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穿越

今日:0|主题:70|排名:425 
旅游网> 穿越> 太白穿越,在只求温饱的状态下思考人生
与穿越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998 回复:2 发表于 2017-2-15 17:54
发表于 2017-2-15 17: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太白穿越,在只求温饱的状态下思考人生 [复制链接]

想不想认真地思考一次人生?
登上太白山,所有长期在物质世界生活的人,统统都被会打回原形。
你的每一瓶水,每一块干粮,每一件装备,都有可能是你活下去的救命稻草。所以,徒步穿越太白山,可以让自己抛弃杂念,在只求温饱的状态下,认真地思考一次人生。
太白山,青藏高原以东中国第一高峰,最高处海拔3767米,第四纪冰川活动所雕琢的各种地貌形态,至今保留完整、清晰可辨,这是驴友心中最惊险、最刺激的徒步路线之一。
著名的熬太穿越,需要大约1个星期,每年都会有驴友罹难,但却从来不乏追随者。
完成一次太白穿越,从此大爷海、二爷海、三爷海、沙坡寺、蛟龙寺、黑虎关、嵩坪寺、中山寺、大殿、斗母宫、平安寺、明心寺、放羊寺、文公庙、三官庙、药王殿、莲花寺、太白庙这些地名,就会始终萦绕着你。
太白山是你一生,有可能只能徒步一次的地方!
为什么人在山上想法会不一样?
第一个原因,海拔高了氧气含量没有地面高,人的思维也和在低海拔地区不一样。在那种环境下,唯一思考的事情,就是如何继续生存下去,杂念全无,歪门心思消失。
上厕所没有了冲水马桶,路边随便解决;吃饭没有了可口佳肴,但求保持最低摄入量;住宿没有了温暖的床,寒风中一个帐篷了事……
现代文明社会的一切杂质,离得很远,剩下的目标其实很简单,就是继续向前走、向上攀登、登上最高峰拔仙台,或者完成穿越活着下来。最后关头每走一步,都是极大的挑战。
在太白山上,无论你是达官贵人,还是普通老百姓,大家都是平等的。你与别人相比,一切的强与弱,都体现在最原始的体能上,力气大身体好的继续向前,认怂感觉不适的赶紧下山。
那么高的太白山上能看到啥?
首先是石海。石头还能堆成海?对,那些石头,大块的像房子一样,小块的也有桌子般大,它们就这样堆放在那里,从第四纪冰川结束以后就没动过,像一条河流,更像一片白色的海洋,每前进一步,都需要跟着石头上红色的指向标,跳来跳去。
1.jpg
石海
第二是百年老松。山上的松树,生长得极为缓慢。高山寒冷,松树每年只能长几个月。但数百年的时间,却让松树长得有几十米高,树干直而粗壮,一点都不弯曲。松树的坚强、人的脆弱,截然不同。
2.jpg
百年老松
第三个是灿烂的山花。在太白山的极高处,没有了乔木,只剩下高山花卉。它们贴着地皮生长,匍匐苟且而生,为了完成授粉,必须吸引昆虫。为此,山花开得特别艳丽,譬如第一次看那高山杜鹃的颜色,你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3.jpg
高山杜鹃
时间在太白山上是凝固的,壮阔的石海,百年的老松,那一花一草一木,都让人感觉到好像几千年来,他们都未曾改变。
小贴士:1、徒步穿越太白山最好的时节,从每年的5月开始,持续到10月结束,随后大雪封山,不宜前往。2、即便是夏天,太白山的一天里,也会经常出现大雨、大风、浓雾、冰雹和艳阳,这是一个极端天气频现的地方。3、太白山穿越,驴友来自五湖四海,其实外地人居多,北京上海广州都有,最好结伴而行。


发表于 2017-10-10 18: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参加哪个团穿越太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