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周末游走天漠、鸡鸣驿、塞北梯田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99955 回复:6 发表于 2016-11-23 11:06
发表于 2016-11-23 11: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末游走天漠、鸡鸣驿、塞北梯田 [复制链接]

利用假期出游是大多数人的想法,知道假期临近,就会上网查攻略,看行程。可是当你发现路线和安排都已烂熟于胸、出游装备也购置的差不多的时候,突然因为假期取消,出游计划泡汤了的时候,必然瞬间崩溃!之前一直计划8月份内蒙古克旗深度游,结果LP假期取消,不得不搁浅了,我这郁闷呀!看来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呀!
感谢网友“老慢”、“发如雪”指点,让我知道了塞北梯田、草原天路,同时也为了鼓励“紫檀香木”重走梯田。于是利用周末,走了一趟张家口。路线这样安排:
D1:天漠、鸡鸣驿,张家口市内住宿;
D2:塞北梯田、草原天路,返京。
周六早上8点出发,和同去的的朋友约定八高上见,可是这个堵呀,我一直追不上他们,过了昌平才撵上。其实他们就比我们早上八高10分钟。
      天漠的相关介绍网上很多了,就不浪费文字了。看照片吧。
wKgB21BQsNbpyHlYAAhzk8H76F877.jpeg



正好赶上有个摄制组在拍电影,问了一下,是《大明劫》!据说冯远征主演。



我家小子和“叛军”合影!




我估计这些建筑就是为了拍戏才建在天漠的。


这似乎就是电影《龙门飞甲》的外景之一。


孩子玩得不亦乐乎,鞋也脱了!还来了个“无影脚”!


和我们同行的画家朋友,还在沙漠上画下了我家小子的卡通头像!

    第二站是鸡鸣驿,这里的介绍很多,保存最好的,最古老的驿站等。进入古城,百年的沧桑感觉不深,却让我感觉到回到了八十时代初。






















我家小子也有模有样的拍照片!








这张照片是翻拍的,是驿承署里面住户的先人,亮点是右下角的时间,太膈应了!







    离开鸡鸣驿,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张家口,之前通过网站预定了香江酒店,性价比很高。酒店比较干净,而且比较安静。

    周日早上在宾馆餐厅吃早餐时,正好看到CCTV新闻频道报道张家口遭遇了“五十年一遇”的冻灾,玉米大量绝收,奶牛都断粮了,农民只能把奶牛当肉牛给卖了!我们还说呢,在北京遇到了“五十年一遇”的水灾,到了张家口又遇到了“五十年一遇”的冻灾,真不知道下次又会遇到什么“五十年一遇”的情况。
    早餐后出发,先去大境门看看,之前“紫檀香木”告诉我大境门塌了,只能远远的看看。到了之后一看,确实塌了。


好在“大好河山”这四个字还在。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3 11: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旅行家天堂网 于 2016-11-23 11:09 编辑

离开大境门,往北走S242省道,将导航设置到麻泥坝村,之后转到X406县道,先经过山岔村。村里有塞北梯田唯一的也是最近的住宿点“小龙泉度假村”,经过的时候看了一下,条件确实差了点。没多远就到了麻泥坝村,继续前行,经过大概500米的碎石路就可以看到梯田了。






梯田的壮观和美景,用相机是无法记录的。







这里的农民依然沿用最古老的方式劳作着,这也能告诉我们他们的生活状况。


这是当地普遍种植的作物,就是我们吃的黄米。



在村里遇到一头摆POSS的小猪。


已经残破的房屋


    离开这里,往桦皮岭方向前进,就进入了“草原天路”。真是一路风景呀,高山草甸、成片的针叶林、巨大的风力发电机和那条蜿蜒在群山之中的公路映入了我们的眼帘,同行的朋友说:“这里有北欧国家的感觉!”



























返京路上竟然看到了J-11B


我也露个脸!
    这次出游非常成功,首先有朋友指点,之后天公作美,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采到蘑菇。我家小子嚷嚷了一路要采蘑菇,我走到路边松林里想看看能不能发现一些,结果蘑菇没发现,发现一大片垃圾,什么卫生纸、矿泉水瓶子随处可见!在此我也呼吁一下,旅游旨在在收获其中的快乐和欣赏沿途以及景区的美景,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环境卫生,轻轻松松做环保!


发表于 2016-12-17 16: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拼搏,专注户外服装制造
发表于 2016-12-19 16: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历史感铺扑面而来
发表于 2016-12-27 11: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驴友的分享
发表于 2018-2-13 00: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文章,有指导作用!
发表于 2019-2-18 14: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看看长见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