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广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35|排名:66 
广州
旅游网> 广州> 10名驴友险山迷失 200人搜寻9小时成功营救(图)
与广州相关
惠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梅州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6516 回复:0 发表于 2013-4-30 00:02
发表于 2013-4-30 00: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名驴友险山迷失 200人搜寻9小时成功营救(图) [复制链接]

85188457.jpg
获救驴友带着歉意向民警表达谢意
  昨天下午,广州10名驴友在从化良口镇石明村通天蜡烛山上迷路,从化市政府组织200多人漏夜搜救!这一消息令人揪心。幸好,经过9个多小时的努力,今天凌晨2时许,被困人员全部被营救出来,除了身体疲倦之外,并无大碍。
  十名驴友迷失大山
  昨日上午,谢先生一行6男4女在广州海珠区集结,行动的目的地是从化通天蜡烛山。
  10名驴友之间互相并不认识,他们是在网上发帖召集联系的。大家推选户外活动经验丰富的谢先生担任此行队长,驴友中还有两名从化担地驴友、一名在读大学生。
  一行人在当天中午成功登顶蜡烛山,本来打算按原路返回,不过队中有人认为上山路滑难行,下山危险性高,建议翻过蜡烛山,从另一边下山。一行人试探着走了一会,在下山途中遇到两拨驴友,对方证实了确实有一条近路可以下山,只要顺着溪水行进就行。于是,谢先生等继续溯溪而行。在行进了足足三小时之后,谢先生等感到离既定目标越来越远,可是同时也迷失了来时路。
  由于是短途观花之行,驴友一行并没有携带帐篷等野营工具,身上的食物和水更是消耗殆尽。眼看着手机上GPS定位软件的标志消失在群山之中,彷徨无望的10名驴友饥渴难耐,唯有靠着溪水解渴,并拨打报警电话和微博向外求救。
  200人搜救九小时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吕田派出所收到了驴友迷路走失的消息。当值的吕田镇派出所陈副所长当即组织人手上山搜救。
  由于驴友始终无法确认自身位置,只知道在小溪旁边。民警当即指导驴友一边生起火堆,一边保持通讯畅通。
  另一方面,从化市政府组织公安民警、消防战士、良口镇吕田镇政府工作人员、治安联防队员、当地村民200多人分两路搜救。兵分两路,一队人员经吕田镇大崖山坪地村往大崖山方向挺进,一队由良口镇石明村往大崖山方向挺进。
  昨晚,从化当地气温骤降至10℃以下,天上开始下起雨,进入深夜,搜救工作仍在艰难继续。山里没有信号,进山民警无法互相联系。
  现场搜救进展如何?牵动着留守民警的心。
  今天凌晨2时许,陈副所长带领的搜救队传来消息:10名迷路游人已找到,正从石明村赶回吕田派出所,无人受伤。陈副所长正是根据驴友在山内烧火形成的烟柱,锁定了迷路驴友的被困区域的。
  记者今天凌晨4时赶至从化石明警务室,看到了10名驴友,他们正喝着热茶取暖,除了看起来疲惫憔悴外,并无受伤,休息了一下便离开从化,返回广州。而搜救的警察们也已经回到吕田派出所,一个个已经累得不行,直接坐在警务车上睡着了。
  并非孤例
  2012年10月27日,来自中大南方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工华林学院等14名大学生,进入从化石门森林公园辖内游玩时迷路,并与外界失去联系。警方接报后,出动近80名民警,经过约10小时搜寻,先后将14名学生全部救出。
  警方提醒
  近日从化通天焟烛山红杜鹃盛开,吸引了不少驴友自行前往。从化警方在微博中提醒:有意去蜡烛山登高的人士,出发前请做足准备,了解野外求生知识。
  由于山上道路崎岖,须由熟路者陪同,切勿只身前往。
  早前报道
  十多名驴友从化险山迷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