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毒贩扮驴友跨省贩毒被擒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81 回复:0 发表于 2014-12-25 10:40
发表于 2014-12-25 10: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毒贩扮驴友跨省贩毒被擒 [复制链接]

长沙警方破获贩毒案 缴获毒品6公斤

  毒贩扮驴友跨省贩毒被擒
驴友.jpg
民警缴获的毒品
  穿着休闲服,背着双肩包,从广州坐大巴来长沙,再乘坐公交车直达目的地。任谁也想不到,这个看上去像是普通驴友的男子,竟是一名毒贩。

  近日,就在该男子正准备与下线周某交易时,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迅速出动,将二人抓获归案。打开双肩包,民警发现,里面装着满满的6大袋白色粉末,一称重,足有6公斤。

  下线被查牵出上线

  今年12月初,禁毒支队二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长沙市岳麓区一带,活跃着一名年轻的湖北籍男子刘某,有贩毒嫌疑。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前期侦查,发现情况属实,且刘某与另一毒贩周某存在联系,系周某的上线。

  “其实周某进入我们的视野里已经有半年多了。”办案民警介绍,根据之前掌握的情况,周某一直是从上线那里购买毒品,每次的量很大,且会在一两天之内将毒品全部卖出去,身边不留一丁点毒品。同时,周某与上线的交易活动也并不频繁,交易过后往往一两个月都不会再有动静,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难度,“办理毒品案件讲究人赃俱获,不确定的交易时间影响着我们对抓捕时机的判断”。

  根据以往周某进行毒品交易的间隔时间,民警推测,下一次的交易时间应该就在12月初到12月中旬之间。而民警调查获悉,周某也正在大量筹集资金,该行为进一步证实了这一推断。

  从12月初开始,民警兵分几路,对周某栖身地和平时经常活动的区域进行日夜蹲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民警获悉了周某上线刘某的基本信息,同时还了解到,刘某将于12月11日前来长沙。

  交易被抓现行

  12月11日,专案组民警获悉,刘某搭乘了当天晚上的长途大巴车,从东莞来到长沙,极有可能与周某进行毒品交易。

  得知此信息后,禁毒支队立即制定了周密抓捕方案,并认为抓辅时机已经成熟,决定立即收网。

  随后,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守在犯罪嫌疑刘某进入长沙的高速公路入口,另一路跟踪盯住犯罪嫌疑人周某。当晚8时许,专案民警按照预定方案部署到位,抓捕的大网在夜幕下悄然铺开。

  但经过了一晚的蹲守,嫌疑人员始终没有出现。会不会突然改变了地点?专案组民警凭借丰富的侦查经验,推断出嫌疑人极有可能临时改变了交易地点,果断决定将两组抓捕人员集中到周某居住地附近埋伏,等待犯罪嫌疑人刘某自投罗网。

  12日上午8点50分左右,一个背着双肩背包的可疑男子进入民警视线。侦查员通过与前期掌握的情况进行比对,断定此人就是前来送货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专案民警十分小心地监视着嫌疑人刘某的一举一动。嫌疑人刘某在楼下来回兜转了几圈,确定安全后,径直向接货人周某家中走去,片刻犹豫之后,犯罪嫌疑人刘某轻轻敲响了周某家门。当周某打开房门的刹那间,民警一拥而上,成功将嫌疑人刘某、周某抓获,并当场从刘某的双肩包中查获毒品k粉6公斤。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对贩毒事实均供认不讳。

  毒贩扮成背包客

  办案民警介绍,事实上,刘某更换了乘坐的大巴,他没有从东莞出发,而是辗转到了深圳,再坐深圳到长沙的最后一班大巴来的长沙。最后一班大巴发车时间是晚上12点左右,到长沙就是凌晨了,刘某试图通过这种方式逃避检查。大巴到了汽车东站后,刘某再乘坐公交车到汽车西站,然后步行到达周某的家中。

  以往民警接触到的毒贩,多是私车运毒,或是选择坐的士作为出行方式,像刘某这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大摇大摆优哉游哉的毒贩相当少见。从外表上看,他背着个双肩包,一身休闲装,就像一个普通的驴友,走在路上坐在车上,任谁也不会觉得这是个可疑人物。

  据了解,刘某是湖北荆州人,他早年在湖北打工时和周某相识,之后去了广东打工。其间,周某问刘某有没有办法可以搞到毒品,刘某则找到了一个贩毒的老乡,踏入这条不归路。

  与周某不同,刘某并不吸毒,家在荆州农村的他,上有父母,下有妻儿。与妻子都以打零工挣钱的刘某家里经济条件不佳,故而生起了贩毒的念头。在与毒贩接触多了之后,想出了坐大巴、乘公交这种更加“安全”的运毒方式,同时,这也能为他省下一笔不小的路费开支。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之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