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7、12滇东南---普者黑、坝美6日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332 回复:0 发表于 2015-6-26 11:55
发表于 2015-6-26 11: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12滇东南---普者黑、坝美6日 [复制链接]

普者黑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北,是曰者、八道哨、新沟、普者黑四个坝子的交接处。红旗水库左、右高干渠,低干渠流水直泻普者黑湖。


景区内一座座散落的孤峰间,延绵环绕着40里的水路、万亩野生荷花、一望无际的桃园和世界最大的岩溶湿地,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区内还可领略到壮、彝、苗、瑶等古朴多姿的少数民族风情。景区以喀斯特湖群、洞群、峰群以及峡谷景观为主,古崖画、革命纪念地、少数民族风情等人文景观相辅助,可供游客观光、游憩、休养、度假、攀岩、漂流、水上娱乐及科学考察,是多功能、大容量的风景名胜区。

每年6-9月,是普者黑荷花绽放的季节,千亩荷花洒在水面,荷叶翠绿,花色多样,亭亭玉立,荡舟穿行其间,清香扑鼻,令人陶醉,如置身于诗画之中


坝美的声名在外源于其恍若桃花源记中的描述,“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进入坝美村需要乘船经过幽深的水洞,出得洞来恍若进入另一个空间,屋舍、良田、水车、溪流,没有水泥公路,没有汽车来去,里面的一切与外界硬生生隔绝开来,一如心中的桃花源。村了四面环山,不通公路和,进出寨子主要靠村前村后两个天然的石灰溶岩水洞,村民们要摸着岩壁趟水、撑竹筏、划独木舟、坐小船、经过几公里长的幽暗水洞才能进出。由于地入偏僻,交通不便,很难与外界交往,坝美村长时期与外世隔绝,处于半封闭壮态。坝美村与世隔绝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与世无争的鸡犬相闻的古朴风貌,像极了桃花源。



行程安排:

1、昆明

根据各自时间到达昆明入住宾馆


2、昆明--抚仙湖
昆明到抚仙湖约2小时,抚仙湖像一颗高原明珠,镶嵌在云雾缭绕的万山丛中,水气澹澹,波光,恰是一幅色彩怡人的山水画卷。4点左右拍摄抚仙湖日落,俯瞰抚仙湖日落,蓝色的天空上白去朵朵,看夕阳金色的光影洒满整个湖面,烟波浩渺,清莹透彻,神秘妖娆,晚餐可品尝抚仙湖特色小吃(铜锅鱼、铜锅洋芋炒冷饭)
提示:湖面金光闪闪,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的美丽景色,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住宿:抚仙湖景区

含早餐


3、抚仙湖--普者黑
六点出发拍摄抚仙湖日出,登笔架山制高点拍摄抚仙湖日出、晨景,早餐后前往阳光海岸景区,感受难以柔软的沙滩,浅浅的水域向湖心延伸,翠绿的树木摇曳在湖边,对面就是独自栖息的湖中心的孤岛,乘船上岛,远山近水,州岛错落,好一幅色彩怡人的山水画减卷。拍摄结束后乘车前往普者黑(约5小时),普者黑以幽静秀丽的高原湖泊群、苍翠叠嶂的孤峰群、鬼斧神工的溶洞群及险恶的峡谷,壮观的瀑布,仙境般的云海,罕见的古代文化遗址、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巧妙的融为一体,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相映成辉,亲临观之,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提示:湖边行走保护摄影器材,湖中常有人打水仗
住宿:普者黑
含早餐


4、普者黑
早起拍摄普者黑日出,早餐后拍摄天鹅湖,湖内湿地生物极其丰富,仅候鸟就有大雁、天鹅、苍鹭、白鹭、钳嘴鹤等100种1万多只,观看万鸟齐飞欢腾的胜景,感受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以及普者黑这方灵山秀水带来的快乐之旅,午休后自行浏览普者黑,四点左右登青龙山制高点拍摄普者黑日落,红霞满天,景色壮丽,日落时金黄的千山万壑如诗如画,让人赞不绝口流连忘择返。

提示:温度高做好防晒
住宿:普者黑
含早餐


5、普者黑--坝美
清晨拍摄晨景,早餐后景区内自由活动或情人湖、仙人湖、普者黑村或荡舟荷花池,午后前往世外桃源--坝美(约3.5小时)抵达后乘小船穿过约1公里的水洞,映入眼帘是别有洞天的幽静秀美的坝美,四周群山环抱,八座山峰一字排开如一副水墨山水画,深度感受这个被群山环抱的世外桃源,在青山碧水中体例民族风情的浓郁多彩,清澈的坝美河边有吱呀作响的水车,成群的野鸭在清凉透彻的水中寻觅游鱼,着传统服饰的壮族男女赶着牛羊穿过田间、、、、这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宁静祥和,让人心生妒忌,这个藏匿要山水间的坝美村,安抚着每一个到访者的心,让我们相信世间总有净土,等待着你来探寻。
提示:陶渊明笔下的净土、世人桃源、曲径通幽,小桥流水
住宿:坝美
含早餐


6、坝美--昆明
清晨拍摄坝美晨景,早餐后乘船出坝美景区,乘车前往昆明(约7.5小时)根据各自时间选择交通工具回程,结束行


小团体出行报名QQ/微信:438814551   坝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