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台钓论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5|排名:408 
旅游网> 台钓论坛> 风雨无阻,依然前行台海钓
与台钓论坛相关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905 回复:0 发表于 2017-5-17 16:35
发表于 2017-5-17 16: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风雨无阻,依然前行台海钓 [复制链接]

一 风雨受阻
由于北京首都机场跑道还在维修中,为了不晚点,我们早早的从南苑机场出发,前往深圳与那里的小伙伴会和。晚6点从三亚罗湖区开车出发,前往汕尾。到达后先与船家见面,但由于风浪太大,按照船家的话讲:远海的浪都要有三米了,所以原定当晚出发的计划推迟到了第二天晚上才出发。

二 晕船也是有可能的
此次钓行以底层鱼为主,因此我们前往渔具店补充装备,并购入新鲜货色南极虾笼(把饵虾放入虾笼,虾会露出一些引诱海鱼,很赞的诱饵工具)。晚上11点到达码头,装船,整理装备,次日凌晨两点准时出发,开往钓点。海上风浪仍然很大,久未晕船的小伙伴们竟然有倒下的了,悲催.....
1.jpg

2.jpg

3.jpg

4.jpg
三 断层钓点
经过14个小时的航行,到达断层钓点(传说中出深海怪物的地方)。

小伙伴们迫不及待的整理装备,下杆开始作钓。由于水深在140~200米左右,所以这次行程基本使用电绞。下午5点中了本次行程全船的第一条开竿鱼,大眼鸡(又名:大眼鲷、木棉鱼,喜之刺)。之后全船中鱼不断,都以底层大眼鸡,将军甲(鲈鱼目,属于夜行鱼)为主。期间小电绞被清杯两次,不知为何物,残念啊,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和国外白天钓鱼不同,这里都是晚上为主,所以小伙伴们奋斗到第二天早上9点才去休息。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四 下海容易,上船难
醒来已是下午3点,风平浪静一片祥和景象。

从船舱出来,贾姑娘(自由潜的一把好手,“真汉子"隆重登场)已经全副武装,准备下水,我也最快速度整理好水下装备准备下水,不过由于带的5mm湿衣太厚,穿上就像蒸桑拿一样,下水后更是热的直出汗,再加上水流较乱,船舷比较高,返回上船时确实挺费劲的,半天没上来,很是狼狈。

天黑之后,大家又进入战斗状态,吃饭的时候都死死盯着自己的杆梢。


P.S 晚饭比较怨念,宵夜排骨粥很是不错。
1.jpg

2.jpg

3.jpg

4.jpg
五 帅气照片需要面膜来补
虽然有些日夜颠倒,不过因为是最后一天,所以小伙伴们还是比较积极,由于期待的大章红一直没有现身,所以今天全天都拿出两只大号数的杆子来等章红,其他人继续钓底层好吃的鱼,如大眼鸡,红宝石等。

晚上9点之后,文哥活饵等章红的杆儿开始不断的上起黑带鱼,虽然和目标鱼差距不小,不过好在体型够大,钓起来也算是好玩儿。次日凌晨两点,起锚返航。这趟行程渔获并不多,但绝对美味,除去小伙伴们提前预定的,其他渔货全部放流,目标鱼大章红没有现身,相当遗憾。第二天下午四点,返回到达港口,打包好渔货后返京。


P.S 此次的渔货都已预定,馋嘴的小伙伴儿们下次可要请早儿啦。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