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6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中山大学北门广场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3552 回复:0 发表于 2012-1-6 00:04
发表于 2012-1-6 00: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山大学北门广场 [复制链接]

  中山大学北门广场,是由广州市(驴友网)政府投资近3000万元建成,占地15000平方米,广场主要由牌坊、中大校徽、中大校训及中大校史等部分组成。牌坊是广场中最引人注目的建筑,为古色古香的中国(驴友论坛网)双层牌楼,是根据中大古牌坊的风格重建的, 牌坊上为孙中山先生笔迹“国立中山大学”六个字。古牌坊原本是岭南大学的校门,1952年中大从石牌搬迁来时随学校名称的变更而改成中山大学的正校门。广场上种植象征着中大“桃李满天下”的桃树和李树,整个花坛中,由深浅两种绿色装点出中大校徽图案。市(驴友网)政府为保持中大校园的完整,特意花巨资校?坑淹?┺建中大北门地下隧道,使广场有一个完整的空间。



  中山大学广场是广东省(驴友网)首个开放式校园广场,沿中山大学以路为标志,不设围墙,突出休闲氛围,是市(驴友网)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牌坊后绿树成荫的地方(旅游景点),就是全国著名的“中山大学”。中山大学是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创办的。中山大学有着浓厚的学术传统,曾孕育出大批蜚声海内外的学术名人,如郭沫若、鲁迅、冯友兰、傅斯氖。?坑淹??俞平伯、董作宾等都曾在中山大学任教,良好的学术风气使中山大学成为中国(驴友论坛网)南方文化与学术重镇(旅游网)。现在的中山大学校园面积1.2万平方公里,这里树木葱茏,绿草如茵,四季常青,气候宜人,被誉为“康乐园”,是教学、科研、学习的胜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