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在瀑布中凌空穿行 瀑降,新潮驴友的宠儿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3015 回复:0 发表于 2013-6-5 15:11
发表于 2013-6-5 15: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瀑布中凌空穿行 瀑降,新潮驴友的宠儿 [复制链接]

2013651022239471.jpg

牛哥如燕子一般在瀑布中穿行

201365102203741.jpg

探险队员正在穿越一片乱石冈


 
  “飞流直下三千尽,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诗人李白的一首千古名句。但你可曾想过,若是能像小燕子一样从飞流的瀑布中凌空穿行,该是何等的惊险与刺激。6月2日,记者随武汉、黄石和蕲春的“驴友”来到蕲春县孙冲乡九龙潭进行瀑降,将山、水、人合为一体,把美和心跳玩到极致。
       
   有一种快乐,叫征服与放飞
  
  孙冲乡九龙潭位于湖北省蕲春、黄梅县与安徽省宿松县、太湖县两省四县交界处,由于隶属大别山山脉,其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这里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山峰翁郁,水流欢快,长林笼罩,把六月的阳光勾兑成了一缕缕清风。
  据资深“驴友”清风道介绍,九龙潭瀑布是一条全新的线路,至今还没人探险过。从黄石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三地15名“驴友”很快就到了蕲春县孙冲乡黑水冲水库。在蕲春“驴友”牛哥的带领下,沿着一条峡谷向茂密的深山挺进。“驴友”们刚穿过一片乱石滩和乱石山冈,忽然听到了前方有巨大的轰鸣声,抬头一看,一条高约80米的瀑布就挂在巨大的绝壁之上,喷涌而出的山泉,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征服的九龙潭瀑布”牛哥说。清风道也告诉大家,这条瀑布虽然不是很高,但水流很急,危险系数可能达到4级,希望大家听从指挥,不可大意。
  
     
   有一种挑战,叫震撼与刺激
  在15名“驴友”当中,萍是最年轻的。据她介绍,这是她平生第一次瀑降。
  穿过密林,攀上崖顶,萍早就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待一切安全准备工作就绪后,她要求第一个瀑降。
  当然,清风道不会让她冒险,他亲自下到瀑布当中摸清一切情况,并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后,才允许她瀑降,并再三叮嘱:“下去后,千万不要抬头!一定要用头盔顶着,否则,会被瀑流强灌窒息。”
  落差太大,瀑流太急,加上瀑中又有深潭,下到20多米后,萍立即被强大的水流卷入瀑中,任凭她如何拼搏,仍不能从瀑中站起来。这让在场的“驴友”惊恐万分,心全都提到嗓子眼。大家齐声高呼“站起来!快站起来!”
  清风道和牛哥也慌了。就在牛哥准备下去救人时,萍终于从瀑中站了起来,大家不约而同地鼓掌,齐声呐喊:“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有一种精神,叫力量与拼搏
   对于“老驴”清风道来说,从陡峭的瀑布滑降下去,宛如一只燕子,掠过了岩壁又轻轻钻进瀑布中,然后悄无声息地落在崖壁上,几起几落,划一道优美的弧线稳稳地落在地面上……
  清风道说:“对从来没有接触过瀑降的人来说,首先面临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理问题。”牛哥也说,“对高度的恐惧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但是,当你努力克服心中的畏惧,在惊险与刺激中完成一系列动作,最终安全返回地面后,你将获得极大的满足感,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萍回到地面后,大家发现她的手腕上青一块紫一块,博士伦隐形眼镜也被冲掉了,但她笑得特别开心。她说,她征服的不仅仅是瀑布,更重要的是战胜了自我。来自武汉的“微笑微醉”也有这样的感受,她说,当自己被卷入急流时,仿佛天穹崩塌,万斛琼浆灌顶而下。情急之下,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自己,很快就让自己站了起来,当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后,那种喜悦难以言表。
  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瀑降者共同的心声。瀑降在带来刺激的同时,更让他们坚信拼搏的力量。古人云:近山者智,近水者仁。集“山、水、人”于一体的瀑降活动,让人体味仁与智的深刻内涵。找个时间,找个瀑布,找些兴趣相投的朋友,结伴溯溪,尽兴而止,真是快哉!
   
   瀑降:
   从瀑布的顶端扔下一根百米长的攀山绳索,穿上防寒服的“飞人”从瀑布顶端一跃而下,如同蜻蜓点水般顺瀑而降,其间要抵御巨大的水流冲击,还要协调身体,在光滑的峭壁上寻找下脚点,如果幸运,还可以找到几个被瀑布遮拦的水帘洞……这就是新潮“驴友”的新宠儿——“瀑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