很娇小的女孩,身高只有160CM,瘦瘦小小的,但是她非常喜欢各种户外极限运动,尤其是攀岩和潜水。我去年去泰国看她,她已经考到了潜水教练的证,晒得黑黑的,笑容却更加亮眼了。每天在普吉岛上教人潜水,不想干了就跑去攀岩,衣食无忧,还把梦想变成了工作,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她爸妈老是催她回家嫁人。



小鱼说:“林熙,无论他们怎么催,我都不会回去的。来泰国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我在这里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发现人生更多的可能性,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们都笑称,小鱼现在是“上天入海”无所不能,当初劝她不要去泰国的人,现在都在暗暗羡慕她潇洒恣意的生活。

不去做别人眼中的自己,听从内心的声音,去发现自己的极限,找到自己的爱好,去坚持,去奋斗,去为它而挣扎。

纵使千万人反对,那又能如何呢?生活是自己的,梦想也是自己的,如果自己没有咬紧牙关去奋斗,当你老了以后 ,你要如何面对死去的梦想。

安逸会“杀死”热血的你。


4.

人生只有短短数十年,青春稍纵即逝,也许当我们还没有见识到世界的精彩,就已经跳不动了。

生活并不是只有一种样子,越是精彩人生,就越是多面。就像是一面镜子,越是多面,越是多彩。



那些如陈坤、小鱼一样敢不同的人,不甘于平淡,不甘于自己的人生只有一种可能。他们为了实现自我价值,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选择坚强,他们在磨练中渐渐变得所向无敌。

重要的不是生活把我们变成什么样子,而是我们能把自己的生活,变成什么样子。这是平凡生活的英雄梦想,在镜面人生中,升华着自我,也实现着自我。

过去,我们是什么样子的,并不是最重要的。

更重要的是,我们决定自己的现在和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只要我们敢作出决定,敢与众不同,我们照样可以活出勇敢而自由的自己。

有这么一群不安分的人,他们和陈坤、和小鱼一样,渴望投入自然,寻找同类,找寻自我。他们投入户外,“飞升上天”,去到更高的山、更峭的悬崖徒步和攀岩;也去到了乞力马扎罗雪山、珠穆朗玛峰等等更远的“远方”。

这群人中,户外星球找出了11个代表,精心制作了11支视频,向你展现11种不同的“镜面人生”。只看下面这支1分钟的预告片,里面的一些语句就足以震颤你的内心。


他们说,去户外,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而是一种人生的不同体验。

他们去的不仅仅是户外,是一份热爱,一点自由,一掬梦想,一种释放,以及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这11支镜面人生系列短片,是11个生命体的小世界,也洞见了“真户外”的大世界,希望你透过它开启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寻找到更广阔的世界。

户外星球倡导“真户外,敢玩敢不同”,他们所倡导的不是单一的运动,而是倡导不同的生活方式,在不同中寻找精彩,在不同中拷问自我,在不同中追寻理想的人生。

敢玩儿不同,就能开始别样的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