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驴友户外活动远离喧嚣,也别用生命去冒险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068 回复:0 发表于 2014-10-12 00:13
发表于 2014-10-12 00: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户外活动远离喧嚣,也别用生命去冒险 [复制链接]

  黄金周过去了,旅游大潮也随之退去。在长假期间,因寻求刺激、满足好奇心,探险者们遇险事故屡屡发生。10月3日,一名四川驴友在穿越稻城亚丁景区一处未开发区域途中发生严重高原反应,不幸身亡;10月4日,4名驴友在穿越莒溪大峡谷时被困,苍南“壹加壹”民防救援人员花了15个小时,才把他们救出;10月5日,22名“驴友”在北京市怀柔区箭扣野长城被困,救援人员冒雨攀爬4小时,才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出游事故不是黄金周的“专利”,据统计,全国每月都会有“驴友”在户外活动中发生意外。相关部门提醒,“驴友”观景、探秘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状况量力而为,谨慎出行。

  各地频频出现的遇险事件引发了我们的思考——探险不仅仅是冒险。许多久居城市,渴望远离城市的喧嚣的人们为满足猎奇心理、放松身心,通过网上、俱乐部等多种方式自发成团,前往一些未知地带,甚至是有安全隐患的地带。他们准备不充分,对当地地形、气候不熟悉,缺乏对意外事件的处理能力,仅凭一腔热情就组团出行,这种行为是很危险的。

  “驴友”们应该回归理性,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应选择有保障的旅行社和正规组织,可以增加安全系数、规避风险。同时尽量不要去未知的环境,出游前要详细了解目的地,做好充足的物资、心理、救助准备,安全出行,别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