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驾游

今日:0|主题:698|排名:386 
旅游网> 自驾游> 北疆 一路都是油墨画
与自驾游相关
骑行吧
西藏专栏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7112 回复:0 发表于 2016-9-26 11:09
发表于 2016-9-26 11: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疆 一路都是油墨画 [复制链接]

北疆 一路都是油墨画
11.jpg
全程约3000公里,建议玩7天
新疆是秋季国内色彩最丰富的地方,从夏末的那抹意犹未尽的绿意至被秋色渲染过的绚烂,全都泼洒在这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而天山以北的新疆(北疆)在胡杨林、湖泊、河流、沙漠、戈壁、图瓦人文风情的交替之中绽放出最美妙的秋景。沿途美景多到实在无法一一例举!

自驾路线:乌鲁木齐→乌尔禾魔鬼城→福海海上魔鬼城→喀纳斯→禾木村→白桦林→五彩滩→可可托海→塔里木胡杨林→伊宁→赛里木湖→果子沟→→巴音布鲁克→那拉提草原→昭苏→喀拉峻草原→吐鲁番→吐峪沟→库木塔格沙漠→乌鲁木齐


整体路况:新疆地区平坦开阔,主要以省道、县道为主,路很好走,沿途也有很多加油站!

沿途美景:
喀纳斯:置身梦境中的瑞士风光
1.jpg
这个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湖泊”的地方,却仍然低调地绽放着其魅力。
湖水清澈澄净,天空异常湛蓝,白云朵朵深情地望着山坡上的金黄,就似置身梦境,美得太不真实。
Tips:走三湾木栈道尽览喀纳斯湖的精髓,观鱼台是拍摄喀纳斯湖的最佳地点。

禾木村:静谧在纷扰尘世的世外桃源
1.jpg
错落有致的木屋,炊烟袅袅升起。金黄、橙红、黛绿在湖畔周边交织,烘托着山顶洁白的雪色。清晨站在小村边的观景台上,看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丛林间扬尘而过、图瓦人隐居于此,就似世外桃源,静谧在纷杂的尘世之间。

五彩滩: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
1.jpg
“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五彩滩就正好呈现了这个神奇的画面。南岸仍树木延绵,绿洲遍野,逶迤的山峦与辽阔的戈壁风光相辅相成;北岸则在河水冲刷下呈现出悬崖式雅丹面貌,河岸轮廓参差不齐,在阳光的折射下幻化出种种异彩。

果子沟:诗情画意的自驾路
1.jpg
这里是新疆最美的山谷,被清人祁韵士称为“奇绝仙境”。登上果子沟的任何一个斜坡,都能看到林带与山脊漫无边际的美景,入秋时节,果树硕果累累,野花正准备收蕾,却也仍是美不胜收。

赛里木湖:高纯度原色世界
1.jpg
背靠雪山,湖边是广阔的草原,即使你看过了喀纳斯湖、西藏的纳木错,初见赛里木湖时,也会被它的美所惊艳。秋日有划过天际的飞鸟、无拘无束的骏马、散散漫漫的绵羊、还有优哉游哉的牧人,如此和谐之景,根本无法抵御!

昭苏:天堂很远,昭苏很近
1.jpeg
昭苏的名气远不如其他景点,但这里却有别处无法媲美的天堂美景。错过了盛夏的油菜花,那你就不能再错过秋天的昭苏。
如果说这里的夏天是花季少女,那秋天则是沉淀之后的成熟男人,天堂很远,昭苏却很近。

喀拉峻草原:山脊上的莽原
1.jpg
在哈萨克语中,“喀拉峻”是“山脊上的莽原”的意思,可译为苍苍茫茫的草原。在连绵不断的丘陵上铺展开来,背靠巍峨雪山,点点花海与树林点缀,犹如一幅舒展的碧色地毯。而10月份的喀拉峻,碧绿未褪,金黄未至,仍是撒野的好时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