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岳阳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2|排名:324 
旅游网> 岳阳> 岳阳姑娘与驴友徒步墨脱 邂逅边防兵结情缘
与岳阳相关
张家界
郴州
长沙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9039 回复:0 发表于 2014-4-29 18:04
发表于 2014-4-29 18: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岳阳姑娘与驴友徒步墨脱 邂逅边防兵结情缘 [复制链接]

  岳阳姑娘黄雅和几个驴友相约徒步墨脱,却意外地和边防兵洛少斌展开了一段浪漫情缘。为了能和心上人见一面,黄雅曾经独自一人跋涉十几天翻过多雄拉山。两人真挚的爱情遭到了黄雅父母的强烈反对,这对相隔万里的有情人最终能走到一起吗?他们又该如何面对现实带来的种种阻碍呢?

  黄雅出生在岳阳,无意间加入了一个旅游群,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驴友。几年前,黄雅和群里的网友们一起去徒步墨脱。好不容易翻过了多雄拉山,黄雅发现沿路都有边防部队的兵站,徒步者必须出示身份证和边防证才能进入墨脱。黄雅原本以为边防兵应该个个绷着一张扑克脸,没想到汗密站的边防兵居然特别热情,其中一个名叫洛少斌的边防兵得知这些驴友和他是老乡时,竟然还主动提出晚上请客吃饭。

  这趟历时半个多月的墨脱之旅给黄雅留下的最大印象就是——艰苦。回到岳阳后,她一股脑地扎进了便利舒适的都市生活。一年后,拗不过朋友们的劝说,黄雅又一次来到了墨脱。

  一行人风尘仆仆地来到汗密兵站,没有边防证可过不去。黄雅急得抓耳挠腮,她在背包里翻来翻去,竟然意外地翻出那本徒步墨脱时的日记本,一瞬间,黄雅想起了洛少斌。就这样,黄雅像抓着一根救命稻草似的拨通了洛少斌的电话。谁知,洛少斌已经从汗密兵站调到了背崩,但是接到黄雅的电话后他就沿路给兵站打电话,说有朋友要进来,麻烦大家照顾一下。兵站的士兵见来的是个年轻漂亮的姑娘,都以为黄雅是洛少斌的未婚妻,所以格外热情。黄雅心里隐隐觉得有些感动,对这个不善言辞的边防兵产生了一股莫名的好感。

  当天下午,黄雅和朋友们一路走到了背崩,她和洛少斌也终于见到了面。第二次见面,洛少斌在黄雅心中不再是那个面目模糊的边防兵,而是一个说话腼腆、办事踏实的大男孩,那种单纯和善良一下子就勾起了她的好奇心。

  第二天,黄雅和朋友们继续向前徒步,途中收到了洛少斌发来的短信,只有极其简短的三个字:“到哪了?”然而这三个字却让黄雅感到异常的温暖。就这样,回到岳阳后,黄雅和洛少斌也没有中断联系,两人经常互发短信。

  回到岳阳才一个月,黄雅竟然又想去墨脱了,她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仔细思量过后,她发现自己想念的似乎并不仅仅是墨脱,还有那个远在墨脱不善言辞的边防兵。她给洛少斌买了一些日用品第三次踏上了前往墨脱的旅途,只不过,这一次只有黄雅一个人。当看见黄雅奇迹一般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洛少斌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两人就这样确定了恋爱关系,谈起了相隔万里的超远距离恋爱。

  黄雅的父母得知宝贝女儿恋爱了,一开始还很高兴,但了解到洛少斌是个远在墨脱的边防兵后,他们立刻态度强硬地表示了反对。甚至在亲友眼里看来,黄雅简直像是疯了一样。

  和洛少斌恋爱的时间越久,黄雅和墨脱之间的牵绊也就越深。最后,因为留恋墨脱的淳朴民风,也为了能常常见到洛少斌,黄雅索性辞了工作,在墨脱开了间客栈,客栈就开在多雄拉雪山脚下,专门接待全国各地的驴友。黄雅和洛少斌的爱情故事在驴友圈里一度被传为佳话,大家都很佩服黄雅的勇气,也很羡慕这份在都市里越来越稀有的纯真爱情。(邵志凯)

  【恋人资料】

  黄雅,25岁,自由职业者洛少斌,27岁,边防兵

  【相恋时间】

  2年

  【爱情宣言】

  这一切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不过是随心而动。抛开那些令人纠结的取舍和算计,爱情其实很简单,不过是两个身体和两颗心不断靠拢的过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