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西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4|排名:245 
旅游网> 山西> 太原一驴友摔下山坡 救援队紧急行动
与山西相关
太原
大同
晋中
运城
忻州
临汾
吕梁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099 回复:0 发表于 2013-6-13 22:36
发表于 2013-6-13 22: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太原一驴友摔下山坡 救援队紧急行动 [复制链接]

0025113abc1f13236c903e.jpg
    太原驴友网讯 :6月11日下午,10名驴友在柳林河景区附近的深山里探险时,其中一人不慎从山坡上摔下,造成左脚受伤。他疼痛难忍,无法行走。同伴为其包扎后,制作了简易担架,试图将其抬出深山。但山路艰险,且路途遥远,无奈之下,他们向天龙公益户外救援队求助。
    当日下午1时40分,天龙救援队接到电话求助后,立即集结队员。经了解,这10名驴友全部是本市户外运动爱好者。当日早晨,他们结伙乘火车赶到柳林河,沿附近的一个叫神武的无人村开始往中北大学方向进发。中午12时30分许,其中一名五十岁左右的男性驴友不慎从一个山坡上摔下,左脚崴伤,疼痛异常,疑似骨折。事发后,因同伴中有人参加过天龙救援队的急救培训,掌握了一定的急救技能,遂为伤者左脚进行了固定包扎,然后尝试着搀扶着伤者下山。但走了一截后,伤者称疼得厉害,无法走路。众人又用树枝制作了简易担架,分成两队轮流抬着其前行。一小时后,他们自感山路难行,如果要把伤者抬出深山,恐怕到天黑也办不到。考虑再三后,他们拨通了天龙救援队的公益电话4001060095。
    下午4时10分许,天龙救援队的3辆越野车和11名队员在胜利桥东集结完毕,向中北大学进发。半小时后,他们赶到中北大学后山。通过电话联系,队员们再次确认了求助者所处位置。随后,3辆越野车沿防火道钻进深山。驱车沿崎岖不平的土路行进40分钟后,救援人员终于见到了伤者和其同行驴友。查看伤者伤势后,大家将其抬上越野车。此时,驴友中的另外两人也称膝盖疼痛,无法与其他同伴完成剩余旅程,救援人员也把这两人扶上了车。
    傍晚7时许,救援车辆行至胜利桥后,救援人员将伤者交给了在此等候的家属。据介绍,这已是天龙救援队两年来第7次在中北大学至柳林河户外线路上实施公益救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