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荆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4|排名:314 
旅游网> 荆州> 荆州春秋阁
与荆州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9094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21
发表于 2012-1-27 15: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荆州春秋阁 [复制链接]

  荆州春秋阁是因关羽镇守荆州后的纪念性建筑。原是清嘉庆年间建在市西郊金龙寺前的一座戏楼,1931年迁此改建。

  荆州春秋阁在荆州市沙市区中山公园内。阁内原供奉三国时蜀将关羽拜读《春秋》像,故名春秋阁。阁为上下两层,高达13米,上为阁、下为室;上层面阔3间,顶作九脊,下承以高达3米的石柱,奠以石柱和石墙;斗拱枋额,均按旧制拼装,结构严密,翠瓦朱檐,金碧焕采,门窗宽敞,轩朗明丽。前设石栏,上刻飞禽走兽、名花异草各种纹饰,饶富生意,周围古树成荫,极为清幽。正面置有横向石梯两道,由此入阁。整座阁宇建筑精巧,三面环水,绿树掩映,似瑶台琼阁。该阁现为荆州市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春秋阁属东南帝阙大殿,也是旧称启明堂,兼有往对面潭中发展的一部分,因为当时往潭畔兴建两座中国旅游网)宫殿式楼阁,各自有九曲玉栏桥相通,中间围成半月形水池,一为春阁,一为秋阁,俗称为春秋御阁,是纪念殿内奉祀的关公大帝。

  春秋阁在两座曲桥的中央,新建一座仿古式的长桥,向潭中延伸,约到潭宽的三分之一,建立一座三层式的亭阁,取名五里亭,有遥远的意思,五里亭有夸张的尖燕檐,有泰国庙宇风貌,尖尖翘翘的,牵动着长长的桥面。

  传说民国六十八年时,观音大士显身鸾示,要在春秋两塔中间,塑造一座观音骑龙圣像,东南帝阙委员会,决定兴建,完成观音愿望。巨龙内阶梯有一0八阶,龙身作弯曲状,龙腹浮雕十八罗汉及观音三十二幅影像;龙身全长二十五丈七尺,龙身到观音头顶三丈六尺。把东南帝阙、观世骑龙和五里亭连在一起,彩牌楼坊,画栋雕梁,极尽美轮美奂。
发表于 2012-1-27 15: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5元/人;
  2、交通指南:可在荆州城南公交站乘12路公交车在中山公园东门下车,直接到达景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