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世界旅游组织旅游立法工作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671 回复:0 发表于 2011-10-19 12:29
发表于 2011-10-19 12: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旅游组织旅游立法工作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复制链接]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讯(记者 徐万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关于旅游者、消费者与旅游组织者权益保护国际法律文件起草工作组第二次会议日前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国家旅游局派代表参加会议,并参与了不可抗力、旅游者救助问题调查问卷、旅游者救助的性质、旅游经营者破产担保问题等相关立法问题的研究、讨论。

  在不可抗力的定义问题上,国家旅游局代表关于“放弃在国际旅游法文件中对不可抗力进行定义的设想,而采取更为宽泛的、能够涵盖需提供救助情形概念”的建议被会议采纳,并使会议最终放弃了对不可抗力概念的界定,形成了应交由各国国内法分别处理的共识。在旅游者救助问题调查问卷的完善、旅游者救助、旅游经营者破产担保等问题的讨论中,国家旅游局代表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并受到好评。

  会议期间,国家旅游局代表还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弗里德里克·皮埃雷特进行了交流。皮埃雷特表示,作为世界旅游大国,中国的参与对该法律文件的制定工作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中国是非欧盟国家的重要代表,会议中所提出的问题、主张的观点将对国际法律文件走向产生重大影响。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世界旅游组织旅游立法工作组,有利于表达我国对旅游法的观点,充分体现中国旅游业在世界旅游市场上的利益。同时,高效地利用这一难得的国际发言权,将有利于从国际立法和国内立法两个层面推动中国旅游业的法制化建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