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驾游

今日:0|主题:698|排名:384 
旅游网> 自驾游> 美国西岸自驾游|美国西岸自驾游
与自驾游相关
骑行吧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9951 回复:0 发表于 2013-7-11 05:07
发表于 2013-7-11 05: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西岸自驾游|美国西岸自驾游 [复制链接]

e94a623f6a9141a643c980431f56fb46.jpg
美国西岸自驾游:蒲洁、谭潼斌夫妻
c2db065df3ff8be2856e2b1bef293811.jpg
金门大桥

      美国是户外露营活动发展最早、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在广州从事户外装备销售的蒲洁、谭潼斌夫妻俩,今年年初就把到美国深度自驾游作为本年度最大的生活目标。

      美国除了是世界强国,还是一个世界旅游大国,有着很多优美奇特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设施也非常完善。“我们不想走马观花,希望能慢慢体验美国本土文化,所以计划了这次26天的美国西岸自驾旅程。”蒲洁说他们的计划如下:从洛杉矶出发沿着1号沿海公路开往三藩市,经“最寂寞”的50号公路,沿盐湖城北上到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公园。从黄石公园西门出发进入大峡谷,再沿着充满历史色彩第66号公路前往拉斯维加斯,感受赌城精彩后,南下前往墨西哥边境城市凤凰城,感受平均气温42摄氏度的热浪。而后折回洛杉矶探访好莱坞,以66号公路终点地标为旅程结束点。期间跨越6个州、8个国家公园、自驾总路程共8000多公里。

行走在世界最美海岸公路

      一号公路从三藩市北边的LEGGETT开始,一直沿着太平洋海岸修建,直到洛杉矶南部的圣克莱门特,全长超过1000公里。“其实从洛杉矶开车到三藩市,完全可以走更快速的101高速公路,但由于一号公路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一边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另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沿海公路,所以我们决定花两天时间体验一号公路的奇美。”蒲洁说,美国旅游官方建议游览一号公路的路线是从北往南走,即从三藩市出发到洛杉矶,因为由南往北走的是公路靠山一侧,而由北往南走的就是靠海岸的外侧。沿途大部分观景点都在靠海岸侧,因此若稍不留神或对面车道有车遮挡了视线,就都会错过一些不那么显眼的停车观赏点,而一旦错过了想要在只有两车道的公路上掉头就比较困难了。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也觉得这条路线非常值得一走。

      “沿途有很多著名海滩的路标,单是上规模的海滩也有数百个,而且每个都有其独特之处,一些小型的天体海滩上会有成群结队的海豹在晒太阳。”他们知道,两天时间想把全部景点都一一浏览完是不可能的。公路沿途还密布着国家和州立公园,这些公园里没有任何人文景观,只有最原始的自然风景,其中以大苏尔(Big Sur)最为著名。

      “一号公路S型的身躯在太平洋边的悬崖峭壁上蜿蜒,沿着海边悬崖不断的上坡和下坡,或者急转弯,有时候上坡根本看不见前面的路,好像要直接冲到海里一样,但每转一个弯,都会出现令人窒息的美景,浩瀚的大洋、高耸的岩壁、婆娑的树影、葱茏的山坡、嶙峋的礁石、摇曳的苇花交替闯进视野,让我们在无数次九曲十八弯之后都依然惊讶着、赞叹着、期待着下一个新的视觉冲击。”蒲洁回想起那样的美景依然很激动,“虽然一号公路有无数个看似危险的上下坡急弯,但驾驶者都会不由得会感慨美国政府对道路人性化的设计。公路沿线都有许多观景点(Vista Point),沿路上只要是看到很多车子靠边停着的地方我们都会减慢车速观察环境,因为这必然是角度很好的观景拍照点。有了这些观景点,即使在狭窄的公路边停车,也不用担心造成交通堵塞或者因为流连美景而酿成交通意外。”

      “一号公路必到的景点之一BIXBY大桥,跨越一个巨大的深涧,从远处看,非常壮观,它优美的拱形桥洞比起沿岸风光一点都不逊色,明明第一次到访这座大桥,我们却感觉它很熟悉,原来它是美国西海岸出镜率最高的桥梁,我们经常能在汽车广告中看到它的身影,而且电影《本能》开头的追逐戏份就是在BIXBY大桥上拍摄的。”

淘金历史色彩浓厚的旧金山

      “旧金山高昂的物价和消费税、拥挤且不怎么样的房屋、众多的流浪汉和很高的犯罪率等等因素都减少了我们对这座城市的期待和兴趣。”因此在到达旧金山后,夫妻二人就把车还了,直到离开时才重新提车出发。

      旧金山拥有一座世界闻名的历史大桥——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它是旧金山的象征,也是美国西岸的主要象征之一。当船只驶进旧金山,从甲板上举目远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大桥的巨形钢塔。钢塔耸立在大桥南北两侧,高342米,其中高出水面部分为227米,相当于一座70层高的建筑物。塔的顶端用两根直径各为92.7厘米、重2.45万吨的钢缆相连,钢缆中点下垂,几乎接近桥身,钢缆和桥身之间用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钢缆两端伸延到岸上锚定于岩石中。大桥桥体凭借桥两侧两根钢缆所产生的巨大拉力高悬在半空之中。钢塔之间的大桥跨度达1280米,为世界所建大桥中罕见的单孔长跨距大吊桥之一。从海面到桥中心部的高度约60米,又宽又高,所以即使涨潮时,大型船只也能畅通无阻。金门大桥包括从钢塔两端延伸出去的部分,全长达2737米,为此,又分别在两侧修建了两座辅助钢塔,使桥形更加壮观。大桥的桥面宽27.4米,有6条车行道和两条宽敞的人行道。由于海峡气候,旧金山长期大雾,想要清晰观看金门大桥,直接步行绝对是体验此桥宏伟壮观的最佳方式了。

      除了金门大桥,旧金山最著名的就是其上下起伏坡度颇大的城市街道。从最底的街头往上看位于山顶的街中心,开车而上驾驶者必须做好在陡峭斜坡上随时停车,再重新起步的心理准备。而位于市区山脚区域的街道则基本是穷人和黑帮势力聚居的地方,游客最好避免前往,尤其街口位置长期有黑人站着的街区就不要走进去了。“越往山顶的街区越安全,一般治安好与治安混乱的区域只是一栋建筑之隔。我们在旧金山市区停留的4天中,有两天是周六、日公众假期,晚上时分街上会很热闹安全,但到了周一工作日,即使是中心购物区,晚上街边也变成流浪汉和小混混为主的景象,所以我们在旧金山期间晚上基本都不出门。”蒲洁说。

      另一个旧金山著名景点——渔人码头。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是世界各地“渔人码头”的始祖,其他城市很多地方都有“渔人码头”,原型都是根据旧金山这里的建造。它历史悠久,可以追述到19世纪的淘金热时代,华工们在海边钓鱼、捕虾、捞牡蛎充饥,随后意大利渔民也来到这里,在沙滩上支起小桌开餐馆,以卖螃蟹和其他海产为生。现在仍然能看到停泊在码头的渔船、游艇带游客们出海。渔人码头范围很大,自西向东,从海洋公园到第39码头,如果要全程游览完毕最少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其中以第39号码头(Pier 39)最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游人可以欣赏街头艺人的露天表演,品尝新鲜的海鲜,逛逛独特的礼品商店,而旧金山最著名的杀手蟹大餐,可在这里尝到。

      “Pier39还有一个吸引游客的亮点,就是码头旁的海狮休息平台,这些人工搭建的木头筏平台是当地政府为了给海狮提供休息地点而做的,一到下午就陆续有海狮到这里休息睡觉晒太阳,而且休息平台和游客步行的码头非常近,游客可以免费近距离看到海狮们的一举一动,不用特意去海洋公园看了。”

■自驾小贴士

      美国和中国一样都是左舵驾驶习惯,一般初到美国自驾没有特别难适应的,最重要适应的问题就是驾驶习惯和车速控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安全带,无论是驾驶者还是副驾驶座位上的人,别忘了时时刻刻都要系好安全带,不系安全带将被罚款。坐在后座上的人,也必须要系上安全带。另外,很多人喜欢让小孩坐副驾驶座位上,在美国体重40公斤以下的人是不能坐副驾驶位的,因为考虑到安全气囊张开后产生的冲击力。而25公斤以下的孩子,必须根据体重使用儿童专用座椅。一般租车公司都会有这方面的提醒,严格规定租车者若乘搭小孩必须加租儿童专用座椅。

      2.注意路边限速牌,美国车的码表都是以“mile(迈,英里)”为计算单位,1mile(迈)=1.6公里。高速公路上一般限时速是75英里,市区45英里,小街小巷是35英里。如果街区内有学校,限速则是25英里。美国监测超速不是用路边测速仪,而是靠流动警车测速,而警车在你的前后很远的时候就能测到你的车速。警车们都喜欢在进出城的高速公路上巡逻,也常在桥底或道路旁小路停着监测,若被警察逮到超速,罚款是401美元+消费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