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莲湖岛游记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187 回复:0 发表于 2015-6-25 15:28
发表于 2015-6-25 15: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莲湖岛游记 [复制链接]


    河.gif 古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一个历史的古镇,莲花岛,一个美食的天地!

     约了几个朋友,决定去莲花岛玩玩,竟然反响那么大,果然,对于吃货而言,莲花岛绝对称得上是一个致命诱惑,说走就走,我们开着车,驰聘在高速上,静静的期待着莲花岛,阳澄湖北岸伸出一纵贯南北的半岛,其形状酷似一条女人的长腿,因而有“美人腿”之称.当地政府修筑一条公路穿过“美人腿”,造大桥与之沟通.现在,我们的汽车就行驶在“美人腿”上。 远远地看见,湖中央坐落着一个小岛——莲湖岛!

    我们一群人租了一条船,画着小船去小岛上,湖水清澈见底,小鱼清晰可见,岸边石板下还能措到许多小田螺。水草里还飘着菱盘,有的菱盘下还挂着几只菱角。我忍不住把手伸进水里,手在水里感觉凉凉的,很清爽!

    门口.JPG 不一会,就到莲花岛了,走进林中,感觉这片树林很神秘。林中梨枝繁叶茂,地上一层厚厚的落叶,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声音,银白色的光芒近在咫尺,却感觉走不到尽头。回头一看,汽车早已枝繁叶茂的香樟树“淹没”了。抬头一看,太阳光从茂密的枝叶间洒进来,洒在落叶中,洒在小草间,洒在我们的衣服上。 走到树林尽头,眼前顿时一片开阔,远片的高楼依稀可见,只是仿佛和这里是两个世界。远片繁华喧闹,眼前宁静安逸。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商量着要吃什么,既然来到了阳澄湖,那当然是要吃大闸蟹啦,阳澄湖镇出产的大闸蟹,自古以来便享有至高无上的盛誉。阳澄湖蟹,历来被称为蟹中之冠。

    4.jpg 我们去了一家叫蟹村草堂的农家店,六个人点了一份实惠套餐,然后外加了一份六只大闸蟹套餐,还别说,这里的大闸蟹真不错,形态有四大特征:一是青背,蟹壳成青泥色,平滑而有光泽;二是白肚,贴泥的脐腹甲壳,晶莹洁白,无墨色斑点;三是黄毛,蟹腿的毛长而呈黄色,根根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黄,坚实有力,放在玻璃板上,八足挺立,双螯腾空,脐背隆起,威风凛凛。肉质肥嫩鲜美,食过后再食其它再好的佳肴名菜,都会索然无味。还有河虾,土鸡,每一道菜都流露着家的气息,真真实实的体会了一次农家乐的感觉!

    阳澄湖,一个优美的湖泊,莲花岛,一个农家乐的栖息地。直到现在我都回味无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