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3 
旅游网> 户外装备> 奥德宝odpero 普及一下户外强光手电筒挑选方法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274 回复:1 发表于 2016-5-19 10:51
发表于 2016-5-19 10: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奥德宝odpero 普及一下户外强光手电筒挑选方法 [复制链接]

手电由发光体、电池、电路、外壳、反光杯、电路仓、开关等组成。手电用的发光体有——LED、卤素灯泡、普通的灯泡(白炽灯)、氙气灯泡这些种类。随着电子行业的发展,以前高不可攀的LED,目前在生活中已经很普及。现在手电的发光体(即灯珠部分)主要是LED(发光二极管)。做手电LED的早期有5MM和国产草帽,但是目前都被淘汰掉了。
一、判断LED的常见术语:
光强:指光源的明亮程度。也即表示光源在一定方向和范围内发出的可见光辐射强弱的物理量。单位:烛光(cd)
光通量:光源发射并被人的眼睛接收的能量之总和即为光通量(Φ)。单位:流明(Lm)
光效:光源发出的光通量除以光源的功率。它是衡量光源节能的重要指标。单位:每瓦流明(Lm/w)。
二、市面常见型号:
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是美国CREE公司的LED,具有寿命长,耗电量少,发光效率高、安全可靠和环保的特点。CREE用N P Q R S T U V来区分亮度等级,而且在每个等级里还有细分。等级越高,发光效率越高。2个等级之前亮度相差7%左右,肉眼无法分辨。
LED防水手电筒的灯珠,一般采用的是质量最好的灯珠。按照亮度,常用的等级从低到高有:Q3 Q5 R3 R4 R5 T6 U2 U4。常用的封装有XP-C,XR-E,XM-L2等。最常用的四种LED:XR-E(Q5),XP-G(R5),XM-L(T6),XM-L2(U2),XM-L2(U4)。
三、LED防水手电筒LED(CREE) 各型号性能:
PS.当手电厂家使用的LED型号一样的时候,那么亮度就是一样的,而唯一差别就是电路上。电路上,电路设置越高,亮度越大。但是要结合效率和续航来考虑,亮度越亮寿命可能就越短。

 楼主| 发表于 2016-5-19 10: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d=====( ̄▽ ̄*)b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