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5 
旅游网> 驴行游记> 2014桂林阳朔美,美的是山,美的是水 漓江遇龙河十里画 ...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7541 回复:0 发表于 2014-3-17 16:33
发表于 2014-3-17 16: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桂林阳朔美,美的是山,美的是水 漓江遇龙河十里画廊之行 [复制链接]

你所想要的阳朔~~

  1. 都说阳朔,最美丽的故事是漓江边的携手夕阳。最爱这一抹蓝,水天相应的静谧。

  说阳朔美,美的是山,美的是水,美的是来阳朔时带着各种心事离开时满身轻松的心情,美的是和喜欢的那个人来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的那份欣喜。   


    游漓江推荐杨师傅,我也是在网上网友介绍的,人热情大方,和气好说话,服务态度好,途中介绍景点,还可以靠边上岸拍照。杨师傅竹筏伐得很好,没有任何浸水问题。网上评论服务好,摄影技术好。他还有个商务车,他可以到机场,车站接送(杨师傅还是个导游,在桂林,阳朔可以帮联系订房,订景点门票,遇龙河竹筏漂流,(印象.刘三姐门票,银子岩专线,龙脊梯田专线),都可以帮打折,这样可以省不少钱。)电话:15907736882,QQ:413714820。



    由于和小杨之前在价格问题上采取的是完全信任的方式,这得益于不少网友对他大力推荐。当小杨在电话里要跟我报价时,我说价格由你定,按常规价就行,这让他很惊讶,而小*也用行动表达了他是一个非常负责的好人。


   到了杨堤码头,通过在电话里的介绍,小杨一眼就认出了我俩,我感觉他年龄应该只有26岁左右,为人热情而不失憨厚。他把我们带到码头边一条竹筏上,这个竹筏是由11根粗的白色PVC塑料管所制而成,船上有一台汽油机作为动力。固定的遮阳棚下放着两排双人位竹躺椅,平常竹筏可带四人,现在是旅游淡季,我们这条筏只有两个人,另外有2个与我们同车到达的游客也是找小杨的,小杨让他的叔叔载她们坐另外一条竹筏。发动马达,我们开始了漂流。


  经过20分钟来到漓江边的浪石村,小杨让我们俩在村庄旁边拍了一些风景,这是我们漓江游的第一次上岸,之后还有两次经过河滩时上岸拍照。这段的漓江宽阔,江水碧绿,沿岸层层叠叠的山峦,由于朦朦细雨,显现出浓淡相映的山水画卷。桂林出来时下着中雨,到了杨堤码头雨已很小,但太阳没有出来,天空雾朦朦一片。小杨不时指点沿岸的各处景点,鲤鱼过江、猴子爬山,沿途的风景并没有规定的名称,我们在慢慢前行的竹筏上尽力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给沿途风格各异的山丘,编写着各式景名。今天的漓江像一个蒙着清纱的少女,朦胧变幻。一重重的高低错落的山峰成为了中国水墨画中浓墨淡彩的精美画卷。照相机拍出的相片,让人完全误以为是一幅水墨山水画,雾锁漓江,映衬出曼妙的仙境。


    这次的漓江精华游,从杨堤上竹筏时的上午10:30到下午1:30分到兴坪码头上岸,用了三个钟头。在途中我们看到了“甲天下”烟盒上的景象。两岸层峦叠嶂,高低错落,在烟雾缭绕中显示迷人的幻景——上天是最好的艺术家。

先以阴雨蒙蒙薄纱遮盖显现浓墨淡彩的山水意境,一重重,一层层,展现了山水画卷般诱人心醉的神韵;再以阳光明媚,清翠欲滴的遇龙河的漂流显现阳朔大地真实的田园风光。

在短短的六天行程中大自然以完全相反的两种面貌向我们展现了“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迤旎风光,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收获。





   从杨堤到九马画山我们走了一个小时,来到大名鼎鼎的九马画山景点前,在对面的沙滩上上岸,面对五彩斑澜的石壁,运用起所有的想像竟然一匹马也没看出来,最后在小*的指点下勉强看出一匹。

关于这个九马画山的景象名称,来源于早年*与朱德乘船同游漓江,来到九马画山的巨大山体石壁前,就在今天的这个沙滩上驻足良久,竟然看出十八匹骏马。(九匹石壁上的骏马加上漓江上的九个倒影),朱德看出其中的七匹,当地人有句歌谣,说看出其中七匹骏马,可以当状元郎,看来我们今生就是凡人的命。




  阳朔,轻轻的来,舍不得离开。

  2. 泛舟江上的恬适。

  从桂林出发,

  竹筏,杨堤—兴坪20元人民币背景

  途径:杨堤风光、神笔峰、浪石风光、童子拜观音、九马画山,黄瀑倒影,20元人民币背景

  杨堤,轻舟山间的唯美,只有阳朔才给的了的静。

  遇龙河的漂流故事,竹筏上的小温情。


  一个筏子,两个位置,一场邂逅,一份情。

  沿途可欣赏到阳朔十里画廊风光,观神奇的骆驼过江奇景,青山,碧水,田野,农舍尽收眼底。

  富里桥的独特只有透过圆的美才能体会。



   3. 西街,迷离夜里的守望。


  有人说,西街是阳朔夜里的繁华。

  关于西街,人来人往的邂逅和擦肩而过。

  西街的酒吧往往会营业到夜里2点,每一家的驻唱小歌手或带着忧伤或带着激情或带着沙哑的歌声总会迷住某些恰巧有感触的路人。

  4. 刘三姐的传说需要你自己去过


  张艺谋导演的这出大型实地演出无论是灯光音效还是内容都对得起大导演的这个身份。

  印象刘三姐合着阳朔,合着这个特定的地方,很多年前的那场关于刘三姐的电影总会不自主的跳出回忆。

  刘三姐晚上开演,分为三场,最早的一场7点左右。座位分为普通票和贵宾票。订票具有些不定因素,可能导游会临时通知更换场次,刘三姐遇雨时多会取消。关于票务问题请咨询鱼哥鱼姐。



  5. 银子岩、大榕树、蝴蝶泉、图腾古道、聚龙潭、世外桃源。



  一个地方一份心情。

  就像对于同意不电视剧有人喜欢有人莫然一样,有人会在世外桃源心灵共鸣,有人会在蝴蝶泉边潸然落泪,爱与不爱其实主要是那个瞬间自己心里涌出的那份感情。  去与不去,不可同言而语。

  6. 单车遇龙河的文艺范不是什么地方都有。


  一辆双人车,一路欢歌笑语。

  一路上青山绿水,曾经骑着单车的往事在阳朔猛然间心底一颤,有一种幸福叫做单车上的欢笑。

  还记得小时候的自行车牌子么?还记得曾经那个喜欢的男孩子喜欢穿着白衬衫骑着单车吹着口哨回头一笑么?还记得多少小时候的事情?还记得多少属于小时候的欢笑?

  7. 啤酒鱼:舌尖上的阳朔



  漓江水的气息,几乎每天都在饭桌上出现,漓江啤酒鱼,当属阳朔第一名菜,弥漫着食物的香气,不可不尝。“西街传人”、“谢三姐”、“一块瓦”、“覃大姐”传说中的老字号食铺。

  你要的阳朔,你要的是什么?

  总有一个地方,让你来了就想停下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