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陵水县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排名:130 
旅游网> 陵水县> 猴岛
与陵水县相关
三亚
乐东县
保亭县
琼中县
海口
儋州
文昌
琼海
万宁
五指山
东方
定安县
屯昌县
澄迈县
临高县
昌江县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766 回复:2 发表于 2012-1-19 02:36
发表于 2012-1-19 02: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猴岛 [复制链接]

南湾猴岛依山傍水,三面环海,形状狭长,总面积约10.2平方公里,大小12个山头连绵起伏。山上大岩洞无数,奇岩怪石嶙峋。南湾猴岛上的动植物物种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达95%,生态资源极为丰富。全岛生长着茂密的阔叶林和灌林丛林,四季花果飘香,风景秀丽,气候怡人。岛上生活着近2000只活泼可爱的猕猴,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南湾猴岛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惟一的热带岛屿猕猴自然保护区。

猴岛景区内的跨海观光索道将神秘的南湾猴岛、迷人的热带港湾、浓郁的“蛋家民俗风情”、热闹的渔港风光串成一线。乘缆车在海上越空滑行,可附瞰港湾处千帆竞发、渔排林立的盛景;游客沐浴着凉爽的海风可观白云朵朵点缀蔚蓝天空,可眺望远处洁净迷人的沙滩与妩媚多姿的椰林随风摇曳。
发表于 2012-1-19 02: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提醒:
    1、最好上午去猴岛,因为岛上的售票时间是8:00-16:30,这样才有充分的时间在岛上游玩。
    2、上岛不要穿红色的衣服,否则会遭母猴子妒忌,撕烂你的衣服。
    3、给猴子喂食要一次把手中的东西都喂完,如果留一点在手中,猴子会以为你在挑逗它们,一拥而上抢夺;
    4、手上不要拎塑料袋之类的东西,否则猴子以为是食物,上来抢食。

门票:138元(包括索道费用)。

交通:
    1、自驾车:东线高速公路三亚往海口方向至陵水英州镇出口下高速,走省道约8公里到陵水曲港路口右转3公里就到猴岛索道了。  
    2、从三亚包车(配司机)车费来回7、8个人150元左右到猴岛索道。
    3、在陵水县城搭乘陵水-新村的巴士终点下车,步行300米到猴岛索道。

观猴指南:
观猴的最佳时节是在每年的10月底至翌年的2月初是母猴发情期,这时,猴群中一些身体强壮的猴子便会前来向猴王挑战,决一胜负,争夺王妃,胜者为王,败者落荒而逃,或俯首贴耳臣服。乐趣无穷。

另一最佳时刻是在管理人员喂食之时,哨笛一响,满山树摇草动,猴儿们连蹦带跳地蜂涌而上,争食、打闹,妙趣横生。不过,假如不在喂食时间的话,你也不必失望,可以在观猴园前买袋花生去喂猴儿们,它们会吃得十分起劲。猴子是很有灵性的动物,每群都有自己的大王和领地,细细观察之后你会发现它们在许多方面与人类有相似之处,十分有趣。
发表于 2013-6-20 14: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猴岛很适合孩子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