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驾游

今日:0|主题:698|排名:384 
旅游网> 自驾游> 4个70多的老人和1个4岁的娃,25天轻松全美自驾游(刚回 ...
与自驾游相关
骑行吧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3173 回复:8 发表于 2016-11-15 11:26
发表于 2016-11-15 11: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个70多的老人和1个4岁的娃,25天轻松全美自驾游(刚回到上海) [复制链接]

以前,我很享受和先生的两人行。直到近年,我们似乎更愿意和家人一起出游。这不,2013年,我们一家老少就跑去了柬埔寨、泰国,这一去可好,老人们都玩开了,比我们还起劲,心心念念地要再来一场更远的旅程。选了一圈后,最终,我们还是定下了美国。

4个70多岁的老人,1个4岁的娃娃,我知道,很多人觉得一大家子的旅行会比较难协调,但是,相信我,这也会很难忘。开个直播日记,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美国行时光,也能给到大家一些实用经验。好啦,话不多说,粗发。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5 11: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2 阴天的纽约别有风情

9.21 夜 抵达

入境:话说,经历了15小时的长途飞行,一家老少都有些疲劳,好在落地后一切都还算顺利。尤其是老人的轮椅服务,反倒给了我们VIP的待遇,入境、清关、一切通畅。
提车: 只是提车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原先在国内预定好的迷你 VAN实在装不下我们的行李,只能临时升级,多加了300美金,换成7座福特 SUV Explorer。
住宿:取好车,我们一行向住所出发。我事先在空气bnb上预定了一套独栋别墅,位于新泽西。新泽西住宿比纽约市内性价比高,而且考虑到自由性舒适性,这样的别墅也更合全家出行。到达住处,果然不负期望,3室2厅2卫的超宽敞房型、现代设计、配套齐全。
9.22 阴 纽约

清晨的鸟鸣,叫醒了我们。简单准备了些早餐:牛奶+羊角包+提子。比起早餐,大家的注意力好像更多在窗口跳过的松鼠上。
今天的安排除了联合国,其他都是机动。

看古哥地图,林肯隧道整个都是紫色的,好吧,就先在附近逛逛吧。我们所住的社区,都是联排或者独栋的大house,父母们习惯性地开始了对于房价的总总揣测。于是,临时起意去了解房价!

从我们住所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走到新泽西的Hamilton公园,纽约的天际线一览无余。“恩,总体来说高楼没有上海多。”婆婆的评价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天气阴阴的,纽约看上去灰扑扑的,颇有些惨淡的味道。
开车入曼哈顿,在华尔街附近找了停车场。三一教堂,华尔街,纽交所,联邦储备银行,9-11博物馆,都在步行范围之内。在华盛顿宣誓就职首任总统的地方,对面就是纽交所和银行基金的办公大楼,美国的根基是否也昭然若揭?不过走上一圈,婆婆看起来已经有些吃力。我开始担心下面的行程安排该如何安排了。

午餐在快餐店解决,美国人的食物哲学是“The Bigger The Better”,所以,大胃如我们,也只能将三明治薯条消灭一半,打包吧!
下午参观联合国,因为没有中文团,而我的翻译水平显然不能激发大家的热情,所以,老人们对参观各会议厅索然无趣。只是评论道,“这个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然后就认为票价不值——好吧,是我错了。
倒是在洛克菲勒中心的楼上呆了好久。所以,教训是,给老人们制定行程就是不要加依赖语言的活动,那样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开车穿过时代广场,一派热闹景象,老人们瞬间被吸引了,“这资本主义的纸醉金迷,明天是不是要来看看啊?”

夜幕降临,回到住处前,大家觉得再去Hamilton公园看看纽约的夜景,果然,当华灯初上,纽约又变成了另一派光鲜妩媚的模样。
晚餐只是简单解决,用中午打包的快餐配上超市采购的蔬菜、方便面,做了几道Fusion Food。
好了,大家也累了,洗洗早点睡吧。今天,教皇来了,习dada也来了……

贴心提示:
1、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行李空间,尤其人多的情况下。一般迷你van只能放下2只大箱子。
2、在纽约,最好不要开车,停车费巨贵!2个半小时30美金还在我的预计之内,而在洛克菲勒中心旁边2条街区停车2个多小时要70美金,简直是抢钱啊!与其这样,还不如用Uber叫2辆车呢!

DAY 3 在纽约逛博物馆

9.23 晴

还未倒过时差的我们依然早早就醒了,看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对面屋顶上,金光流泻,心情也变得舒畅。住在公寓的最大好处就是还像“家外之家”,老的少的在宽敞的公共空间里,吃饭聊天,其乐融融。




今天我们会兵分两路,先生带上四位老人去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而我则负责带女儿去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这两个博物馆分别在中央公园的东西两侧,我们可以开车过去。明天教皇就要到纽约了,周五会在中央公园举行活动,路边的路障都已经摆好,各种关闭的告示也贴了出来。幸好明天我们就离开纽约了,不去凑热闹啦。

一进入自然历史博物馆大厅,迎面就是2具庞大的恐龙化石,相信看过《博物馆奇妙夜》第一部的人都不会觉得陌生。整个博物馆有5层,分为天文、矿物、人类、古生物、现代生物五方面,每一层又分布了好些展馆。细细看的话,信息量会非常大,对于我这样带小孩的也只能选择性地看,主要是看恐龙化石和陨石收藏(这也是本馆特色)。总体来说,馆里的标本做得非常精致,而且重点放在整体生活环境的展示上,超越了单个动物本身的意义。只是,对于一个4岁小孩,标本的吸引力显然不如动物园里的活的,看了一会儿兴奋劲就会过去了。倒是我,在南美和非洲馆部分涨了好多见识,了解了许多民族的发展历史和习俗。



博物馆里就有餐厅可以解决了午饭。馆里的小孩们都很自主活泼,这点让女儿也感触良多。居然对我说,“以后我也要带弟弟来玩,”真棒,小丫头有进步呢!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穿越中央公园,去和大家汇合。秋高气爽,慢跑的,快走的,骑车的,轮滑的,划船的,在各条小径上,几乎每2分钟就能碰到人,让我一度怀疑今天是不是周末。可是,今天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中午而已,大家只是很单纯的享受着这好天气。“难道生活不该如此么?”


就在穿过公园快到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时候,女儿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儿童乐园,小孩子们在里面玩沙,滑滑梯,荡秋千,女儿也兴高采烈的加入,还玩得不亦乐乎。有趣的是,她一向内向,却在这游玩的气氛中很快和2个美国小朋友打成了一片,还YES\OK的乱说一气。这也证明了语言并不是人类沟通的必要条件。

大部队汇合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决定去哥伦比亚大学逛逛。这个胡适、徐志摩、陶行知、梁实秋曾呆过的地方,这个管理着普利策奖的地方,被四周的大楼紧紧环绕,缺了些西部学校的肆意自由。但是,那个镌刻着荷马、希罗多德、索福克勒斯、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狄摩西尼等智者名字的巴特勒图书馆(Butler Library)还是提醒了路人——思想的自由不受空间禁锢。




(先生篇)

兵分两路,我放下老婆孩子后,一路忐忑开到大都会博物馆门口,让老人先下,再开车到80街找停车场,本想开远些,可以省20美金,但怕老人们担心,最后还是就近找了一家。来得早,基本不用排队。我顺利完成买门票、租中文导览器,借轮椅的工作。

再次分头行动,岳父母年轻些,走得快,而我的父母年纪大,需要用轮椅,分两路似乎更有效率。


大都会的中文讲解内容太过简单,总共只有三十来点,只能说聊胜于无。这时候,事先存在极鸟旅行APP里的看展指南《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世界艺术的百科全书》就派上用场了。像荷鲁斯、安卡、圣甲虫等,我原来都不明所以,可是对照着文章再去看,这些展品就立马鲜活了起来。一边看一边讲给父母听,连老人家也能领略其中要义,频频点头,连说“是是,看出来了”。



大都会的精华主要在古埃及、美国、中国以及绘画部分。然而,遗憾的是,中国部分的精品《药师经变图》、古代绘画、中国庭院等都未公开展出。一行五人一直看到下午三点多才离开,老人们的观后感是,除了埃及部分,其他的不如卢浮宫藏品好。


和老婆汇合后,我去拿车,full size车又是加收停车费用,72美金5小时。第一次自己独立在国外带四个老人,我居然顺利完成任务。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心中小得意一下,谁说我英文搞不定的?哈哈!



贴心提示

1.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都是捐赠形式的门票,靠自觉。
2. 2015/10/31-2016/10/11,美国大都会艺术馆会举办《馆藏中国书画精品展》特展,届时想看中国藏品的可以关注下。

费用

纽约三天费用:
住宿费:840美金
停车费:74美金
入城费:14美金
门票:104.5美金
餐费:190美金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5 11: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9.24 晴 纽约-费城
依然是晴朗的一天。依然是6点不到就醒了。今天要出发去费城,乘着早餐时间,通过极鸟助手订了今天的住处。

临走前去看自由女神像,本来只想在Liberty State Park隔海相望就好,却想起方向不对,只能看到一个屁股,算了,还是登岛吧。事实是,乘轮渡去自由女神确实是很棒的体验(强烈推荐)。尤其像今天,天气出奇得好,湛蓝的天空映衬着碧蓝的海水,配上下曼哈顿蓝灰色的建筑,一整个渐变蓝色系。轮渡上,海风拂面,眼看中曼哈顿、下曼哈顿、布鲁克林的天际线缓缓展开,就像一幅长卷画,让人陶醉。


如果方便的话,推荐从新泽西这边登船。纽约Battery Park那里登船人巨多,长长的队,加上挤成沙丁鱼罐头的渡轮。新泽西呢?



上岛以后,就可以360°去看自由女神了。自由女神与下曼哈顿两两相望。

我们待到中午才离岛,直接上高速开往费城。车上,除了司机先生和我这指挥导航的副驾,其他人都睡香香了。哎,就是命苦啊。一路顺畅到达费城。过大桥的时候远远就看到“Pope in Philly. ”(教皇来费城)的广告和高速路关闭部分的通告,庆幸我们总是走在教皇前面。不然估计就是一路堵了。到了费城,那个兴师动众。独立广场周边的路边停车位全部临时取消,路灯上挂满了教皇来费城的旗帜,独立广场周边全部都是转播车,供电车,大型灯光和音响,草坪上早早就摆好了椅子。不是后天才来么,那么早摆好阵势,是有多隆重啊!



本来独立广场只是一个备选,可是早上在自由女神像那里耽搁了些时间,下午去博物馆就来不及了,改变主意来这里晃一圈。看到那口著名的自由钟——比较像山寨作品。接着,参观独立纪念厅,免费,不过需要跟着参观团。讲解员慷慨激昂,中国游客占到了30%,保守估计,这里面有80%以上的人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不过也都表现了足够的尊重,颇为欣慰。



充分利用新泽西州衣物和鞋子免税的优势,去Gloucester的奥特莱斯购物。Gloucester Premium Outlets在费城东南面,距费城市中心和费城机场都只要车程24-30分钟。关门前2个小时,我们像旋风过境般扫了好多,可就这样也只是完成了购物清单上的2项内容!美西还要再接再厉啊!


特别控诉导航软件,居然把我们订的酒店导到一个7-8公里开外的鸟不拉屎的地方,越开越不对,最后还是用Google地图找到酒店,折返。偷懒的再次教训,就是要多渠道再确认啊!


贴心提示

1、不能太相信导航软件
2、购物要预留充足的时间

费用

酒店:294.18 美元
过路费:15.25 美元
自由女神像轮渡门票:101 美元
餐费:80 美元
停车费:27 美元

9.25 晴


在费城,我们住的是Howard Johnson Motel,酒店里含自助早餐,包括,面包、麦片、华夫之类的。其实,自己做华夫是件很有趣的事,老爸来来回回做了好几个给大家。



10点准时到达宾州大学,不同于哥伦比亚大学,一开进宾大的门,就觉得很气派,道路宽敞,校舍大气,新旧结合。好几幢楼颇有历史感而且风格又各不相同,想当年,梁思成在这里学习建筑的时候,是否也常在这些建筑前徘徊思索?

这次来费城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参观宾大的人类学和考古学博物馆。博物馆建于1887年,那时候,宾大组织了多次地中海和中东地区的考古活动,博物馆早期就是为了存放这些考古活动的成果。之后,这个传统延续了下来。到现在,博物馆已经组织或赞助了300多次世界范围的考古活动和人类学研究活动。许多研究活动的成果也保存在博物馆里作为收藏及展示,这使得博物馆的展品有着很清晰的考古脉络,而在展品陈列上也强调对知识的梳理,以人类学和历史的线索将展品串接起来,成为一条条连贯的知识线而非单个的点,让参观的人能够直观地了解人类文明和历史发展的脉络。

博物馆分为2条主线,一条是考古学,一条是人种学。整个博物馆按地区来分,古地中海区域,埃及,近东,美索不达米亚,南亚和东亚,中南美,以及非洲和印第安人区域。

博物馆不大,但就一个大学博物馆来说,这里的藏品算得上非常丰富了。特别是埃及馆、中国馆、非洲馆的馆藏。埃及馆又分为两部分,木乃伊馆和狮身人面像馆,收藏有大量的雕像、木乃伊、浮雕,特别是拉美西斯二世的花岗岩狮身人面像是镇馆之宝。

中国馆部分的馆藏也极为重要,特别是昭陵六骏中的飒露紫和拳毛騧,广胜寺壁画,以及慈禧的号称世界第二大的水晶球。


昭陵六骏规格之高,梁思成赞之为 “唐代陵墓雕刻,尤有足述者,则昭陵六骏是也。”“昭陵而外,各陵石像甚多,然于美术史上无大价值。至于宋元以后,陵墓石像,则又更逊矣。”(梁思成《中国雕塑史》)。阎立本画六骏图形,阎立德主持刻于石上,唐太宗亲撰四言赞语,欧阳询书写,殷仲容刻字。光这个配置就足够高山仰止了。

宾大的这2幅六骏在2010年时修复过,现在看上去就比较完整。

飒露紫(图9)和拳毛騧(图10)都是突厥语。飒露紫含义是”勇健者的紫色骏马“,刻画出马呈伫足状、秦王部将丘行恭侧立于马头前、用手将马胸前所中箭拔出的瞬间场景。

拳毛騧意为“权于髦”国的大良马,马呈行走状,两蹄着地,两蹄抬起,缰绳、鞍、镫等马具雕刻写实。

伊拉克馆里有一个考古工作室,今天正在对一具木乃伊进行保护整理工作。一系列的工具被有序摆放。可是过去的时候正值午休时间,没有看到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遗憾。

我们在博物馆里呆了4个小时,之后驱车去华盛顿。途径特拉华的时候,顺道去了Christiana Mall逛逛加吃饭。Christiana Mall的苹果店是美国出货最多的苹果店,去摸了摸最新的玫瑰金iphone 6s。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5 11: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周五,临近傍晚的时候人流迅速增加起来,吃饭都要排队。赶紧吃了走。
2个小时开到临近华盛顿特区的弗吉尼亚Falls Church的万豪住下。明天又是博物馆一日游。明天习dada还在华盛顿吗?



费用

住宿费:796.32美金 / 3晚
门票:82美金


9.26 阴转多云

又来华盛顿了,这是第4次来此。
2004年, 第一次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一个人拖着一个大箱子开始一年半的求学生涯。这一年半,走南闯北的,学习只是一个借口,来美国玩个痛快才是真正目的。
2008年,樱花初开的时候重新来到华盛顿,是为了公务。
2012年,陪先生环美52天,终点站是波士顿。那次,恰逢桑迪飓风过境,留下满目疮痍。最初安排是先去纽约,结果住的地方被水淹,订的巴士又停开,只好果断租车奔向华盛顿。
2015年,我又来了,带着一大家子。是缘分么?每隔4年都会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早餐在IHOP解决,周末的早上,IHOP惯常爆满,门口还排起了长队。餐厅里充斥着孩子们的各种声音。对于吃了几天肉馅夹面包的老人们来说,清清淡淡的pancake还不错(关键是热的),如果有粥,粥啊......那就更满足了。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凑,主要是航空航天博物馆、弗利尔美术馆、国会大厦、美国国会图书馆以及杰弗逊纪念堂。

老爸毕业于西工大飞机制造专业,在西飞工作了很多年。所以,航空航天博物馆成了他此行的重点。老妈退休后在老年大学研习书画,也想去去弗利尔美术馆。公公婆婆走得慢,视力也不太好,就跟着随便走走。商量之下还是兵分两路,我带着我妈去弗利尔画廊,先生带着其他人去航空航天博物馆。

弗利尔美术馆必须隆重推荐,因为它太容易被人忽略了。馆藏的主要捐赠人是美国富商弗利尓,1900年退休后,他就专注于艺术品收藏与鉴赏。他有很深的东方情结,曾多次到亚洲旅行,也收藏了许多艺术品,他曾意图创立一个亚洲艺术的收藏体系。1919年,弗利尔病逝于纽约。在他死后,1923年,这个美国第一个亚洲艺术博物馆才竣工。而弗利尔留下的基金会为馆藏的进一步丰富奠定了基础。
弗利尔画廊里最受人关注的是孔雀厅。懒得写了,直接截屏了。





然而我个人最喜欢的却是八大山人的特展。这次正好赶上美术馆举办“解谜:八大山人的艺术(1626-1705)”的特展,展出共43幅书画作品,许多是十多年来首次公开展出,也是2016年闭馆整修前的最后一次展出。
整整一个展厅的八大山人!从早期出家为僧时期,到巅峰期,再到人生最后阶段还俗归隐时期,各个阶段都有作品展出,可以看到作品风格和题材的明显转变。这个特展的展品之丰富是我在其他各大博物馆从未见过的,极为过瘾。



但是此次并没有看到宋本的《洛神赋》描本,也是个遗憾。

看完弗利尔美术馆,顺路经过Hirshorn现代艺术馆,进去迅速看了一圈,我妈评价“还是看古代艺术好,有的虽然简单,但是质朴;这些现代艺术,看上去就僵硬而造作。”

走到航空航天博物馆,老爸已经看过一遍,却还特意等着我们,要给我们介绍重要展品。而女儿也在兴致勃勃地玩博物馆里为孩子们提供的各种实验。由于预订了3:10的国会参观,我们就只剩50分钟时间可参观了。老妈只好走马观花,至于我,当年在华盛顿读书的时候当了几个月的博物馆志愿者,把每个展区都仔细了解过一遍,而且免费看了各种IMAX和球幕电影……



去国会大厦的时间非常赶,一直找不到停车位,最后,先生只好牺牲自己,把我们放在国会访客中心前面,自己再去碰运气了。这次进入国会特别轻松,安检还没有去看自由女神像时那么严格。但是国会的穹顶正在维修,里里外外都是脚手架,穹顶只露出最高处的华盛顿升天图,下面全部用白幕布遮盖住。整个维修工程要到明年新总统就职前才会完工。

同时现在不是议会期间,周末就无法参观参议院和众议院,对于老人们来说又是一个遗憾。


从国会出来,去了国会图书馆,这下一个个都是赞叹不已,看样子大家都是读书人。



趁着天黑前去杰弗逊纪念堂。不同于华盛顿和林肯,大家对杰弗逊都不是很了解,花了好一会才介绍好他的生平。


今天看了国会和图书馆,婆婆感慨:“以前说美国自由、民主、平等,都是抽象概念,这次来了,才有切身体会。”


9.27 多云转晴


本来想一早就去林肯纪念堂的,可是绕路绕了半天,眼见着停车场就在前面,却一绕又绕出去,到了华盛顿纪念碑,索性就从这里开始看吧,结果车又停得远了,一波三折,下车一看,已经到了白宫附近,于是就带着老人先去瞻仰下白宫吧。

白宫只能站在栅栏外面看,老人们看着都心生疑惑,这真的是美国总统待的地方吗?既不庄严肃穆也不气势磅礴,和国家博物馆区的其他博物馆以及国会比起来实在太不显眼了。


穿过白宫栅栏前面的大草坪,可以到华盛顿纪念碑。草坪上有许多球队在练习美式橄榄球。
先生问“要什么样的球队才能够在这个草坪上面踢球呀?”
“什么样的球队?不需要什么样的球队啊!谁都可以来练习的。”
于是家长们又开始感叹美国的自由与平等。


正好有骑警带着马开车过来,我们享受了一把小孩的待遇,和马玩了好一阵。


站在华盛顿纪念碑下,举目四望,向东是国会,向西是林肯纪念堂,向北是白宫,向南是杰斐逊纪念堂。在这4个点所勾画的区域里面,有华盛顿,有林肯,有杰斐逊,有马丁•路德金,有二战、越战和朝鲜战争所有的战士们。整个美国的重要历史片段都可以在此找到。


他们代表了美国的历史,代表了美国的传统,也代表了自由民主平等的整个想法。而另一边,白宫和国会,代表的是现在,代表的是传承,他们的功过也会在历史中留下一笔。这样的安排是否是想让现政者知道,即使他们能够操纵现在,但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功过自有后人评判。



中午,到我当年读书的学校乔治华盛顿大学午饭,带着老人们去看了一下我当年读书的环境,大家对于这个没有校门的大学新奇不已,问了很多当年的问题,也一直在强调几句话,“当初吃这些东西,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呀!”


下午还是在博物馆区,又是分开走,我带着父母去国家美术馆;先生带着公公婆婆以及女儿去自然历史博物馆。

女儿在自然历史博物馆玩的不亦乐乎,看标本,做实验,连头骨都敢摸了。


父母在国家美术馆也是看得津津有味,一直到关门才出来。


我还抽空去见了一个高中同学,带着她9个月大的儿子和老公过来,我们就坐在国家美术馆门口的台阶上聊天。孩子非常好动,在草地上爬来爬去顺手摘过一把草就塞到嘴里去了。当爸爸的司空见惯,无动于衷,当妈妈的也就嘟哝了一句。虽然我觉得我已经属于放养型的了,但是到这份上我还是做不到啊。

晚上在一家叫做成都小馆的中餐厅吃饭。久违了的热炒蔬菜,为华盛顿的最后一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发表于 2016-11-15 12: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旅程不错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5 12: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9.28 多云 华盛顿

下午就要从杜勒斯国际机场(IAD)飞去盐湖城了,上午乘机安排了机场旁的航空航天博物馆一行。这个博物馆是华盛顿航空航天博物馆的分馆,全称:史蒂夫·乌得瓦·哈兹中心。相比之下,华盛顿航空航天博物馆里更多是在讲解航空航天的历史、知识,和宇宙知识,展示的也多为一些小型飞机;而这里,展示最多的则是大型飞机,包括,协和、空客、波音707以及大名鼎鼎的黑鸟,还有发现者号航天飞机。这些大家伙紧紧地挤在一起,看过“变形金刚2”的估计都不会陌生。



父亲身在馆里如鱼得水,十分兴奋,拉着我一直介绍“协和的三角翼和普通飞机机翼的差别以及各自的优劣”,“美式两边进风和苏式中间进风的区别”,“运十如何从波音707进化而来”,“歼7和米格27的关系”……我也因此受教。


航空部分,黑鸟SR-71A最为抢眼。黑鸟是如今世上飞行速度最快的飞机,1990年,它从洛杉矶飞往华盛顿,飞行距离3701公里,飞行时间1小时4分20秒(航空公司的飞行时间是5个半小时),创下了了平均飞行速度3418公里/小时的记录。




航天部分,发现者号的魅力又当仁不让。看到这个庞然大物,很容易就被激发出对于宇宙的好奇和向往。那里到底有些什么?那里到底是什么模样?有更智慧的生物吗?想起了刘慈欣《三体》里的黑暗法则,不走出去不就是坐以待毙?




博物馆里虽然有免费的讲解团,但却是英语,不然强烈推荐参加。之前我在华盛顿的博物馆做志愿者的时候经常蹭听。虽然很多专业名称不太能听懂,但多少还是涨了些知识。其实,馆里的大部分讲解员都是志愿者,很多人已经白发苍苍,但是他们都知识渊博,讲解时那激昂热情也极其感染人。他们中有很多并非专业人士,却凭借着自己长年累月的专研而跃身这个领域的行家。他们对于自身兴趣的专注以及研究的精神让我很是敬佩。


博物馆里还有好些二战时候的军用机,执行广岛核弹投掷任务的B29,神风轰炸机,空袭珍珠港的战机,飞虎队的战机等等,看到这些飞机老人们就聊得津津有味。


东部的行程到此就结束了,回顾一下才发现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博物馆里度过的。其实,我一直喜欢参观博物馆,那是了解一个国家,一段历史最快捷的方式。而在美国,各种博物馆又不亚于一场场科技的、艺术的、历史的、自然的盛宴,庆幸我们能在这短短的几天将其看个遍。中国一直有句古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行践言吧。


9.28 晴 盐湖城

早上参观完博物馆,下午就要进丹佛转机飞去盐湖城了。我们乘坐的是美国境内的廉航西南航空。忘了西南航空是没有分配座位之说,都是按序号登机,自己选座的。结果,我们的登机序号几乎都排在最后,只能捡别人挑剩的座位了,偏偏我的位置又夹在两个壮汉中间,顿时丧失了存在感。

丹佛再次登机的时候就学乖了,直接找地勤说我们有四位老人一个幼儿,要求Family Boarding(家庭登机),于是顺利获得优先登机权






在盐湖城机场提车的时候才意识到纽瓦克机场的Budget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够厚道。同样都是minivan,在盐湖城给的是起亚的车,行李箱足够大,轻松塞下行李,内部空间也宽敞舒适。而在纽瓦克机场,我还特意确认,预订的是和道奇caravan类似的车型,行李空间应该够用,结果到了现场,却被告知都是属于minivan,而且行李空间大小差不多,我们放不下行李就只能升级,害得我们只能加300美金升到Full Size SUV。


所谓有得有失,必须秀一秀昨天一早我花了5分钟时间迅速bid到的盐湖城酒店的房间,全套房,只要70美金!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5 12: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9.29 晴 黄石国家公园

今天的任务就是要从盐湖城开到西黄石附近。我在那里预订了一个牧场小屋。美西之行的特色就是要体验不同的住宿,国家公园里的、牧场里的,私人别墅……

就在我们满心憧憬地开向目的地时,无情的导航软件又摆了我们一道,居然导到一条完全不存在的路上,只能退回去按着地图自己导航,一波三折终于抵达牧场。正好赶上牛仔赶着马群归厩,场面颇为壮观。现在的牛仔都不用骑马了,开着个ATW,甚是拉风。



牧场里挖了个小池塘,可以在里面划船。夕阳西下,偌大的牧场只有我们一家人,让人顿生“天苍苍野茫茫”的感叹。


今天是老爸生日。我们在沃尔玛买了牛排、蔬菜、方便面、红酒,回牧场小屋自己烧。即便忙的忘了油盐,还是煎出了原汁原味的牛排,美味极了!



小屋还配了一个室外冲浪池,泡在冲浪池里面看星星,终于有时间好好享受了!

9.30 晴转多云 黄石国家公园

早上起床打开门,不禁打了一激灵,真冷!眼前的景色亦真亦幻,一方月亮还悬在高空,另一方太阳已将山坡染成金色。
今天要去黄石国家公园了。
这个最大的火山口里面有最集中的地热现象,多种野生动物,作为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当仁不让地成为美国最值得去的国家公园。
我们从西黄石进入,买的是国家公园联票(Annual National Park Pass)80美金,一年内可以进入所有的国家公园,而且是按一辆车计。当老人们弄明白收费方式之后一致感叹美国的国家公园才是人民的公园。
见到第一只野牛没有停,和老人们说,"别急,后面有你们看的!"
今天的重点是大棱镜温泉和间歇泉们。公公婆婆爬不动山,先生带着我爸妈去爬大棱镜旁边的小山,山只有野路,爬起来有些费力,上下大约1个半小时,但是从高处俯瞰,景色绝对震撼。



而我带着公婆和女儿在老忠实泉附近闲逛。看了老忠实泉的两次喷发,第一次很小,第二次不错。
等先生他们回来,赶着去看大喷泉间歇泉Great Fountain Geyser。还没停好车就看到了冲天的水柱,运气真好能赶上,毕竟大喷泉每隔10小时左右才喷发一次,喷发的水量在黄石可预测的间歇泉里是最大的。
逛完一圈开回老忠实泉旅馆,正好碰上城堡间歇泉喷发,持续了20分钟,强悍!



晚上父母和公婆住在老忠实泉旅馆超过百年的房间里面。那个用了无数原木架起来的房子深深震撼了进入的每一个人。即便不住在那里,也强烈建议进去看看。




10.1 阴有雨转多云 黄石国家公园
早上起来就飘雨,今天要从西拇指到黄石峡谷再到猛犸温泉住下,从南到北兜一个大圈,任务还很艰巨。
住在老忠实旅馆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步行去看上间歇泉区域内的各种间歇泉。9点左右,爸妈又看了一次城堡间歇泉的喷发,9点20分看老忠实泉的喷发。昨天的大喷泉和城堡间歇泉的喷发迅速提升他们的要求,这次老忠实泉喷发的时间短,高度矮,有点大失所望。
10月份许多服务区都关门,路上找不到吃的,离开老忠实之前买了三明治预备着做午餐,10点正式上路。
西拇指看到第一头鹿,趴在温泉池边取暖。一会就下雨了,匆匆而回。



沿着湖边开,雨渐止,显出湖光山色。到黄石峡谷就出太阳了,崖壁上色彩分明,峰石林立,极有个性。



从黄石峡谷开到猛犸温泉,一路向西,顶着阳光开山路是件极辛苦的事情。幸好只是开minivan,操控还算简单,如果开全尺寸的SUV,估计还要紧张。路上碰到一大群野牛涉水过马路,这回就在车前面走过,大家大饱眼福。



到猛犸温泉太阳还没有下山,从容地走了下台地。比起3年前,水量似乎又少了点。



猛犸温泉就是鹿的家,开车刚转进酒店的车道,就见到一群鹿在酒店门口的草坪上吃草。一头大公鹿领着几头母鹿和小鹿,大大小小有20多头。有车停在附近,公鹿马上警觉起来,朝着车走去,作攻击状,同时不断发出鹿鸣声,一股皇者风范。那辆车居然还不走,直到公园巡警过来警告赶人,才开走。那是一辆中国人开的车。

今天在黄石,看到中国大陆游客超过50%,而且自驾的非常多。相比2012年同一时期,人数不止翻倍。大多数人都比前几年旅行团的游客要礼貌的多。问题最多的还是开车,在行车规则和礼仪上还有待提高。




10.2 雨 黄石国家公园

今天就是下雨,小雨,大雨,暴雨,各种雨。从黄石到大提顿,从一片雨区驶入另一片雨区。

早上在不知道是雨还是雾的天气里再次去看了猛犸温泉。仔细查看了温泉里的各种微生物的表现形态,和12年前的记忆已有不同了。沧海桑田的缩小版在这里体现殆尽。在这种高温、酸性的环境里,居然还有各种各样的微生物生存,繁衍,创造着自己的世界。





在细雨中快速地走了一圈诺里斯Norris区域。蒸汽船间歇泉旁边竖着块牌子,2014年9月3日进行过大型喷发。蒸汽船是整个公园里喷得最高的间歇泉,水柱可达90-100米,不过,蒸汽船的喷发却无法预测,能不能看到全凭运气,我前后来了3次都无缘相见,有些遗憾。

▲ 蒸汽船间歇泉



▲ 绿色是有藻类生存,黄色是微生物,一温一世界

我们在老忠实泉Lodge的餐厅用餐,位置正对着老忠实泉,一边吃饭一边等待喷发。最紧要关头,女儿居然要去上厕所,回来时已经错过了。(⊙﹏⊙)

▲ 等待老忠实泉喷发

往大提顿国家公园的路上,大雨倾盆,只能放弃,直接去酒店。一家人一个小木屋,入住的时候,前台和我说,“一定要关好门,吃的东西都放好,几分钟前还有人报告在住地发现黑熊”。一阵兴奋,能看到熊吗?而女儿则关心熊会不会抢她的麦片吃。
大雨还在下,只能待在酒店的大堂休息区,正对着杰克逊湖和大提顿山(可惜雨雾了然,看不到)。上网,看书,发呆,还有各种图书、棋和积木可供女儿玩。忽然间慢下来的节奏让大家都很惬意,渐入度假的状态了。




—不说话,大提顿要用看的—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5 12: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10.3 雨转晴 大提顿国家公园
雨天,云雾笼罩着整个大提顿峰和Moran峰,不见其踪影。但是,昨夜一场雨,天明就见山上一片白雪皑皑。
没看到提顿峰,大自然从另一个方面犒赏了我们。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 叉角羚羊

▲ 大角盘羊

▲ 骡鹿

▲ 马鹿

▲ 鹰

▲ 大雁

▲ 熊 ▼



下午从Jackson Hole小镇开出,阳光开始洒下来,顺着89号公路一路向南,两边草场延绵,牛马成群,风景如诗如画。

今天住在Garden City,直译就是花园城,它是坐落在熊湖边的一个漂亮小镇。上回与先生经过的时候就说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住一晚上,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 花园城住地 ▼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5 12: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10月4日 多云 大盐湖

早上在大House里欣赏湖景,还享用了让人满足的早餐面条。一直到11点退房才不舍地离开。入住这些私人住宅,一般都要求将碗盘清洗干净,垃圾带走。这一家还要求将床单枕套拆下来扔到洗衣机里,碗盘放到洗碗机里,垃圾扔到路边的垃圾箱里。看看要求不少,但真做起来也相当快,家务就在各种机器和清洁剂的辅助之下轻松搞定。  

住地阳台晨景

从花园城开往盐湖城会路过洛根山谷。上次来的时候秋意正浓,五颜六色的山谷美丽异常。这次许多黄叶、红叶都被风雨打落,只残留些稀稀疏疏地挂在树上,倒是满地的红黄诉说着曾经的灿烂。

出了洛根山谷就是一路暴晒,在艳阳中昏昏沉沉地开到盐湖城。这次去盐湖城没有去看摩门教的任何建筑,直接就去大盐湖(Great Salt Lake)了。刚进入州立公园的大门(Antelope Island State Park),就闻到一股盐碱臭味。下车,还没顾得上看风景,又发现非常多的小蚊虫,立马想到了Sandfly,叫大家快注意,但车里已经飞进了好多。真正进入大盐湖中央的羚羊岛,Sandfly反倒不见了。  


大盐湖是世界上仅次于死海的内陆盐湖,而羚羊岛是大盐湖岛屿里最大的一个,也是游览大盐湖的最佳地点。游客中心位于一个小山顶,非常漂亮的观景点,不容错过。两头美洲野牛悠闲地在几米外吃草。也许曾经也有美洲野牛被捕杀的历史,但之后,人们又重新保护起美洲野牛,并将其放在这片土地上繁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不再是一句口号,而真正内化为一种精神。正常情况下,大盐湖的面积和青海湖差不多,不过形状不如青海湖那么规整。盐度要高于海水。这对于不会游泳的先生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怎么都能漂浮!  



大盐湖观景点



10.5  乌云 有小雨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从住的Beaver开到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大约70英里。开到途中乌云压顶,低低地覆盖着天边,我们就直直地冲进乌云里,颇有好莱坞灾难大片的架势。冲进去的结果就是遭遇瓢泼大雨,雨刷开到最大也不管用,整个挡风玻璃上全都是水,果断减速,凭着感觉慢慢开。


开到红峡谷附近(Red Canyon),居然出了点太阳,祈祷到布莱斯峡谷能够转成天晴。


可惜,依然乌云密布,还时不时地落点小雨。我们决定从日出点下去徒步走走,女儿也要跟着去,鼓励!于是父母、先生、我和女儿开始往下走。公公婆婆则留在悬崖边上等着。这是女儿第一次徒步,兴致勃勃,一路唱着歌蹦跶着。下山我们倒是不担心,就怕她返程走不动,要背又要抱的。

阴天,布莱斯峡谷就露出了它的本色,深沉而内敛的色调。其实,这样反而能看得更加清楚,不同的地质经过时间和水的洗礼,构成了现在的千姿百态,而现在的千姿百态又不过是时间长河中短暂一瞬,造物主多么伟大而神奇啊!

面对这样的自然力量,人不禁就会认清自己。反观日常繁杂,总是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很重要,自己做的事很重要。可是此情此景下,自然就变得谦卑而感激,原来,自身是何其渺小,天地何其宏大!这时候,很多事情也会豁然开朗,什么重要,什么有意义,什么微不足道。

上山的时候女儿走不动了,但还是坚持了下来,来回走了有2公里,高差50米左右,嘉奖!我和先生始终认为坚持和坚韧是孩子身上必备的最重要的品质之一,所以也在不遗余力地培养。加油,孩子!


10.6 晴 小精灵州立公园


临时加了一个地方,Goblin State Park,意译过来就是小精灵州立公园。之前没有太注意过这个公园,还是从华盛顿飞盐湖城的飞机上邻座推荐给我的。想必看过哈利波特电影的人对Goblin不会陌生,那些古灵阁的尖耳朵小矮人银行家们。之前不知道这个公园长什么样,Google了一下,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就决定去了。  

▲ 哈利波特里的古灵阁小矮人银行家
一早就告诉了女儿我们要去找“石头小矮人”,害的她兴奋不已,一路上都在唠叨着“冰雪奇缘”里的情节。

沿着12号公路,先开到了圆顶礁国家公园,在那片绿荫环绕的草坪上享受一顿午餐,吃着吃着,鹿就来了,大家相安无事,各吃各的,和谐共处在同一片天空下。游览犹他州的各大国家公园,就像是上一堂堂再生动不过的地质课。

▲ 地层年代图,带图回家仔细研究


▲ 与鹿同餐



圆顶礁最漂亮的路段就是沿着公路开回游客中心的一段,由上往下开,峡谷在眼前缓缓展开,壮丽不已。  

▲ 圆顶礁

▲ 像不像山上的城堡?

从圆顶礁出来就去了女儿心心念念的“石头小矮人”公园。进了公园,即会心一笑。到处都是矮墩墩的小石柱,尖尖的、圆圆的石头顶在石柱上,果然有几分小精灵的调调。红色沙地柔软而有弹性,女儿在这里玩得特别开心,在各个石柱间穿来穿去,想象自己是爱探险的朵拉,带领着小伙伴们去神秘领域。




▲ 小矮人公园
这个公园里的孩子还真多,有一辆校车带着十几个9、10岁的孩子来玩,疯跑的、画画的、捉迷藏的,老师们站在高地上,任孩子们自由自在玩耍。又有一家人开着一辆大房车而来,夫妻两人带着八个孩子,大的都快17、8岁了,小的还睡在妈妈的婴儿背巾里。大孩子牵着小孩子,互相照顾,其乐融融,画面太美。

被这些场景所触动,心想到,“孩子们似乎本应这样,家庭也本应这样,而我们给孩子的‘照顾’实在太多了!”

▲ 唐老鸭一家

▲ 莫阿布的晚霞

▲ 雪山,近莫阿布

▲ 万圣节快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