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沈阳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7|排名:253 
旅游网> 沈阳> “沈阳驴友”自称途中落难 携自行车戴头盔要钱
与沈阳相关
大连
鞍山
抚顺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4782 回复:0 发表于 2013-7-16 05:30
发表于 2013-7-16 05: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沈阳驴友”自称途中落难 携自行车戴头盔要钱 [复制链接]

116522968_211n.jpg
        俩打扮成驴友的人在市府广场乞讨回贵州的路费,旁边还摆着专业自行车。
        地点:沈阳市

        身穿速干衣坐在地上,头戴自行车头盔,身旁是崭新的专业自行车和鼓鼓囊囊的登山包……昨日晚间,沈阳网友“Ido提拉米苏”在市府广场看见了两位“驴友”,他们并不是在休息,而是在乞讨回家的路费。

        而据多位网友爆料,除了市府广场,中街大悦城旁边、青年大街地铁站都曾是他们的乞讨地。

        网友“羊毛卷熨不直”11日在微博中爆料,同样的一幕也曾发生在当日晚间的中街大悦城旁边,当时的乞讨者有四个,同样是头盔、自行车、登山包,面前用运动水壶压着一张白纸,上写:“落难驴友,请帮帮忙几十元钱吃饭,给些生活费用路上吃。”从网友拍摄的照片看,有两个就是昨日在市府广场乞讨的“驴友”。“我也曾经当过背包客,也有钱不凑手的时候,有一天下班经过大悦城,看到他们像模像样,还给了10元钱,结果第二天路过,发现他们还在那儿,当时就哭笑不得。”

        一些市民对这种乞讨的方式产生质疑,甚至认为这是一种利用市民同情进行欺骗的行为。

        沈阳市民关小姐表示,“钱虽然不多,但这种乞讨太伤害人感情了,如果真是途中落难,很多人都愿意帮忙,但打着这种幌子赚人同情,还不如那些直接乞讨的光明磊落,太丢‘驴友’的脸了。”“Ido提拉米苏”发布微博后,同样引起了网友们的探讨。“穿那么多要钱也不嫌热!”“看他们的自行轮胎装备都嘎嘎新,不像行军万里的样子。”“要是真的,卖几件装备就能回家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