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登山

今日:0|主题:486|排名:377 
旅游网> 登山> 去珠峰大本营注意事项
与登山相关
攀岩
洞穴探秘
滑雪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079 回复:1 发表于 2017-2-15 10:33
发表于 2017-2-15 10: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珠峰大本营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你也可以到珠峰

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一个让人提起就感觉全身发麻的高度。其实那里并不可怕,去珠峰大本营的旅客很多,你也可以去!
初到拉萨有的人会有高原反应,一般两天后就适应了。如果想去珠峰,先要在拉萨适应一下,最少三天吧。三天后没有什么感觉了,就完全可以赴珠峰。有的人上西藏前提前吃红景天,据说有些作用,能提高耐氧力。我出发去西藏前两天吃上了红景天,不管是不是红景天的作用,我的西藏没有出现高原反应。
去珠峰要有边防证,在北京可以到各分局去办理,单位开证明,带照片去,不用花钱。在拉萨由旅行社到边防签证处办理,不用照片,旅行社出证明,签证费10元,旅行社收50元。签证要上班才能办理,拉萨是9:00上班,签证要排队,签完证往往就11点了。再出发先到日喀则市,第二天上珠峰。
珠峰早晚温差很大,不过不用太担心。带冲锋衣,抓绒内胆、冲锋裤、薄毛裤就足够。有的人租大衣和睡袋,很没必要。
从拉萨到珠峰都是越野车,一般是4个人包一辆车,拼车的话最少是每公里4块钱,如果是旅行社安排也是拼车4个人一组。从拉萨沿318国道一直走到定日县,在那里购进珠峰的票,个人票180元,车票400元。票上面图片是一溜儿的雪山,有珠峰、洛子峰、卓奥友峰、马卡鲁峰等一群雪山列队欢迎你,这个实景可以在去珠峰的路上看到,有个垭口观景台,专门看雪山列队。珠峰票可是很好的纪念哟。我们去时票卖完了,是开的发票,有点可惜。
离开318国道拐向珠峰的路是碎石路,标准的搓板路,颠得全身零件都动,要有思想准备。路虽然不好走,但路面很宽,上下盘山道,不会感到危险。
珠峰大本营在两山间的山谷里,山谷比较平坦,是一个河床,河床上铺满鹅卵石,山谷的尽头就是珠峰。大本营的场地是经过平整的,场地很大,四周是帐篷,都是临时建筑。每年四月份藏民用拖拉机把帐篷拉上山,九月底把帐篷拆除拉下山。其他时间大本营没人。大本营的珠峰邮局也是帐篷邮局。
从珠峰流下的雪水汇成小河,河水浑浊乳白,哗哗地从大本营旁边湍急而过,晚上睡觉时感觉河水的声音很大。在大本营有很多鸽子,是野生的。还有一种小鸟,很像麻雀,但不是。它们都不怕人,你可以拿面包喂它们。
大本营的帐篷旅馆内很干净,地下铺有地毯,四周摆着床铺,被子也干净暖和。有人说大本营的被子很脏,是没有根据的,帐篷旅馆不分男女,所以住宿的不会脱光了睡,气温又低,人也不出汗,细菌也没办法繁殖,所以被子看上去很干净,虽然有的帐篷地下有些潮湿,但绝没有霉味。每个床位60元。
下午四五点钟到达大本营后先将行李放下,建议穿上冲锋衣裤,不必穿抓绒内胆,买环保车票到大本营石碑那里近距离看看珠峰,那里有个边防哨所,武警战士守卫,收身份证,等你返回时再给你。那里有个二三十米高的小山包,如果攀登一定要慢慢地上,走快点就喘不过气来。你也可以在河滩上踅摸一下,说不定就可以找到一块很美的化石,找化石的人不少哟。如果沿公路步行走约一个半小时可以到石碑处,走上去可以坐环保车下来,不查票。
晚饭可以在帐篷里吃,有炒菜什么的,菜样不多。方便面15元,鸡蛋西红柿面20元。饭后出来赏景,建议你穿上抓绒内胆,太阳落山后会很冷滴。早晨也要这样打扮,早晨也冷。去珠峰要带头灯或手电,晚上早上去厕所要用得着的。
晚上睡觉时,帐篷内会点炉子加温,这时帐篷内氧气含量会下降,多数人会有些反应,慢慢就好了。如果带氧气瓶上来,可以吸点氧气。我当时的感觉像喝多了酒,想吐又吐不出,后来风起卷帘,新鲜空气进来,立马就好了。
好多人说在珠峰睡不着,我睡得很好。看了介绍,还有什么要问的,欢迎提问。
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