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湖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9|排名:80 
旅游网> 湖北> 岁驴友徒步长江航道呼吁保护长江水
与湖北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6504 回复:0 发表于 2014-5-16 17:04
发表于 2014-5-16 17: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岁驴友徒步长江航道呼吁保护长江水 [复制链接]

    昨日,55岁的湖北驴友郑学军逃避到达泸州合江水上派出所,即将前往宜宾,到达宜宾后将把所有照片整理,做一个网上图片展,呼吁市民保护长江水。

驴友.jpg
55岁驴友徒步走长江航道呼吁保护长江水

    今年元旦,郑学军就开始从上海徒步沿长江往上游走,拍摄沿途的非法排污、非法打捞和非法采砂情况。


    历时5个月:从上海步行到达泸州


    5月11日,郑学军经过1个周的步行,郑学军从江津抵达了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合江派出所,今日将前往泸州分局。回忆5个多月的行程,郑学军表示最难走的是重庆到四川最短路程,“ 进入宜昌以后,长江沿岸都是山地,我只能沿着沿江的省道和县道步行,到了江津之后,天一直下雨,我只能在雨里面走,一天最多20多公里,好不容易才到了合江”。到了合江后,郑学军首先给在黄石的家人打了电话报平安,然后到合江县城逛了逛。到达当天正好是母亲节,郑学军表示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呼吁更多的市民关注为母亲河的健康,就是我徒步活动最大的意义。


    合江水上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学军准备在当地休息了2天,“他的事情是个好事,但是 我们内部有规定,不能接受采访”。


    沿途考察长江:呼吁保护长江水质


    郑学军退休前是长江航运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的一名警察,一生都在长江上工作。退休后,郑 学军了解到长江沿岸的非法排污、非法打捞和非法采砂情况十分严重,决定到长江沿线进行考察 ,通过自己的相机记录下长江沿岸水质状况。



    郑学军从今年元旦从上海朔流而上,沿途经过芜湖、南京、武汉,在今年2月22日到达自己的 老家黄石。在黄石休息了十多天后,于3月10日开始从黄石沿着长江继续西行。一路上经过宜昌、秭归、巴东、巫山、奉节、万州、忠县、涪陵,在4月底到达重庆。5月3日,郑学军从江津出发, 沿着长江往四川境内继续前进。一路上,郑学军穿着退休前发的制服,脚上瞪着一双解放鞋,经过5个多月的行程即将到达长江航道的终点宜宾。


    目前,郑学军已经拍摄1500多张长江沿岸的水质和景观照片。郑学军希望到达长江航道终点宜宾后,做一个网上图片展,呼吁大家保护长江水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