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6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广州动物园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54 回复:1 发表于 2012-1-5 23:55
发表于 2012-1-5 23: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州动物园 [复制链接]

  广州动物园树木葱茏,花繁草茂,生机盎然,所有动物笼舍排列有序,掩映于红花绿叶之中,具有南方园林特色,饲养和展出国内外数百种动物,是目前我国三大动物园之一。

  广州动物园位于广州市(驴友网)东北面,东邻十九路军陵园,南接环市(驴友网)南路,西边云鹤路,北衔先烈中路。于1958年建成开放 ,占地面积42公顷,目前饲养和展览着国内外400多种近5000头动物,是我国三大城市(驴友网)动物园之一。经过50余年的发展, 广州动物园已成为一个以展览动物和科普教育为主,游乐、饮食服务相配套的综合性游览场所。园内的动物按昆虫类、两 栖爬行类、鸟类、灵长类、猫科动物、草食动物分区展出。既有我国特产的珍稀动物大熊猫、金丝猴、华南虎、麋鹿、坡 鹿、黑颈鹤等,也有来自世界(旅游咨询)各大洲的黑猩猩、长颈鹿、非洲象、河马、斑马、犀牛、黑天鹅等珍禽异兽。

  近年来,广州动物园陆续开发了多个引人入胜的景点和项目,其中包括我国最大的陆上海洋馆,我国最大的蝴蝶生态 园,国内独创新颖别致的户外观赏鱼展览园-锦鳞苑和惊险刺激的驯兽表演。最近隆重推出“动物进食大观”和“猴山新 貌”等项目,游客们可亲眼目睹河马狂张大口、大象巧用长鼻和狼吞虎咽的情景。猴山经过改造面貌焕然一新,猴群超过 100只,经常演绎猴王争霸的场面,个中的精彩游客们可亲自体会。此外,园内设有中餐厅、快餐厅、小卖部、旅游纪念 品商店和游乐场的多种游乐项目,可以满足游客休闲、饮食、购物、娱乐等需要。

  主要景观与项目

  海洋馆

  广州海洋馆位于广州动物园内,1997年起对游人开放,是一家集游乐、观赏、科研、教育多功能为一体的,以陈列展 览海洋鱼类为主要特色的蓝色海底世界(旅游咨询)。

  逗趣园

  在逗趣园里,小朋友可以和小山羊、小松鼠、鸸鶓、驼羊、矮马、小驴等动物开心逗乐,还可以欣赏可爱搞笑的小香 猪赛跑。

  蝴蝶馆

  位于广州动物园东北面,总面积为1250平方米,其中有生态蝶飞园、蝴蝶标本馆(包括蝴蝶标本、蝴蝶科普及具有特 色的蝴蝶艺术展)、活体贝壳及标本馆 (包括活体珊瑚及贝壳、海星等无脊椎动物展示箱和色彩斑斓的贝壳标本),是 目前国内最有特色的生态蝴蝶园,本馆充分运用岭南造园手法,创造一个大自然的美景。别致的河马石卧在门前欢迎贵宾 , 荷花池中的涌泉带您进入山水瀑布云雾仙境。各种鲜花造形和多种植物的配置体现了热带雨林的美景。

  游乐场

  在动物园南门附近的游乐场有游乐项目十几个,适合小孩、儿童、少年和成人等不同年龄的游乐项目,蓝色地面铺装 加上各色的游艺场地更显活波的游乐气氛,游乐项目穿插在优美的环境中,是游客非常喜爱的好去处。

  锦鳞苑

  位于动物园内河马池旁。苑内展出来自世界(旅游咨询)各地的名贵鱼近百种,数量一万多尾。苑内还可享受钓鱼、钓龙虾的乐趣 。是孩子纯真体现的乐园。“锦鳞苑”荣获大世界(旅游咨询)吉尼斯之最。

  游览图驯兽表演

  由狮子、老虎、熊、猴子、山羊、小狗、马等动物在驯兽员的指挥下进行各种精采的杂技表演。令观众体会动物的“ 聪明能干”,增添生活乐趣。

  恐龙世界(旅游咨询)

  侏罗纪恐龙世界(旅游咨询)以当代恐龙研究的部分成果为内容,以现代科技为依托,向观众展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恐龙世界(旅游咨询)。给 观众以科学的启迪。

  优秀草坪

  位于猴山脚下的山坡上,全部由大叶油草铺成。中央用有色植物砌成广州动物园的园徽。被广州市(驴友网)政园林局评为优秀 草坪。

  湖中景色

  在广州动物园的中部共有三个湖,湖中有喷泉,有动物栖息的小岛,湖上有许多放养的游禽类动物。自由自在地游来 游去。湖边多处建有亭阁,风景优美。

  欢乐世界(旅游咨询)

  位于游乐场和恐龙大世界(旅游咨询)的旁边。是一座童话世界(旅游咨询)般的建筑物。风格别致,有异国情调。
发表于 2012-1-6 00: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20元/人;
  2、开放时间:8:00-17:50;
  3、交通指南:
  (1)地铁:广州地铁5号线动物园站;
  (2)公交:正门可乘6、16、11、65、84、122、192、199、201、209、218、547、534路等,南门可乘33、133、191 、233、269、272、234、282、545路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