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2 
旅游网> 休闲户外> 镜面人生/物质越少,人性越多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3836 回复:0 发表于 2017-4-21 11:06
发表于 2017-4-21 11: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镜面人生/物质越少,人性越多 [复制链接]


“人们希望看起来幸福,
远胜于拥有幸福,
这就是人们感到痛苦的原因。”

物质的沟壑如此难填,幸福却原来如此简单;
人类拥有物品,只是因为我们需要。

从物质回归人性

物质社会,我们判断一个人的成功会选择事业、财富和权力作为评判维度和标准。

从这一点来说,前段时间在《越野千里》里面圈粉无数的李彦宏,无疑就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


然而,节目里一项项挑战让李彦宏离自己的万千财富和“舒适圈”越来越远。

贝爷不仅把李彦宏的万全储备包甩到千里之外,还和他脱去上衣,裸身爬越泥塘,几乎一无所有。相继摆脱了物质束缚的两人为了适应泥泞的的环境,狼狈不堪。
微信图片_20170420163111.jpg
然而,就像贝尔的感概一样,“我看到愿意去面对困境,愿意去付出努力的人,一个不是因为个人的成就,而是因为他的内心和品格而被人记住的人。

《乔布斯传》里说,乔布斯生前拥有的物品非常少,除了一年四季穿的黑色上衣,就只有一套昂贵的音响设备。没有杂物。苹果简约时尚的产品风格和乔布斯的理念是分不开的。

微信图片_20170420154847.jpg

扎克伯格的衣橱更是非常的简约,他说“我只有一个衣柜,和大部分男人一样,虽然大家看我每天都穿一样的T恤,但它们并不是一件,我的灰色T恤有不少于20件。
我每天早上起来都有超过十亿的人在等着我服务,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无意义的事情上,在生活中,我总是尽量简单一些,少做选择。”

外在和物质都会改变,
但人内心的精神和品质不会改变。

抛开物质,
我们“穷人”和这些“富人”并无二致。
少一点物质反而能够回归人性。

越少越美好  极简极不同

没淌过的河总不知深浅,没登过的山就不知难易。

没有一次极简的人生体验,还真是无法体验那些不同的人生。

《越野千里》终究是明星体验,回到真实的户外,体验一次真正抛却物质的越野之旅会怎样?

户外星球有一位野人教官,堪称现世的“行者”。

他说:

登山是一个人的孤独,
我感受抛却一切物质去攀登的过程,
享受身体逐渐疲累的状态。

精疲力竭之时,
能够祭出的就是自己强大的内心世界。

他说:

从繁华、全盛、荆棘路过,回到真水无香、平凡的街头巷尾,没什么坎是过不去的,没什么风景是要执意留恋的;

从户外回到森林水泥,你会发现户外和城市其实没什么分别,但是你对这个世界、对人生的理解从此不同。

微信图片_20170420154931.jpg

大师梁漱溟说,人一生要解决三个关系:人与物、人与人、人与自我。这三种关系解决不好、解决乱了都可能成为你痛苦的源泉。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这头一个“人与物的关系”就是一团乱麻

当我们越来越被繁多的物质所累,有一个不同的声音逐渐被人所推崇——崇尚精简、精致的生活理念,Lessis more。

一趟幸福人生旅程的“标配”

既然越少越美好,那么我们就从方方面面来看看一趟幸福的人生旅程的“标配”有哪些:
断舍离的家居生活
按照梁老先生的意思,我们首先来解决“人与物”的关系。

几年就开始畅销的《断舍离》这本书现如今依然十分流行。 “断舍离”是由日本山下英子提出的人生整理观念。 所谓断舍离,就是透过整理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心中的混沌,让人生舒适的行动技术。

微信图片_20170420154955.jpg

简约的家居整理术在日本非常盛行,就是利用收拾家里的杂物来整理內心的废物,让人生转而幸福。

不如从现在开始,按照心动的标准选择物品,按照先丢东西,后收纳的顺序,按照物品类别,进行一次断舍离的家居整理,找回怦然心动的幸福人生。
简化高效的票圈交际
朋友圈是“人与人”关系的典型缩影。

就在近期,有位长者在朋友圈发文称:将删除一切不联系的朋友,望谅解。

这多少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为复杂而低效的人际关系所累。

那些成百上千的通讯录名单里,有多少人根本就是陌路人?

那些隔几分钟就冒出一条的朋友圈消息,有多少在无形中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就算在实际交往中,有多少人对职场复杂的人际关系望而生畏,又有多少人因人际交往的烦恼不堪重负。

是时候该来一次简化的票圈清理了。

其实人际交往的秘诀很简单,只是我们想得太复杂了。
微信图片_20170420163124.jpg
只要能够做到“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便足够让你拥有:

简约、契合、高效的交际生活,和灵魂伴侣、知己等生命中重要的人的亲密生活。

亲近自然的极简户外之旅
人始终是来自大自然,归于大自然。

然而,在水泥森林中待久了,对于大自然的亲近反而成为现代人的奢侈。

其实,去户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
微信图片_20170420154945.jpg

抛却对物质的依赖,一次说走就走的极简之旅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在户外,你可以回归自然,返璞归真,探寻人与自然的奥秘;

在户外,你可以体验人与动物、人与人同呼吸、共患难的情谊;

在户外,你可以是体味到最简单的饱食终日, 外加最不可抗拒的生命轮回。

去户外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 而是一种极简人生的不同体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