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黔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0|排名:70 
旅游网> 黔南> 水春河
与黔南相关
黔东南
贵阳
六盘水
遵义
安顺
铜仁
黔西南
毕节
户外俱乐部
查看:8265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0 01:19
发表于 2012-1-20 01: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水春河 [复制链接]

  水春河江流如练,动静相间、张驰相济,奇峰绝壁夹急流。游人破浪击水漂流而下,过急滩,碧波飞溅,瞬间人舟淹没在波涛翻涌的江水中,令人惊心动魄:时而泛舟于绿水白云间,格外宁静、清幽,又婉在画中游。这就是水春河动静差异之美。

  水春河风景区位于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全长6公里,是小七孔风景区的一部分,是樟江风光最为秀丽的一段,以布依族古寨水春寨而得名。源起月亮山原始森林, 向西流经荔波县城。水春河由险峰、峭壁、洞穴、沙滩、急流、缓滩、密林组成了二十九道独具一格的峡谷景观。主要景点有海滩、苦竹滩、白石滩、天然画图、马尿滩、急流滩、姊妹峰、姊妹滩、长滩、白岩、龙王洞、夕照归途、三岔河、吊桥、万鸟洞等。

  特色景观

  马尿滩

  马尿滩是巨石河床形成的湾水滩,滩势平缓,清水如练。滩边绝壁如削,绿树如伞,控遮荫河上,离河面约1米7高的绝壁处,有泉似马尿喷射而出,故名。泉名虽欠雅,水质却甘洌,沁人心脾。布依人双传说这是一股“神泉”,喝了这泉水能获得好运气。

  白岩

  白岩乃水春河十三道浪峡谷山水的最后一堵石壁。陡峭的石崖如削,怒拔直冲云霄,巍然屹立,如大江闸门一般。弯过这道银色的峡谷大门,水春河豁然开朗,往下河段改称为樟江,前行四里便是荔波县城了。这里江面开阔,江水平缓。岸边古树婆娑,吊竹婀娜,布依族吊脚楼掩映在绿树丛中。布依族妇女嘻嘻哈哈在河边洗濯衣物。男人们荷锄肩柴,乘渡船夕归,好一派醉人的田园风光。

  姊妹峰、姊妹滩

  这是两座前后对应的独秀峰,亭亭玉立,宛如村野少女,亲如姊妹。两峰之间,是一道长流和一湾沙滩,因姊妹峰而得名姊妹滩。黛峰不老,静静伫立滩边;急浪长涌,卷起堆堆雪浪花。姊妹峰上有珍贵的飞虎和麝。每到夜间峰巅上繁星闪烁,其实那不是星星,而是麝和飞虎的眼睛。姊妹峰上更多的是猕猴,经常成群结队吼叫着到河边饮水。峡谷里常年有惊鸿掠影,翠鸟、野鸭子和白鹤给峡谷带来升华的诗、流动的美。

  水春峡

  水春峡位于该景区的水春寨上游,长约四公里,峡谷内风光旖旎,是开展水上旅游活动的良好基地。该项目现拟开发水上游艇娱乐、游船观光、野营度假、垂钓等旅游项目。

  龙王洞

  崖麓江边有一溶洞,相传是龙王居所,故名龙王洞。洞幽曲折,洞口濒江,桃花汛发,水几漫入。布依人说,那是龙王爷招待蟹将虾兵的宴席。今日荔波人待客酒席的“九大碗”习俗,据说就是跟龙王爷学的。
发表于 2012-1-20 01: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单独水春河门票30元,和漂流以及保险一共是170元。可于23:00之前预订第2天门票。
  2、开放时间:7:30—17:30
  3、交通指南:从大小七孔都可步行到水春河。
  1)可在贵阳火车站乘坐贵阳——麻尾的旅游专列,到麻尾火车站下车后,转汽车至小七孔景区。
  2)在贵阳体育馆长途汽车站乘前往荔波的客车,但班次不多。到了荔波再搭到麻尾的小巴,或者微型面包车,6元一人,从小七孔景区的东门进去。
  3)也可乘坐从贵阳到都匀或独山的大巴或火车,再换乘到荔波的大巴。到了荔波后,在汽车站坐小面的到小七孔,30分钟,6元。途中车子会经过大七孔。
  4)人多的话,建议可以考虑从荔波包车去小七孔景区,因为路上沿着樟江风光很美,包车可以停车拍照。景区内有公路直达各景点,旅游十分便利。
  5)荔波至麻尾的班车每天最晚16时左右经过小七孔到麻尾,10元,1.5小时,并且从荔波到麻尾的班车一定会在景区中穿过,坐在班车上就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
  6)如果要从小七孔直接去麻尾的话,包一部中巴车的价格大约是180元。
  7)从小七孔到大七孔有班车可乘,票价3元。
  4、最佳旅游时间:漂流的最佳季节是4月至8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