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露营

今日:0|主题:157|排名:383 
旅游网> 露营>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与露营相关
郊游
徒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7025 回复:0 发表于 2016-6-6 17:00
发表于 2016-6-6 17: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复制链接]



两年前的小C是整个夏天里我见过的小伙子里最好看的,好看到就像清晨公交站旁早餐摊里刚出笼的小笼包一样,晶莹剔透,余光扫一眼就会流口水。


我当然喜欢他!没有女孩子不喜欢他,而我只是一个落寞的“门柱”,注定成为他生命中的一只蜉蝣。


那个时候的我像个臭文盲一样,见到喜欢的男孩子只能用一句“卧槽,真好看!”来形容。肚子里的墨水少到没有别的词汇来表达内心的欢喜和悲伤。


这样当然不能吸引到我喜欢的男孩子了,那时候的男孩儿不都喜欢林妹妹一样柔弱的口吐莲花般的文艺女青年嘛。


于是,毕业了,我也就假想自己失恋了,整个假期都觉得自己悲伤逆流而上,世界统一调频到了黑白频道,茶饭无味,每天无聊地按着电视机,数电视里的小白点儿过日子。



于是,我就开始拼命的读书,拼命的学习来充实自己,生怕自己再遇到喜欢的男孩子的时候词穷到只有一句“卧槽,我要追他!”不然也就没有上面那些生动的词句来给你们讲这个故事了。


后来的我因为读书而遇到了很多人,遇见了海子,认识了木心,了解了E.B.怀特,遇见了米兰·昆德拉….


学习不会让你活的更好,但他能让你活的更丰富


让你贫瘠的生命中本以为小C就是全世界时突然有了文字,有了光,有了新的盼头和期望。


因为读到了好的文字,听到了好多的声音,遇到了好多人,才能让25岁的我坐在这里,深情的目光望去,满是那年十几岁当门柱的自己。



世界上任何知识都不能带给你好运
但是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你一定不会陌生。有趣的是,读万卷书,是放在行万里路前面的。


换句话讲,如果旅游时,你不了解景点背后的故事,肚子里没有一点儿和相关的知识,即便住着再舒服的旅店,享受再豪华的套餐,也只会是走马观花,对着镜头呲着牙。说着一句“卧槽,真他妈好看!”


因为有学习,人与人眼中的世界,天翻地覆。


所以,人一定要在有限的生命力多读上几本书,多听上几堂课,多走几个地方,多学点儿知识,多见见不同的人,听听不同的故事。




那么,接下来就给你一个 丰富自己见识的机会

中国露营行业公开课
资源对接+深度解决方案+手把手教你建设露营地


最权威,最专业,最独到的分享都在这儿了

中国露营行业公开课

7月1日

金陵会议中心


★★不见不散★★

曾经每一个夜里你都觉得
自己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
直到打开书页你才发现

世界上竟还有另一个自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