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6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高考连续4年落榜,一个机遇让我开创崭新的人生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927 回复:0 发表于 2015-3-24 15:51
发表于 2015-3-24 15: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考连续4年落榜,一个机遇让我开创崭新的人生 [复制链接]

我打小就是个乖巧的孩子,在邻居、老师的眼里,听话、懂事。每天放学回家,路口卖水果的王叔叔,商店的李阿姨都记得我欢快的问候。
然而就是像我这样一个乖巧的女孩子,却经历了4次高考的失利。高考落榜,让我的心灵蒙上了一层阴影。
第一年高考我考了310分,勉强能上个专科。可母亲是个要强的女人,母亲说上个专科,还不如回家跟她卖衣服,将来也找不到工作。
经营着小型服装店的母亲,让我选择了复读。
然而第二年的高考,我只考了305分,成绩不但没有提高,反而下降。这让母亲非常恼火。母亲对我寄予了厚望,在听了邻居家孩子说“今年高考题特别难”后,母亲咬着牙让我转到了别的学校,继续复读。
在我考了420分的那年夏天,一位和母亲相熟的老师来到了我家。
能考420分,过年就能考520,这离重点大学没多远了。”
真的吗?她都考了三回了,不行我都想让她回来打工算了。”母亲含着泪,心里是无比的痛心。
到我们学校来吧,过年这个时候就能考上。”老师信誓旦旦。
于是我又一次转学,开始了第四年的复读。在学校里我承受着“高七学生”的巨大压力,坚持着学习。然而,这一年的我并没能像那位老师说的那样创造一个奇迹。
你不是我女儿,你死去的爸也没你这个女儿。”母亲终于对我彻底失望了,歇斯底里的喊骂着我。那一年,我英语发挥失常,只考了不足300分……
妈妈,再爱我一次
看到母亲的绝望和决绝我想起了死去的父亲,那个老实、憨厚却多病的父亲,在去年高考前撒手离开了母女俩。我流着满脸的泪水,痛彻心扉,嘴唇被牙齿咬破,血痕清晰可见。
父亲的走给了母亲太沉重的压力,并把希望完全寄托在我身上。然而母亲起早贪黑、含辛茹苦的经营服装店,收入几乎都押在了我身上,可高考4年,却是这样的结局。
每当我看见妈妈偷偷地抹着眼泪时,我都感到很悲伤。内心仿佛有一把尖锐的刀划过脸颊。
4年落榜,绝处逢生
高考,是我心中永远的伤痛,母亲的目光更让我心如刀绞,我的懂事加剧了内心的苦痛。妈妈对我一直宽容着,从不在我面前表现出不耐。有一天晚上,我听见了母亲的房间里,压抑的哭泣声,我冲进去跪在了母亲的床前——
妈妈,对不起,我尽力了, 我知道错了,不要不理我好不好?妈妈,你看看我,我是你女儿啊,你真的不认您的女儿了吗?您真的忍心吗?”
母女俩抱头痛哭,眼泪打湿了肩膀……
你爸走了把你留给我,你高考考不上,以后可咋办呀……”
沉默的我也不知道将来的路,该怎么走。
改变命运,开创全新的开始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母亲辛酸地一个人扛。我想为她做些什么。为了不辜负母亲,我开始在网上寻找商机。反正我还年轻,而且互联网正在崛起,而且现在网上很多支持自己创业和培训技能的网站。当我看到老A电商人才网时,我下定决心就是它了。不仅可以自己开店还可以学习专业电商知识。每天我以自己的勤奋和热情学习了很多的电商专业知识。高考的阴影逐渐被全新的生活驱除,我努力的改变着自己的生活,并且逐渐找回了自信,变得自尊、自立、自强。
在不久后我在网站里面找到了一份电商工作。当我拿着人生中第一份工资交给母亲时,母亲幸福的抱着我,满脸都是滚烫的泪水。
母女俩,高考的伤,至此才痊愈。命运,因一次选择,而发生了翻天转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