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漠河的春天·破冰之旅 2-3天寻找春之寒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6980 回复:1 发表于 2017-3-27 11:29
发表于 2017-3-27 11: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漠河的春天·破冰之旅 2-3天寻找春之寒 [复制链接]

漠河春季之最·破冰春白
(4月-5月)
梦幻漠北 春白与粉红的世界
【行程均可单独订制·春季建议游玩1-2天】

1.jpg
2.jpg

【前言】


  据史书记载,辽代自圣宗起,直至天祚皇帝,每年都千里迢迢从京城出发,带领群臣及后宫嫔妃们到松花湖巡游春猎,在春寒料峭之时,皇帝每年大老远跑去东北就是为了尝一口鲜,康熙帝更是称赞其为世间难得的美味,而此美味即是:开江鱼。


因为在冬天,东北大地的河流相继结冰,平时活跃在水里的鱼儿便纷纷隐藏到冰层之下栖息。


  春季,气温攀升,冰雪消融。一块块一排排的冰片随着春水漂浮,这个时候那些隐藏在冰河底下的鱼儿便鱼贯而出。人们便开始组织人马到江边,凿冰捕捞,并伴有古老的取江水净手的仪式,在江边搭起灶台,就地取江水来烹饪开江鱼。这开江节文化可追溯到一千年前契丹人建辽,每到开江时节,古人在泛江之时,都要进行神秘的祭江大典,希望水中的神灵能够保佑渔者的平安,民间亦流传着用双手抚摸开江冰,或用开江水净手,即可得到江神的庇佑,祛病祈福、驱灾辟邪。这一古老的渔猎习俗流传至今。


  《舌尖上的中国》也曾重磅推介凿冰取鱼和举行「头鱼宴」。


开头.jpg
3.jpg



【极光驯鹿带您玩转漠河之春】
4_副本.jpg 春季游玩特色一

五月,中国最北漠河的冰雪大地还未完全消溶,兴安杜鹃却已迎风傲雪,含苞吐蕊。这就是兴安杜鹃的神奇之处,与白雪邂逅,与寒冬共存,通往最北点的公路两边,杜鹃花迎春怒放,尽显北极惬意情怀,在这个空气好到爆表的极地净土,既能近距离观杜鹃之美,嗅杜鹃之香,又能呼吸到更舒适的空气,那种芳华,那种盛景让人痴迷。


4(1).jpg

春季游玩特色二
黑龙江每年的“开江”之观是冬去春来的预报,此时黑龙江冰封了长达7个月之久·1米之厚的冰面,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咔咔”声,仿若回到盘古当年开天辟地之势,江面炸开一道道裂缝,接着传来了冰缝中江水流淌的声音,从上游流动的冰排犹如奔驰的野马,以排山倒海之势,互相撞击发出巨大的声响,足以震撼整个漠河之春。

5.jpg


春季游玩特色三

来漠河观赏壮观的开江画面后,坐船于中俄界江-黑龙江,潇洒地将鱼竿一甩,然后安静地垂钓等待鱼儿上钩,悠闲的等到夕阳西下,那种“世人皆浊我独清”的惬意生活足以让人羡慕得咂舌。此时不只收获了鱼儿咬钩的欢快,还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开江鱼的鲜美,岸边的最北农家小屋里升起炉烟,在炊烟袅袅下吃着自己清炖的开江鱼,喝两口农家小烧酒,跟农家一述家常,真可谓“酒不醉人人自醉”了。而之所以开江鱼上榜,是因为一年之中只有二十几天时间才可以吃到异常鲜美的开江之时的鱼,此乃春季必尝之美食!随着冰面解冻,江开之时,忍饥挨饿了整个冬季的鱼儿都被唤醒,其体内的脂肪已经消失殆尽,废物也排放的极其干净,其肉质变得非常紧密,肉质用“冰清玉洁”形容亦不为过,在中国著名的“四大鲜”中占有一席之地。

6.jpg



1号分割线.jpg

【春季推荐游玩路线】

7.jpg

【路线详细介绍】

2号分割线.jpg
DAY1
极光驯鹿车队准时在漠河机场或火车站接您,根据您的具体到达时间和要求而定是否在县城吃饭,接下来带好装备,我们驱车带您“一路找北”。
第一站九曲十八弯: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中国最北的湿地,蜿蜒崎岖如一幅油画,春季仍然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登上观景台拍摄几张银白色的雪龙后,让我们继续前行吧。
第二站白桦林:
如冰雪般冷艳的白桦林,透漏着一种忧郁且浪漫的情怀,雪是白色,白桦树是白色,顿时间仿佛进入了童话的梦幻世界。
第三站乌苏里浅滩:
这里是中国的最北坐标所在地,春天冰雪消融,中俄边界线-黑龙江已不能踏上去,不过可以隔江遥望对岸的俄罗斯山脉,正在渐渐苏醒,迎接春之盎然。
第四站龙江第一湾:
可以在山下吃顿热乎的农家餐,御寒之后,徒步登上900多级台阶,呼吸原始森林新鲜空气的同时,登顶远眺,观对岸俄罗斯金环岛的风景与自然形成的黑龙江欧米伽江湾。春季木栈道湿滑,攀登时注意安全哦,我们的领队在山脚下等您。
第五站北红村: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站,来到最北的原始村庄,一个未经过开发的极具风土民情的村庄,两边的木刻楞房,牛鹅马沿街走过,好像又回到了记忆中的童年。这里有一个最北水兵哨所与一个北红哨所,保卫着中国边境的安全。夜深时,在村落里欣赏北国夜空的银河,没有任何灯光的修饰,更显夜空的珍贵;晚餐来一杯蓝莓酒,一桌农家宴,尽情放松自己,欢声歌唱吧。


DAY2

第六站原始森林:
在这片最北原始森林的春季,兴安杜鹃已盛开,偶尔可见森林中的野生小动物已过了冬眠期,出来寻找食物,此时林中冰雪融化,道路泥泞,请勿深入林中。
第七站鄂温克驯鹿园:
驯鹿主要分布于北半球的环北极地区,包括在欧亚大陆和北美洲北部及一些大型岛屿,在中国驯鹿只见于大兴安岭北部林区。中国鄂温克族使用驯鹿作为交通工具,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民族,来此可看到可爱的驯鹿。
第八站北极村:
这里是中国最北的景区,进入需要购买门票,在这里能找到最北邮局,一个有着圣诞主题的邮政局,可以将自己的照片打印成明信片寄回去给朋友家人一份惊喜;还会找到更多的北:最北哨所、最北一家人、北极沙洲、北极点、玄武广场、138界碑、金鸡之冠、村碑、神州北极广场、眺望俄罗斯伊赫伊诺村、北极观光塔等。
第九站漠河县城:
如果还有时间,我们返回县城后,去看下极具风情的北陲市场和全国罕见的城中原始森林公园松苑,以及56火灾纪念馆,看看当年那一场森林之火的凶猛,与人们重建家园的坚强。结束行程,免费送站。



【两日游包车费用】
8.jpg

【门票费用总计】

门票.jpg




【极光驯鹿寄语】
当您来到中国的最北漠河,恭喜您,找到北了!
春季初始,万物复苏,南方鲜花盛开,漠河却雪白一片;
随着太阳初升,极光驯鹿带您前往中俄界江边看壮观的开江之观,看江对岸俄罗斯村庄的袅袅炊烟;
观漫山红杜鹃,来一首“映山红”,唱响最北山坡;
在祖国最北的界碑前,留下难忘的记忆,又雪白又粉红;
尝尝自古的中华名吃:开江鱼;
去最北邮局寄一张私人订制明信片;
到最北最朴实的大草甸子村庄-北红村,游览一下这个原始森林深处的寂静之地;
夜深了,出门欣赏这个璀璨的最北夜空,幸运的话还能看到一生难忘的北极光!
漠河之旅·难忘最北



9.jpg
10.jpg
11.jpg




所有行程均可订制,全程包车车接车送,无强制消费,不想去的景点略过,完全随心而玩!
(漠河的最佳游玩季节在夏和冬,如果您在春季恰巧路过漠河,可按照此路线游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