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人生境为嘛会截然不同,看完你就懂了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7709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21 14:25
发表于 2016-12-21 14: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境为嘛会截然不同,看完你就懂了 [复制链接]



   朋友们聚餐,大家玩起了真心话游戏,这一次的话题是老王出的,他用迷离的醉眼环视了我们一圈,邪魅狷狂一笑,问:“如果世界末日将要到到来,你们想和谁在一起?想做点什么?”


  真是个沉重的问题。大家默默相对,一时无话。

   老王意味深长的说:“那我先说说我吧。如果可以,我想带着我的父母,去旅行,去看看他们回忆里的东西。”

   老王的深思,让大家瞬间陷入深思。

  “我想倒退回到大学,能再来一次的话,我选择泡图书馆,选择去出门看看,去看不一样的世界,而不是泡网吧。这样一来,毕业前找工作,我的经历也会充满意义,有辉煌成就,而不会是除了基本信息外,个人经历比我的脸还要白。”

  “我想我会推掉所有忙的借口,跟老婆孩子待在一起,跟孩子一起玩游戏,看着孩子一次次的进步,牵着她们的手看一场盛世烟火,许个大大大愿望。这样,我们一家可以快快乐乐的多了许多回忆。”
    原来很多人都是一样,在没到世界末日之时,总是把没时间,没足够的金钱当潇洒随性,当种种原因,错过许多次机会后,回想起人生中的种种糟糕境遇和本不该留下的遗憾,才感慨如果“这样“”那样“该多好,如果那样,人生无疑就能活成金星姐姐的口头禅——简直完美。
     可惜的是,我们总是到火烧眉毛,才懂未雨绸缪;总是到后悔莫及,才知道没有珍惜。
    人生中有太多机会,因为没有做好准备而白白错失;人生也有太多遗憾,是因为“可惜当时没有那么做”。

02。
   我一个朋友,独生子女,她总是认为自己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太少,一直想带父母一起去旅游,可是时间对于她确实弥足珍贵,在仅有的一天假期,却不知去往那里,在长假又觉得景区人太多,怕太拥挤。
     在某个礼拜天,她突发奇想带着父母一起去周边的晋城司徒小镇去看一看。

     如今她的愿望终于实现,父母在那里品尝到山西正宗的饸饹面,牛肉丸子面、大米过油肉等等美食,


   去玩我小时玩的荡秋千、做泥鳅、等游戏.
   去看山西民俗演绎抛绣球、舞龙舞狮,看大型铁花实景剧、看千人水上打铁花等等.

      父母的微笑一直挂在脸上。
     她想这回终于不用再推迟自己的愿望了。

03。

  人生充满各式各样的不确定性,随时都可能面临终结,我们要随时准备。
   不要在孩子长大以后,才想清楚为什么不能陪她成长。
   不要在父母满头白发时,才意识到自己尽孝太迟。
    如果能早点去看一看,心态就会不同,如果能早点出发,人生境遇兴许会截然不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