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镜面人生 | 去户外,开启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原创 2017-0 ...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3561 回复:0 发表于 2017-4-18 19:11
发表于 2017-4-18 19: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镜面人生 | 去户外,开启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原创 2017-04-18 户外星球 户外星球Out... [复制链接]


在西方,米兰·昆德拉在《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里有这样一段话——

人永远都无法知道自己该要什么。

因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来生加以修正。

在东方,梁漱溟说,人一生要解决三个关系——

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

这三种关系的顺序都不能乱,解决不好、解决乱了都可能成为你痛苦的源泉。

有这么一群不安分的人,他们渴望投入自然,寻找同类,找寻自我。

他们投入户外,“飞升上天”,去到更高的山、更峭的悬崖徒步和攀岩;也去到了乞力马扎罗雪山、珠穆朗玛峰等等更远的“远方”。

2.jpg

他们说,他们人生的“打开方式”让他们开启了另一种可能。

这群人中,我们找出了11个代表,精心制作了11支视频。放心,每支视频的长度都在1分钟左右,为你提供“飞升上仙”的11种可能,值得你浪费等地铁、上厕所、放空时候的碎片时间。

3.jpg

他们说,去户外

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而是一种人生的不同体验。

他们去的不仅仅是户外,

是一份热爱,

一点自由,

一掬梦想,

一种释放,

以及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4.jpg

比如双薇这个姑娘,敢于直面“鲜血淋漓”的人生,明白安稳、舒心、嫁人生子,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爱爬山,高反,在帐篷里面哭成狗……对于“矫情”、“叛逆”、“任性”这样的被标签,这姑娘最好的特质就是不辩解、去户外、做自己,堪称“真户外、敢不同”的“真·女汉子”。

5.jpg

比如曹凤麟这位真汉子,热心研究的是昆虫——这个世界最繁多最具生命活力的物种,敢于抛开庞大的人类星球,玩转这小小的生灵、微观的世界,探寻人与自然的真谛,“敢玩、敢不同”。

……不胜枚举。

说到底,去户外、去研究昆虫、去高山大海挑战生命极限的意义是什么?

是研究生命、人、自然和自我;

穿过这些葱郁的树林、耸立的山崖、湍急的河水,

是生生不息的源本;

6.jpg

生命体们在山顶注视着大地的沉浮,

在湖底等待春天的到来,

在严寒忍耐着凌冽的冰雪;

7.jpg

是繁衍生息的轮回,

延续了这个神奇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中你体味到的,

最简单的饱食终日,外加最不可抗拒的生命轮回

无论你怀着怎样的心情,有着怎样的境地,都希望你能进入这个生命的话题中,你会重新找到自己的本性,重新审视你在琐碎中忽视的生命。

这11支镜面人生系列短片,

是11个生命体的小世界,

也洞见了“真户外”的大世界,

希望你透过它开启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敬请期待……



4.jpg
5.jpg
6.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