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黔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0|排名:70 
旅游网> 黔南> 大七孔
与黔南相关
黔东南
贵阳
六盘水
遵义
安顺
铜仁
黔西南
毕节
户外俱乐部
查看:8965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0 01:19
发表于 2012-1-20 01: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七孔 [复制链接]

  以峻险雄奇、神秘古奥著称的大七孔景区,有着荔波漳江温柔以外的一面。如果说小七孔是位天生丽质、没有粉饰雕琢的美少女的话,那么大七孔就是伟岸的阳刚男儿。特别是那座高80余米的天生桥巍然而立,被专家们誉为“大自然神力所塑造的东方凯旋门”,观之令人肃然起敬,为大自然神力所折服……
  大七孔景区位于荔波县南部,距县城25公里。因王蒙乡孟塘村附近的打狗河(又名孟塘河)上有一座七个孔大桥而得名,荔波漳江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景区是以原始森林、峡谷、伏流、地下湖为特色,景观神奇,气势磅礴,主要景点有大七孔古桥、恐怖峡、天生桥、妖风洞、二层河、地峨宫等。
  特色景观
  大七孔古桥
  又名双溪桥,位于贵州省王蒙乡孟塘村附近的孟塘河(又名打狗河)上,有七个桥孔,高7米、宽4.5米、长35米,横跨东西。修建于清道光二十年(公元1847年),落成于三十年(公元1850)年,后因桥被洪水冲毁一孔,交通中断。
  天生桥
  方村河伏流出露不远,有一横跨河两岸的天然巨岩,是喀斯特是貌奇观之一,谷称天生桥,又谓仙人桥。高60米,厚10多米,桥孔宽20多米,河水流过桥后,还形成2米多高的大瀑布。仰观桥孔下,只见巨型钟乳悬挂,桥脚、桥侧的裂隙石缝长出绿石草丛灌木,藤萝花卉缠裹桥身,真是满目琳琅、五颜六色的天然大彩桥。桥下瀑前水激浪涌,小船不能靠近,到此必须停船,把船扛在肩上攀登危岩,超过瀑布,又才能逆流行舟在暗河峡谷之中。此景惊险,别具一番乐趣。
  恐怖峡
  又名山神峡,打狗河两岸悬崖峭壁,形成天然峡谷,逆行前行1公里,左岸有座宽、高100多米的峭崖直冲云霄,堆堆钟乳奇异,丛丛翠林闪彩,像斑斓的彩画帖在绝壁之上。它的中央有由下斜着向上排列成“一”字型的3个洞穴,深邃黝黑。其中最大的一个岩洞口,也是最高的一个洞口,这里危岸层叠,峭壁矗立,视线狭窄,仰望天空一线。人们在这里如大声说话,两岸绝壁上就有沙石乒乓落下,飞沙走石,因而得名。
  妖风洞
  妖风洞作为地下河系统的下游洞段,因洞口气流带出像妖气般的嗖嗖凉风而得名。洞穴全长3200米,最宽处114米,最窄处仅1米,最高90米,最低仅1.5米。洞道为单一通道,横剖面呈上大下小的钥匙状,地下多沙滩、瀑布、湖泊等。
  地峨宫
  方村河(淇江)流经地峨峡进入地峨宫暗河的落水洞口,外面看去是一个100多米高的大洞口,从洞侧小路进入洞内可以看到洞内景物,有水洞、有旱洞,进洞口处如大蘑菇似的堆积物一层叠一层。河水一入穴就有一个落水洞,大部分河水翻腾而去。少部分水流又从洞底进入,形成层层暗河,景物有千姿百态,令人惊叹不已。
发表于 2012-1-20 01: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55元。
  2、交通指南:许多班车可到达小七孔景区,在小七孔可乘班车到大七孔。
  1)可在贵阳火车站乘坐贵阳——麻尾的旅游专列,到麻尾火车站下车后,转汽车至小七孔景区。
  2)在贵阳体育馆长途汽车站乘前往荔波的客车,但班次不多。到了荔波再搭到麻尾的小巴,或者微型面包车,6元一人,从小七孔景区的东门进去。
  3)也可乘坐从贵阳到都匀或独山的大巴或火车,再换乘到荔波的大巴。到了荔波后,在汽车站坐小面的到小七孔,30分钟,6元。途中车子会经过大七孔。
  4)人多的话,建议可以考虑从荔波包车去小七孔景区,因为路上沿着樟江风光很美,包车可以停车拍照。景区内有公路直达各景点,旅游十分便利。
  5)荔波至麻尾的班车每天最晚16时左右经过小七孔到麻尾,10元,1.5小时,并且从荔波到麻尾的班车一定会在景区中穿过,坐在班车上就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
  6)如果要从小七孔直接去麻尾的话,包一部中巴车的价格大约是180元。
  7)从小七孔到大七孔有班车可乘,票价3元。

  3、最佳旅游时间:荔波主要是玩水,所以最佳季节是4月份至8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