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江西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0|排名:22 
旅游网> 江西> 驴友过年旅游 各地驴友来景德镇市过春节
与江西相关
南昌
景德镇
萍乡
九江
鹰潭
赣州
吉安
宜春
抚州
上饶
户外俱乐部
查看:7546 回复:0 发表于 2014-1-31 04:45
发表于 2014-1-31 04: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过年旅游 各地驴友来景德镇市过春节 [复制链接]

  有人千里迢迢费尽周折历尽艰辛回家过年,可也有些本来在家的人却要千方百计到外面过年。这不,2011年的春节,就有数十名全国各地的驴友通过景德镇风吧户外群,集体相约来到江西体验传统农家年。

  城里人农家体验“土昧”年

  2月2日是大年除夕,这一天,风吧户外群的群主“酒仙”就接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山西、河北、湖南等地的驴友20多人。这些驴友都是酒仙QQ群内的群友。风吧户外聚集了很多爱好旅游的驴友,其中多数是景德镇本地的,也有外地的。这次筹备驴友来景德镇过旅游年的活动,是“酒仙”和各位“驴子”谋划已久的活动。

  “我就是希望更多的驴友能来景德镇,这也是宣传我们景德镇的方式。来我们这边过年是最好的方法了。”“酒仙”说。

  驴友们的第一站在婺源。大年三十那天的年夜饭,“酒仙”和群友们都在婺源游山村的老农家吃的。这顿饭原本的计划是每人给老农20块钱,可各位驴友带来的礼物大大超出了老农们的预想,最后老农们都不好意思收费了。

  当天驴友们还见识了当地农民过年杀年猪、杀鸡等最原始的过年习俗。这些驴友均来自城市,从来没有体验过乡村过年的气氛,婺源乡村浓浓的年味儿着实让驴友们开了一次眼,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传统农家过年的习俗。

  免费游遍瓷都和婺源景区

  正月初一上午,驴友们又去了婺源县城,然后分别去了江湾、彩虹桥等景区。因为是正月初一,婺源所有的景区全部免费。

  随后驴友们又来到了景德镇,免票游玩了浮梁古县衙、瑶里和古窑。

  来自北京的“光影左岸”还带着老婆一起来到这边过年,他说,他们都是第一次来景德镇,景德镇的陶瓷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认识中国(China)从瓷器开始,认识瓷器从景德镇开始”,兔年来景德镇过春节,实在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这次在景德镇这边过年,每个人连吃、住和车票总共花费才500元,非常划算。

  7日,这些驴友们还去了安徽的牯牛降走了一遍,每个人只花了10元的门票。

  作为长期在景德镇定居的“酒仙”也感到这次活动宣传了景德镇,风吧户外群作为一个旅游QQ群,也希望能为宣传瓷都景德镇出点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