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登山

今日:0|主题:486|排名:377 
旅游网> 登山> 第一个城镇-----北京诚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与登山相关
攀岩
洞穴探秘
滑雪
户外俱乐部
查看:3904 回复:6 发表于 2013-6-11 02:53
发表于 2013-6-11 02: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个城镇-----北京诚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复制链接]

北京诚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第一次网上搜到孔雀河漂流这个地方,是因为朋友介绍。这哥们是去年去过的,回来把这漂流的惊险刺激吹得山响,我又怀疑又期待,这天正好有空,就约了三五狐朋狗友一起去,不管是好是坏,得亲身体验下才了解。

合肥出发,上绕城高速,然后进入去年才开通的济广高速,才两个小时过一点,我们就到达了霍山县城。这速度可比我那朋友说的快多了,毕竟是新鲜出炉的高速公路,宽阔平稳,车行其上,轻点油门,路边风景就像被人揪起抛向身后那么狂退了,实在是不可多得的飙车体验。

孔雀河的位置在大别山东部,看地图上所示,它正好巧妙地镶嵌大别山东入口。景区所在的落儿岭镇,被称为“山口明珠”,意思就是说它是进入大别山口的第一个城镇。

从霍山县城出发时,我特意打了表,城中心开到孔雀河景区,刚好二十公里不多不少,用时28分钟,真是太近太方便了,而当我后来漂流完后,才真正羡慕起霍山居民,在炎炎盛夏,居然在居所不远就能有这样好一个祛热消暑的去处可以常玩。
到景区下停车场换好衣服,租用景区的车辆,五六人来到位于景区上游的起点售票处,180元一个人的票价虽然不低,但周围竹海连山,流绿淌翠的景观,还是让我等大呼清爽。带上票,沿着800米的野趣山路,来到一处堆满红红绿绿橡皮艇的地方,工作人员礼貌地招呼我们,按人数拿来救生衣、安全帽,让我们穿戴好,然后又步行一小段田间小路,还没走近就听来水吼如雷,我们抻着脖子到处找水,却什么也看不到。然后眼前突然出现一大片水色清莹的池坝,水从坝头的缺口崩腾而下,气势夺人。原来漂流的源头是设在水坝下一片平台上,怪不得上面怎么看也看不到。

码头工作人员仔细给我们交代注意事项后,两个人一只船,分别上船面对面坐定。船动了,终于等到正题了,还真有点兴奋,但没几秒就到了一个大拐弯落差,晃动中一大股水兜头泼进来,顿时全身湿透,那真叫个透心凉,不过很快我就顾不得凉了,坐我对面的美女李妍,牢牢把定把手,已经在惊声尖叫了。紧接着连续五六个落差,水浪奔涌,每一次坠跌,都像云端飞翔一样,才到一处平稳地儿喘息一下,就又开始了接踵而来的大小落差。就这样不到半个小时,美女的嗓子已经喊哑了,不过到后来这喊就不是惧怕,而是兴奋了,她甚至在船里站起身去捞一枚漂在水里的红桃子,那得瑟劲儿可别提了。
沿途遇到很多景区安全人员,远远跟我们打招呼,我想问问还有多远到终点,船行太快居然来不及问,只好一门心思向下漂。
但接下来一段儿的落差,才让我知道,之前那些让李妍叫的撕心裂肺的,只能算是初级小落差,接下来一段里,有那么五六处落差,还我这个平日被大家叫面瘫的人,也禁不住大呼小叫,死死抓住安全把手不放开。其中有一处好似是连续八九个落差,紧密得给人无喘息时间,仿佛九天下坠,只能生死由之。





又过大约半个多小时,总算看到一处水势平缓的所在。我摘下安全帽,才有机会欣赏河道两边风景。眼前一片断崖,高不可仰,与周围的山相比,这里陡峭直立,且不长任何大型树木,宛如一头蹲踞的狮子,仰天而吼,雄壮瑰丽到无以复加,只可惜水里不能带相机,拍不了。

船继续移动,传说中的花石板河床到了,其实在之前就有过两段,但由于太刺激,我们根本没时间去欣赏,现在舒缓了,仔细一看,他们景区的宣传还真夸大,绵延的水墨纹如丝如缕,长达几百米,将河床扮得古色古香,清莹的水划过其上,泽光流动,真像是大师笔下的长卷山水。

过了这段河道,我好不容易让自己停稳,喊着问一个安全人员还有多远?水声太大,但他听懂了,向我伸了两根指头。我心下一惊,难道还有俩小时,那今天可真得刺激出心脏病来了,不过应该是二十分钟。

继续下,又经过一段落差区,我和李妍美女俩惊魂未定,抬头就看见岸边一堆红红绿绿的橡皮艇,啊哈,就要到终点了。终点那边已经有几十个人湿淋淋站着,每个人脸上都是惊讶兴奋残留未褪的神色,“爽,太爽了。”“吓死我了,那个落差得有三四米高。”“我都喝水了。”“味道怎么样?”乱哄哄说什么的都有,我们急着去换衣服,三两下扒下安全用具,坐到景区免费接送的车上,两分钟后就到了终点停车场。一看到我心爱的座驾,我还沉浸在适才刺激中的心才慢慢恢复平静。李妍则已经兴奋地和其他人交流怎么嘶吼的经验了。

这时听见车场有声音在喊“照片”,我已换好衣服,循声找去,还真有。我们在河里漂流的场景,都没拍了下来。而且场景正好选在我那个狮子吼山峰下,一番翻找,我看到了自己和同伴们。二话不说,每人来两张,这么全新一次刺激之旅,怎能不留下点纪念!







至此,已在孔雀河三个多小时,从一开始的怀疑,到中途的刺激失语,到最后的衷心赞叹。大约每个在这里体验过的人,都得经历这一心理过程。他们景区的宣传语是“炎炎盛夏,来孔雀河寻你自己的江湖。”说的一点不错,在这里漂流,就相当于在广阔江湖中与各路大侠刀剑争锋一场,那份神魂激荡,实在让人难忘。

好吧,既然都说到江湖了,而天也不早,我们也到了离开的时候,就依着江湖规矩,抱拳对着这里的山山水水道一声:“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还会回来的。”然后长啸一声,踩油门扬长而去,全然一副绿林好汉的做派。
回到合肥,一直想写一下这次的见闻,今天刚好下雨,就势完成了它。下次再去时带着,看能不能换张门票用用,嘿嘿。
北京诚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楼主| 发表于 2013-6-11 02: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繁衍生息在这苍莽翁郁的苗岭山脉深处已历十余代,200多年了。

一进村落,映入眼帘的就是古老村落前沿鳞次栉比的梯田,顺着山势层层叠叠,托起那结构独特的吊脚木楼;田野间、山坡上,只有牛儿自由自在或悠闲地吃着青草,或静静地伏卧于松软的泥土里,宁静、安详笼罩着村寨低矮的屋群和伸的小路。仿佛只有那无数低着头驻守着泥土的草叶,忠实地倾诉着一个叫做怎雷的水族、苗族村寨的生活。
发表于 2013-6-22 09: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来到了“白鹿洞书院”,是中国最早的大学,也是李渤读书的地方。在那儿,我又做了一回小书生呢。还参观喂食了中国仅有的三只白鹿。白鹿真是可爱,它充满灵性,对有人毫不畏惧,摸摸它柔软的皮毛,很是舒服。
发表于 2013-6-24 07: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着,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江西特产展销馆。在展销馆前有一面抗洪救灾纪念墙。导游给我们讲述了在1998年遇到特大洪灾时九江战士、领导以及所有人民展现出来的巨大团结力量。随后,我们来到了珍珠馆,在鄱阳湖内,珍珠的养殖很多,也是很有名的。那里的人员给我们讲述了珍珠的来源,并且亲手打开了一个蚌壳,只见里面的珍珠晶莹闪亮、有的圆点,有的长点,就像母亲孕育了好久的宝宝诞生的那样珍贵。那里还有很多九江的土特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