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钓鱼论坛

今日:0|主题:336|排名:382 
旅游网> 钓鱼论坛> 三分钓技,七分钓位——看天气找钓位
与钓鱼论坛相关
台钓论坛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13924 回复:0 发表于 2016-7-20 14:53
发表于 2016-7-20 14: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分钓技,七分钓位——看天气找钓位 [复制链接]

QQ截图20160720144922.jpg
看天气找钓位
天气是影响垂钓的重要因素。风向、阳光、季节等都对鱼儿有着较大的影响。


北风——针对中国气候,一年四季中,北风一般为冷风,温度总是较南风低一些。鱼对于温度十分敏感,一旦温度开始降低,它们便会沉入深水水底不肯出来。所以当北风天气垂钓时应该沉底垂钓找鱼层。

南风——同样由于地理位置,南风一年四季相对温度较高。特别清明后,温度平稳升高,鱼便会离开深水区,上浮至浅水水域吸取热能。所以南风中垂钓应该选择水的中上层是垂钓或者潜水浅滩处垂钓。

东风、西风——至于东风和西风,鱼的沉浮还是取决于温度,但是总体垂钓难度大鱼北风和南风。特别是西风,无论沉浮,鱼儿都不太愿意进食。
QQ截图20160720145158.jpg

阳光
春秋两季低温天气的晴天,鱼群有追赶太阳的行为。随着太阳移动而移动,一般发生在低温天气。

但是在夏秋两季的高温天气中国,鱼会躲避烈日照射,从而潜入深深的水底。

另外,多云天气不论和季节,鱼群都保持在一定的水深之内,不会出现追赶或者躲避太阳的情况。

季节
春季初气温逐渐回升,鱼群从深水区慢慢上浮至浅滩区,此时鱼刚刚度过漫长的冬季,食欲旺盛,垂钓难度低。

夏季秋季酷热天气,要看阴凉找鱼。常见的阴凉地方有:树荫、房屋影子下,斜坡影子下,水草阴影中。在这些地方的鱼层一般情况是:小鱼餐条等在水面戏水游玩,水中层是草鱼、鳊鱼、鳙鱼之类,水的底层是鲤鱼、鲫鱼等鱼。此时鱼群混杂,可以通过鱼泡和地形判断鱼种,再选择相应的钓组。

冬季寒冷季节,气温低,鱼的活性差,进食欲望低。鱼一般都在深水区,活动量小。部分鱼几乎停止进食。例如鲢鱼鳙鱼等。而活性相对较高的有鲫鱼,鲤鱼等,但是吃饵动作仍然很轻,故此时选用的线组应该以灵敏为主。为了刺激鱼进食,应该选用味道腥的鱼饵才能激起鱼的进食欲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