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10个拍出清晰锐利相片的技巧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5810 回复:0 发表于 2016-6-22 16:09
发表于 2016-6-22 16: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个拍出清晰锐利相片的技巧 [复制链接]

10个拍出清晰锐利相片的技巧
每位摄影师也会想拍出清晰锐利的相片,虽然现在科技进步,很多相机镜头也具备良好的防震功能,但这些技术不是万能的,要确保相片锐利,就来看看这几个小技巧吧!

1、善用 Live view + 手动对焦技巧
虽然在大部分情况下自动对焦已经很准确,但在一些情况下,例如晚上、拍摄花朵等,自动对焦可能会失灵,这时我们可以转到手动对焦,打开 Live View 功能,按 + 来放大画面,然后转动对焦环,直至要对焦的蘔方锐利,这样便可以了!
2、使用反光镜锁/预升
通常单镜反光相机也会有一个功能叫「反光镜锁/预升」,开启后相机在按下快门时预先升起反光镜,之后才打开快门拍摄,这样可以避免反光镜升起时产生的震荡,令相片保持锐利。
3、保持镜头清洁
你看得没错!保持镜头清洁可以让你的相片更锐利,不论是油脂、手指模,还是尘埃,也会对你相片的成像有所影响,因此每次拍摄前最好也先清洁一下你的镜头。
4、利用三脚架或稳定的平面
在光线不足的地方手持拍摄,很容易发生手震的问题,若果提升ISO便会令讯噪增加,相片会变得模糊,因此一支稳固的三脚架是很重要的。
5、遮挡强风
当你的大风的环境下拍摄,即时你用上了三脚架,强风也会令你的相机震荡,这时你可以试试用身体挡着强风,保持相机稳定。
6、加重你的三脚架和使用快门线
若果可以,把你的相机包挂在三脚架中轴下方,这样可以令三脚架更稳定,现在很多良好的三脚架也会有这个设备;还有请使用快门线来避免按下相机时的震动,无线或有线的也可。
7、使用较广角的镜头
当你使用长焦的时候,微少的震动也会很容易在相片显露出来,因此若果可以,请走近一点并使用较广角的一端。不过不同的焦距也会有其用途,因此这部分只是建议你在有选择时才使用。
8、使用低ISO
高ISO会令讯噪增加,也会令相片变得不够锐利,因此可以的话,尽量使用低ISO和三脚架拍摄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