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河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12|排名:51 
旅游网> 河南> 河南安阳一名驴友登山途中突发疾病身亡
与河南相关
洛阳
信阳
焦作
郑州
开封
安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092 回复:0 发表于 2013-10-15 09:31
发表于 2013-10-15 09: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安阳一名驴友登山途中突发疾病身亡 [复制链接]

1381739668_0341.jpg
救援现场
1381739672_1970.jpg
救援现场
           驴友郑州10月13日12时40分许,一名驴友在河南安阳林州市太行山麓进行户外登山时,行至石板岩乡五龙洞沟山顶时突发疾病,最终不幸遇难。
  接到报警后,安阳林州消防官兵立即出动,迅速赶往现场。面对五龙沟区域的复杂地形,救援车辆根本无法进入。消防战士携带救援装备与医疗,民警等人员一起徒步登山进行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行走,克服重重困难,救援人员最终到达山顶。但经过现场医护人员判定,确定发病驴友已无生命迹象,经过与死者家属商议,在争得家属同意后,消防官兵和当地群众一起将死者遗体运往山下。
  据了解,死者名字叫石晓涛,38岁,之前是网上一户外登山爱好者群的群主,是此次登山活动的组织者,并且在登山前有饮酒行为,与他同行的还有11名驴友。同行驴友回忆:突发状况时,死者称自己身体不太舒服,需要休息,刚刚坐下突然之间便四肢发抖乱颤,口吐白沫,身体向后栽倒,人事不省。目前,该驴友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近年来“登山热”开始兴起,但很多市民及驴友对登山的认识仅仅停留在“两条腿爬上爬下的事情”,很少有人在出行前会对目标山峰、气候条件、同行人员等情况做全面的了解。在此,安阳消防提醒:登山户外运动本身毕竟存在一定的潜在危险,市民出行前仍需提前做好相应的安全预防措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