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驾游

今日:0|主题:698|排名:386 
旅游网> 自驾游> 对于电动平衡车,你怎么看?
与自驾游相关
骑行吧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4429 回复:0 发表于 2015-4-24 11:47
发表于 2015-4-24 11: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电动平衡车,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317CCTV13频道《共同关注》栏目,栏目中提到有关电动平衡车的路权、安全性、行业标准等问题,这引发了许多网友的热议。包括我这个电动平衡车爱好者,对电动平衡车这个新兴科技产品的诸多疑问。
目前,由于监管部门还没有制订相关的行业标准,导致电动平衡车的发展遇到瓶颈,许多城市的交管部门禁止平衡车上路,但是这些似乎并没有影响电动平衡车的火爆程度,相反这些禁令使电动平衡车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电动平衡车的市场状况正在往好的方面发展,电动平衡车产品一出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短途代步工具和休闲运动工具,就在去年2014年是电动平衡车行业发展最快的一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建议,在节能减排的大政之下,国家应鼓励发展微型电动车市场,以满足中底收入消费群体的出行需求。前两天,智能产品互联网公司小米联合某电动平衡车品牌全资收购全球智能平衡代步车公司开创者,这也许将会是电动平衡车的新时代!
我在还没有完全驾驭她的时候骑着会全身一直僵着,熟练了就牛逼了很多。也有很多未使用过电动平衡车的朋友会质疑产品的安全性,这种车能否上路?速度多快?怎么即时停车?其实,电动平衡车已经效仿了国家对电动车行业的标准规定,以最高车速骑行时其干态制动距离不大于4m,湿态制动距离不大于15m。而目前具有拉杆的电动平衡车,如嘉兴斯麦龙,拉杆电动平衡车有更好的制动性,因为拉杆能有效地辅助紧急制动。
在雾霾猖獗的现代都市,穹顶之下,绿色出行,作为生态坏境圈的一员,坚持低碳出行是我们必须做的。电动平衡车完全符合人类日常生活的需求,她拥有强大的电池,体积小,基本可以到步行能到的所有地方。没电了也可以推行,无需手提着。
目前,一公里生活圈内,出行方式的最佳选择。对于一些低碳出行的倡导者们,电动平衡车已经成为他们新的出行方式;而对于我这种骑行爱好者,电动平衡车对于我们是挚爱,是传递,甚至是一种信念。
新东西的接受总需要一个过程。大家怎么看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