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花期,与你相遇在九顶山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76 回复:0 发表于 2015-9-17 09:01
发表于 2015-9-17 09: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花期,与你相遇在九顶山 [复制链接]

九顶山,位于四川省茂县境内,属岷山山系龙门山脉,因九座顶峰相连而得名,最高峰名叫狮子王峰,海拔4989米。九顶山距成都市120 公里,是一处以自然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旅游和以国际地史、野生动植物科学研究为中心的川西地区新兴旅游胜地。以奇峰异树、雪山峡谷、草甸湖泊及羯羌文化闻名,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是户外运动的天堂。
本周,有幸和舌尖上的中国2--泡菜哥呕吐一起,跟随175户外俱乐部,前往九顶山,欣赏本年最后的花海。
第一天行程:
成都出发--南新镇--安乡---九顶山夫妻树(徒步起点)--犁犁爬--鸡爪鹏营地(徒步约3个小时)
    早上7点赶到北新街,与大部队汇合,7点半准时出发,一路畅通,约4个小时后到达九顶山脚下徒步起点,



整理好个人物品、水和路餐,帐篷及一些露营必备的装备、重物由两匹马驮着,开始艰难的徒步行程。



犁犁爬是本次徒步最困难的地方,一条上坡路,坡度45度左右,一路延伸到了云端。但是一路上野花遍地,风景甚是优美。


3个小时之后,终于来到鸡爪鹏营地,开始搭建营地和狂欢。




由于营地距离取水处有来回约20分钟路程,所以当地人在山上开了一个小卖部,也负责卖水,价格略贵,适合土豪。
时间临近饭点,大家开始生火做饭。营地支起两口大锅,煮着土豆烧鸡、烧排骨、玉米等,30多个人眼巴巴的看着锅里翻滚的美食,咽着口水。
但是,我要说的重点不是这个,而是必须要提一下这次露营我们携带的一款露营烧火神器-乐马多便携柴火炉。
Duang,闪亮登场!

这个炉子小巧轻便,可以烧任何固态燃料,木材、坚果、树枝等,甚至新鲜树叶和草,都可以直接放入燃烧,几乎无烟,温度据说能够在高海拔地区达到1000度以上。今天我们正好用来烧点开水,解决了大家饮用热水的问题。





  



第二天行程:
鸡爪鹏营地出发--黑龙池--杜鹃林--滑雪场(徒步约3小时)
早上5点起床,赶到黑龙池看日出,天气不好,云层较厚,有点遗憾。


看完日出,回营地收拾整理好装备,一行人穿越杜鹃林到达著名的九顶山滑雪场,大巴车已在此等候,物资装车,踏上回家的路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