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黄冈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8|排名:315 
旅游网> 黄冈> 闻一多纪念馆
与黄冈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8906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28
发表于 2012-1-27 15: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闻一多纪念馆 [复制链接]

闻一多(1899一1946),爱国民主人士、诗人、学者。原名家骅,字友三,稀水巴河人。1912年入清华学校,1922年赴美国学习,1925年回国。曾在南京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后改中央大学)、青岛大学、清华大学、西南联合大学等校任教。1945年任中国旅游网)民主同盟委员,坚决反对蒋介石发动内战,第二年被国民党特务杀害。遗着有《闻一多全集》。

闻一多纪念馆是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泽民总书记亲自题写了馆名。1993年5月18日闻一多铜像揭幕暨开馆。后被黄冈市旅游局授予“优秀景点”称号,她也是驰名鄂东的旅游胜地。

闻一多纪念馆座落在诗人故乡凤栖山麓的清泉寺遗址上,占地12.24亩,建筑面积1512平方米,主体工程是一座庭院式的仿古建筑群,三栋平房和一栋二层楼被回廊连成一体,屋面为青筒瓦盖的凹盖的凹面大屋顶,廊顶是两旁镶红釉瓷面砖的水泥平台,其一段回廊凌架于一泓清澈见底的水池上,其池为闻一多故居前的“望天湖”之缩影,七个莲步、三眼喷泉点缀其间,展厅设计独特,引人入胜。这里聚“清泉梵响”、“陆羽茶泉”、“羲之墨沼”、“凤顶当空”等浠川八景其中四景。刘禹锡、苏东坡、魏了翁等许多历代文化名人来此游历过,并留下了许多诗词名篇,是历史悠久的旅游胜地,她化育了红烛精神。

闻一多纪念馆陈列着闻一多的生平事迹、着作、诗、文、书、画、篆刻、金石手稿和遗物;陈列着毛泽东、朱德、宋庆龄、郭沫若、胡耀邦、江泽民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近现代中外文化名人、学者、艺术家于闻一多的文论、专着、题词、诗文书画原迹,及有关文献资料。
发表于 2012-1-27 15: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交通:可以从武汉坐火车到浠水站,也可以在武汉坐汽车到浠水,火车要便宜些,到浠水后,可以坐出租车去闻一多纪念馆(车费不多余10元);
最佳出游时间:黄冈市是典型的亚热带特色气候,冬冷夏热,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3-18℃之间。最佳出游时间是春秋两季。
住宿:游览后可以在县城内的市府宾馆就宿。该宾馆环境很好;
美食:浠水有民间特色的鱼丸子,勺粉肉丸,藕粉丸子,味道极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