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岳阳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2|排名:324 
旅游网> 岳阳> 连云山
与岳阳相关
张家界
郴州
长沙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9228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8:47
发表于 2012-1-27 18: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连云山 [复制链接]

  连云山,看似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其实是一个激情彭湃的地方。这里因有“湖南第一漂”的连云山峡谷漂流而闻名遐迩。漂流其间,不但可以体验浪遏飞舟、搏击中流的乐趣,还可以忙中偷闲,观赏沿途两岸旖旎风光,给人以探幽、猎奇、拾趣之乐,让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连云山属罗霄山脉,因常年山上云气覆盖而得名,又名纯山。连云山雄踞平江县南境,全脉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座,主峰海拔1600.3米,是县境的最高峰。连云山植被良好,计有乔木50多个科,120个树种,生长着樟檫、银杏、水杉等珍贵树种。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有猴面鹰、画眉等禽类30多种,豹、狐狸等兽类20多种。“连云翠壁”为平江旧时八景之一。连云山分为辜家洞、徐家洞、芦头洞,灶门洞,主要景点有月光岩、燕子岩、玉女潭、前锅挽后锅、魔面石窟、寒婆坳、十二层楼、一线瀑等。已开发的旅游产品有连云山峡谷漂流、竹海公园等。其中,连云山峡谷漂流是一处较有特色和刺激度的漂流产品,是连云山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项目。

  主要看点

  连云山峡谷漂流

  连云山峡谷漂流长约10公里,落差约160米,历时2个多小时。为开展二人自助皮艇漂流的绝佳之地,首期开发的河道为5公里长,需时1个半小时。因漂流过程惊险刺激,故在当地的宣传广告词中有“那山那水那尖叫”的说法,并号称“湖南第一漂”。沿河两岸为原始森林,沃途旅游网 青藤老树、鸟语风鸣、雄奇俊秀、奇石清池湾塘、泉水溪流潺潺。景区中的飞水瀑布高约118米,飞流直下,溅起细雾万千,激起水雾阵阵,无比壮观。

  山上景观

  山上有吴真人炼丹崖,下有石室,宽数丈,可容百人,唐代游岩隐此,有“田公岩”之称。山麓有石笋石(又名犬牙石),白雪莹然,簇若蜂房,曰:“连云翠壁”,为昌江八景之一。山间月光岩,岩形似连月,岩腹空阔,常有瀑布似门帘遮掩岩洞口,形若“水濂洞”。
发表于 2012-1-27 18: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180元/人。通常休息日要预先订好票再去。
  2、开放时间:漂流的时期为每年的4月至10月。
  3、交通指南:自驾,长沙——上京珠高速往北的方向走——岳阳平江、汨罗口下高速 ——下高速往右拐走平伍公路——直走到平江县转盘左拐上天岳大道——第三个转盘 右拐上刘家滩大桥往石牛寨的方向走——三市右拐——爽口——献冲路口右拐上水泥 路(此处有广告牌“天下峡谷第一漂——连云山峡谷漂流”)——10公里左右到达连 云渔村(售票中心)——往上面走5公里左右到达漂流起点码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