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台钓论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5|排名:410 
旅游网> 台钓论坛> 分享春季使用红虫鱼饵钓鱼的实战经验
与台钓论坛相关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742 回复:0 发表于 2016-5-4 17:37
发表于 2016-5-4 17: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春季使用红虫鱼饵钓鱼的实战经验 [复制链接]

相信现在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春季或是偏夏季了吧,温暖的春风已经慢慢被烈日取代了,水中鱼儿们的活性也是越来越强,对于咱们钓友来说,幸福的季节已经到啦!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即使气温和水温已经明显提高了很多,但是普通的自制鱼饵或是商品饵料并不是每次都能被鱼儿们所青睐,有时明明感觉窝子里有鱼,但就是不乖乖吃饵,为啥呢?怎么办?今天笔者简单给大家支支招,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试试看。今天的话题主要就是关于春季钓鱼时钓饵的选用方案(红虫和蚯蚓)。
001.jpg

首先来看看春季的鱼儿都需要什么吧。在温度逐渐回暖的春季,顺利越冬复苏的鱼儿首先面临的就是简单的补充一下体力,之后便是它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了,繁衍后代。从经验上来看,至少北方地区很明显的就是鲤鱼偏早,鲫鱼偏晚,而且只要水温上升到满足繁衍甩籽的条件,那么它们马上就会进入甩籽期。在这段时间里,鲫鱼还是能够保持摄食习性的,但是鲤鱼会表现出非常明显的厌食或是停食现象。而当它们顺利甩籽完之后,又会进入一个疯狂补充体力的阶段,在这期间任何食物对它们而言都是来者不拒,为自身补充能量来准备下一轮越冬。简单定义一下鱼类或者说生物,它们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生存和繁衍。

简单了解了上面鱼类习性以后,对于我们钓友有哪些需要掌握的重要讯息呢?我帮您简单提炼一下,初春高质量蛋白,补充体力的最佳饵料;产卵之后优质高蛋白,粮食型饵料。所以老钓手基本在低温季节都会选择使用红虫来当作饵料,而气温偏高之后会选择蚯蚓或是其它虫饵。

002.jpg

处在我们现在这个温度之下,如果您还能购买到红虫的话,其实它依旧是一款非常优秀的钓饵。只是使用方法会与低温季节有很大的区别罢了,很多钓友不明所以,很容易觉得现在这个季节根本就没法用红虫,只能用蚯蚓。其实它们从本质能量上对于目标鱼的吸引力都是同样优秀的,而从性价比方面来看,蚯蚓确实远强于红虫,但是从动态诱鱼和使用方法的多样性方面,红虫又要强于蚯蚓。


003.jpg
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偏高温季节,使用红虫来当作饵料的经验。温度偏高之后,小杂鱼闹将会是使用荤饵的第一障碍,此时我们需要解决的就是窝子里有目标鱼,红虫饵料能够顺利到底。笔者自己常用的方法就是使用一些粗糙的粮食搭配成窝料或是糟食、干散饵等任意形式,它们的目的就是在鱼钩上帮助饵料迅速穿层到底;之后利用自身粮食成份来辅助诱鱼和留鱼。最简单的搭配麸皮3份、玉米粉2份、豆饼2份、任意一款窝料型商品饵2份。钩上照样搓红虫肉夹馍或是红虫拉饵,之后把一层窝料捏在挂好红虫的鱼钩外侧,可以是不规则的形状、菱形、大圆球等等任意形态,这时真的不用太在意。因为这层窝料的碎裂型雾化效果非常强,到底之后用不了一会就会化成一滩,而红虫饵又会被包裹在窝料正中心。在小杂鱼比较闹的水域,粮食饵料在下落的过程中也会产生雾化,而到底之后的残渣多少会降低一部分杂鱼攻击红虫饵的几率。但是咱们的目标鱼和是足够敏感的,正常状态下,如果一团碎渣的粮食和一球红虫,它们绝对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红虫(在夏季使用蚯蚓的时候方法也是相同的哦)。虽然办法听起来貌似很普通,但是实战方面的变化还是非常多的,比如可以搓红虫肉夹馍饵,可以换成红虫拉饵,可以在浮漂调整时追求偏钝的方案来降低杂乱信号的干扰。只要咱们能够明白,红虫和蚯蚓这种高蛋白质荤饵对于鱼类的吸引力,那咱就踏踏实实紧盯浮漂,时刻准备抬竿遛鱼吧!


004.jpg
特别提示一下,红虫由于它自身不耐高温的特点,马上就要下市了,而商家也会由于存货的问题尽快甩卖,价格会比冬天时低很多。另一个就是在我们使用这种类似包食的玩法时,如果不单独投喂诱饵窝料的话,那么就要配合使用比较高的抛竿频率,来尽快投喂足量的窝料进去,以保证目标鱼能够顺利的被诱惑到窝点里。



好啦,有关红虫包食玩法的简单经验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看,使用红虫和蚯蚓都可以这么玩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