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云南慢时光——慵懒的丽江,最后的香格里拉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8244 回复:0 发表于 2016-8-3 14:23
发表于 2016-8-3 14: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南慢时光——慵懒的丽江,最后的香格里拉 [复制链接]




    • 彩云之南,梦的故乡。从刚参加工作到现在的自由媒体人,我每年都会至少去云南一次,到那里放松一下心情。在慢慢的时光中,体会生活的最本质,寻找没有被社会所改变的真我。有时候会去看看一个城市有哪些变化,就看看望一个老朋友,另外和前一次来到这里的自己,

      • 之前加了个在丽江做纯玩户外的群,群主很热心,为我们规划了很不错的游玩线路。他们的行程真心赞!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跟团,很多人都不喜欢这种方式,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跟团,是一个朋友介绍的旅行社,所以比较放心。
        大家可以加丽江龟兔户外欢乐群 252360548,群主很热心,有问必答
        跟团吧除了时间紧迫一点,没有其他不好的。主要是不用自己操心,不用自己做攻略。记得我一个偶像说,旅行不在乎方式,开心就好,同样也能看到美丽的风景。





      喜欢云南原因是,虽然都是一个省份,但是每个城市又有一个独立的性格。像风花雪月的大理,四季如春的昆明,边陲重镇的腾冲,茶香满园的普洱,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次的行程,慵懒惬意的丽江,和最后的香格里拉。
      文章很长,内容详实,先用几张美图安利下大家:
      一湾冰川水,一条通天路,巴拉格宗大峡谷,一块镶嵌在滇西北大地的翡翠,一个无人涉足的人间净土,一个神话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格宗神山在藏区有着很高的声誉,在古藏经中就有关于格宗神山的明确记载,至今每年都有大批的信徒来神山朝圣。



      在雪山之巅,温暖的春天,我在自然天然佛塔下,许一个我最真最美的爱的诺言!



      一个坐落于雪上脚下的千年小村子,只有十几户的人家,和外界的接触很少,至今独立而又神秘的存在着。



      纳帕海草原



      好像在这样的刺眼的阳光中迷失我自己,大把大把的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牦牛火锅,藏香猪,舌尖上的美食也是让人快乐幸福的。



      独克宗古城,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花开似海的时候,是你另一个模样。




      • 攻略之其他
        【关于美食】
        酥油茶,
        牦牛火锅
        洋芋粑粑
        糌粑
        琵琶肉
        藏香肉

        【注意事项】
        1.丽江,特别是香格里拉海拔比较高,容易高反的人群,一定要随身携带一瓶氧气,以免发生意外。
        2.高原气候的温差大,需带好一年四季的衣服,冬季的外套,夏季的短袖,有时候可以考虑春秋装。
        3.高原的紫外线很强,必须做好防晒,即使太阳不强,有时候也会被晒伤。
        4.五月的丽江已经有很多蚊子了,做为预防蚊虫叮咬的准备。
        【关于伴手礼】
        1.云南的鲜花饼
        2.玫瑰花茶
        3.小粒咖啡
        4.高原的中药材,玛咖,藏红花,三七等。
        【最佳旅游季节】
        云南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旅游,丽江和香格里拉也不例外,但是最好的时间还是每天的五月到11月,不仅温度适应,风景也是最美的。
        【关于摄影】
        这也是大家最喜欢问我的问题,我觉得女孩子出去玩轻便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一般都会带上佳能EOS 750D,19个对焦点,也非常方便在旅行中进行抓拍,还有WIFI功能特别方便将相机中的照片导入到手机中。
        后期处理主要Lightroom,进行简单的调色,力求还原最真实场景。
        【关于作者】
        一个拒绝成长的85后妹子,以染瘾般的执着恋上旅行,以执着的好奇拥抱世界,以好奇的视角记录精彩。旅行摄影师——相机陪我走过国内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亚欧二十余国;资深酒店控——一年至少体验100家不同酒店。喜欢读书丰富内心,喜欢健身重塑自己,喜欢烹饪享受生活。如果您也有同样的“病症”,或喜欢我的帖子,欢迎加我的新浪微博:@莎莎ai旅行;或者微信个人公众号:@一家hotel一座城。力图分享给您不一样的世界。公众号同名的书籍也在筹备中。
        旅行游记作品主要分成几类:
        行走记——这个专题是我写国外的某个国家的一个城市或者几个城市的游记。有《爱琴海的另一端——土耳其行走记》,《雕刻着的越美时光——越南行走记》,《柬爱——柬埔寨行走记》,《爱上一座城堡,爱上一座城——慕尼黑行走记》,《宁静的千佛之国——老挝行走记》等。
        周末游——周末去哪儿 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会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高铁或者自驾三小时以内的地方,都是值得考虑的。花上一天两天,甚至是三天的时间,不多的费用,换来一个好心情还是值得的。
        梦里——这个专题是我写的国内景区的一个主题。祖国的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我希望有这一系列的主题,再现那些大家熟知的美景。除了之前的游记《梦里莲乡知多少》,《梦里黄山夏日恋》,《梦里黄山冬听雪》,以及这篇《梦里余姚四月天》之后还会写一些我比较喜爱的城市和景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