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泰囧》引发赴泰旅游热 江苏南京边检民警提醒赴泰驴友 ...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4930 回复:0 发表于 2013-6-17 09:50
发表于 2013-6-17 09: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泰囧》引发赴泰旅游热 江苏南京边检民警提醒赴泰驴友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南京驴友网6月14日:电影《泰囧》的热映引发赴泰旅游的新一轮人流高峰。暑期将至,许多学生选择去泰国结伴自由行,体验异域风情。那么去泰国旅游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提前办好哪些手续?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江苏公安边防总队南京边防检查站的民警。

      记者从南京边防检查站了解到,因票价低廉,加上泰国风景优美,今年以来,南京赴泰旅游游客每天超过400余人次,包机也有所增加,每周往还航班达16-20架次,现有中国东方航空、泰国东方航空、泰国亚洲航空和捷特亚洲四家航空公司承担飞行任务。

      南京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科长陈吉告诉记者,针对目前自由行人数增多的现状,该站制作了“赴泰驴友提示”摆放在侯检大厅显著位置,提醒赴泰驴友一般出境时要准备好护照、签证和返程机票等三样材料,自由行就可以一路畅通。签证可在网上申请预约,到使馆领取,也可以找签证中心或旅游社代签,返程机票的日期一般在30天以内,否则泰国移民官员可能会阻止入境。

      “没有办理签证能去泰国吗?”陈吉告诉记者,没有签证也能去泰国,但必须报名参团。根据中国与泰国的互免签证协议,中国公民可以在泰国办理落地签,即在泰国机场签证处当场办理,但这仅限团体方式,所以如果对申请签证流程不了解而没有办好旅游签的旅客最好到具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

      “旅客赴泰旅游大概需要带多少生活费用?”陈吉介绍说,根据有关规定,每次入境泰国需支付旅游落地签证费,每人1000泰铢(约200元人民币)。申请落地签证时,旅客须持有在泰期间足够的生活费用,折合泰币至少每人10000泰铢(5-7天),或者每个家庭20000泰铢。旅客需当场填写一份申请表并贴上一张2寸照片,稍等片刻即可以拿到签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