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露营

今日:0|主题:157|排名:383 
旅游网> 露营> 营地实例解读:南京汤山华宁温泉房车露营地
与露营相关
郊游
徒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6347 回复:0 发表于 2016-8-17 09:48
发表于 2016-8-17 0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营地实例解读:南京汤山华宁温泉房车露营地 [复制链接]

(1)概况南京汤山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其中尤以温泉蜚声中外,位列全国四大疗养温泉之首。2013年6月份,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举办了“首届中美房车交流会及房车巡游”活动,与会的中外露营业界考察了汤山旅游资源、客源市场、发展定位后,对于汤山建立温泉主题房车露营地的优势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汤山华宁温泉房车露营地背靠狼山,邻历史文化展示中心,靠紫清湖等温泉酒店,主打房车、温泉、露营相结合的特色业务,为游客打造生态、环保、休闲、养生的主题活动。汤山华宁温泉房车露营地还处于建设当中,预期做50个房车营位、45辆营地体验车、若干自行式房车及租赁车,力将华宁温泉房车露营地打造成江苏省交通广播的自驾游基地、江苏省自驾游基地的提档升级。
(2)项目和娱乐

汤山华宁温泉房车露营地根据不同业务有五大功能分区:温泉体验区、房车露营区、房车体验区、露营活动区、综合服务区,其中综合服务区的服务包括房车销售、房车维保、房车托管。 房车体验区接待的是自驾游游客,每一个营位配备一个温泉池,真正做到一个营位一个温泉的独家特色,有的营位配有集装箱或木屋。将来继续深入打造8090体验馆、树屋、韩屋等迎合年轻人个性的特色住宿。在露营活动区,将原先居民养鱼的鱼塘进行了符合生态环保的改造,作为供游客休闲娱乐的沙滩码头。营地还将建设露天影院以供游客观看露天电影,举办露天婚礼。除温泉外,汽车文化是华宁温泉房车露营地意要打造的另一文化特色。在营地内,指示牌和设施、景观小品等用方向盘、排气管等各种汽车零部件组成,以此提倡废物利用,并建有汽车文化墙供游客学习观赏。营地旁边是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部队区,部队区里有国民党军统戴笠所居住的戴笠楼,这也会是吸引游客前来的一大景点
(3)发展中的困境

汤山华宁温泉房车露营地所遇到的发展问题同其他房车露营地一样,环保、消防、工商部门在批准的时候无法可依,其经营的合法性和合规性存在较多问题,随时随地就可能被取缔或停业。另一方面,由于营地建设处于起步阶段,想法虽很多,建设内容却单一,功能配套也不是很完善,且投资回收期较长,前期经营困难。
(4)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汤山华宁温泉房车露营地意欲打造“温泉+房车露营”的特色露营体验,汤山温泉资源丰富,温泉旅游市场已经发展成熟,这种温泉与房车相结合的模式可以有效借力汤山温泉旅游市场,培养目标客户群。然而,根本的是要把产业链做强,才能留住游客并拓展市场,这不仅需要突出营地主题文化,更需要政府支持,简化报批程序,为房车旅游这种新兴业态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