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驴友”追求刺激招批评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90 回复:0 发表于 2013-5-18 02:09
发表于 2013-5-18 02: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追求刺激招批评 [复制链接]

  “他们的‘壮举’满足了一己私利,却惊扰了这片土地上的居民:野骆驼开始逃离自己的家园,蜷缩到沙漠深处……”面对“驴友”们的频频侵扰,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日前呼吁:不要闯入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

  作为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部分的阿奇克谷地,有着丰富的荒漠植被,是野骆驼喝水、吃草、栖息的主要活动场所。但近年来,因此越来越多的“驴友”频频闯入,野骆驼受到车辆、人员惊扰,渐渐离开它们熟悉的丰美草场。

  我国的自然保护区条例明文规定,禁止任何人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禁止在自然保护区的缓冲区开展旅游活动。但“驴友”私闯自然保护区,影响当地生态环境、打破野生动物生存规律的新闻并不罕见。

  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执法人员在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拦截了两个非法探险旅游团队(21辆车58人)。尽管保护区多个入口都设有提醒标志和检查站卡,但依然有人想方设法躲避检查,给保护区的管理带来了极大困扰。

  对此,新疆知名的自助户外群体“小羊军团”团长杨军认为,时下户外探险被看成一种时尚,许多不具备户外知识和技能的人,纷纷加入户外探险的队伍,环境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都相对淡薄。同时,很多旅游网站大肆渲染、刻意美化包括穿越自然保护区在内的“旅行禁区”、“生命禁区”的做法,对一些“驴友”造成了误导。“作为一个公民,旅游、探险首先要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