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姑婆山杜鹃花节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3964 回复:0 发表于 2016-4-22 10:59
发表于 2016-4-22 10: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姑婆山杜鹃花节 [复制链接]

姑婆山杜鹃花
醉美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
4月—5月份,贺州市姑婆山景区杜鹃花节到来。
姑婆山杜鹃花节
杜鹃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有“花中西施”美称。目前姑婆山景区内杜鹃有多种杜鹃,如映山红、变色杜鹃、云锦、百合杜鹃等。
据介绍,映山红生长在海拔1000米山上,预计4月下旬开花,是杜鹃家族中罕见的珍稀品种。
姑婆山景区是贺州市最佳的赏杜鹃花景点,山顶杜鹃花的数量众多,真可谓满山红。今年在大草坪景点还新增了“杜鹃园”,包括稀有的白杜鹃、珍贵的云锦、少有的高山杜鹃、映山红、杜鹃红山茶、杜鹃球、春鹃、西洋杜鹃、毛杜鹃等等多个品种,为游客出游赏花增添了一道独特风景。

姑婆山杜鹃花

姑婆山杜鹃花
姑婆山杜鹃花节玩点
本届杜鹃花节主题为“杜鹃花之美 桂湘粤之巅”,从4月1日至5月22日,姑婆山景区推出系列活动,如三月三音乐节、杜鹃花节、帐篷节(5月21日)、篝火晚会(5月21日)及姑婆山随手拍有奖活动。报名参加随手拍有现金大奖哦,具体请关注姑婆山微信~

姑婆山帐篷节

姑婆山帐篷节
 
山顶十里杜鹃
“南国四月花如潮,最是杜鹃映山红”,暮春时节杜鹃花开,云蒸霞蔚,繁花似锦,2016年姑婆山杜鹃花节拉开帷幕。
姑婆山杜鹃花节将持续到5月22日,姑婆山山顶十里杜鹃盛开,游客在此期间不仅能欣赏到“杜鹃满山红”的壮丽景观,更能感受到姑婆山花开不断的独特景色。
其中,山顶有连片的十里杜鹃群落,花开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色似锦,花如红霞,如火焰,美得令人震撼。
站在满山遍野的花中,让你感受童话的“花花世界”。登山路线从登山口开始,分为上山道及下山道,修建石阶直达山顶,一般人登山需要5-6小时,登山沿途没有商店,需自带食物、水及预防蚊虫叮咬的药品。
杜鹃花花期: 一般是在每年的4月中旬至5月中下旬。姑婆山山顶杜鹃花花期为4月初至5月中下旬。
游玩路线:
A、仙姑瀑布——大草坪——九铺香酒厂——银河落九天瀑布——方家茶园——锦绣村——猴园——奔马瀑布,游玩时间3至4小时。
B、景区门口乘车直达登山口——登山口——上山道登山——山顶——下山道下山——登山口——景区门口,游玩时间5-7小时。
姑婆山专线车乘车指南 :
贺州市区——姑婆山:贺州市区广济妇产医院前乘车,每天4趟车(8点半、9点半、10点半、15点半),车程约40分钟
姑婆山——贺州市区:姑婆山停车场乘车,每天4趟(9点15、14点半、16点、17点半)
自驾路线 :贺州市区——姑婆山大道——新村——新路——姑婆山,车程大约30分钟。
四月,春天的姑婆山是杜鹃花的海洋。我们可以去姑婆山山顶看杜鹃花,登上山顶赏杜鹃,百里云海,十里杜鹃!
四月正当是春天的开始,万物复苏,姑婆山旅游区气候宜人,花季一般比其他地方迟些时候。大草坪的杜鹃园在青山绿水间成片生长。在花丛中弹奏一曲,人间仙境不过如此。
缤纷多彩的春天,百花齐放的姑婆山。这里可以把春天最美的瞬间留存下来,还在犹豫什么?春天郊游出发啦!
每年的四月-五月,姑婆山大草坪的杜鹃花也相继开放,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拍照留念,要把姑婆山的春天带回家!

仙姑瀑布

仙姑瀑布
雨后的姑婆山更是美丽动人,经过清明期间的降雨洗礼,到处是流水潺潺,飞瀑溅珠,烟雨霏霏,波光粼粼。仙姑瀑布,溪流自石壁下泻,冲击在悬空状似古琴的石崖上,发出了宛如古琴弹奏的音乐声,悦耳动听。
小提示
四月中旬,百花齐开,正是赏花的好季节,外出赏花的小伙伴们在观景的同时,更要注意防蚊虫叮咬以及花粉过敏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