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3 
旅游网> 户外装备> 挑选驴友装备有讲究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350 回复:0 发表于 2013-3-20 23:52
发表于 2013-3-20 23: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挑选驴友装备有讲究 [复制链接]

明媚春日正是户外踏青好时节

挑选驴友装备有讲究

  阳光明媚的春日,是户外踏青的绝好时机。如果,你还想在崇山峻岭穿行,在苍茫的大地行走,或在古城旧址徘徊,于风景好处扎一小帐篷,埋锅造饭,煮酒论剑,那装备就非常重要了。

  “背包、帐篷、防潮垫、睡袋、冲锋衣裤、登山鞋等都是驴友的必备物品。”星天地市场部课长韩露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背包时应根据身体选用背负系统的尺码。一般背包的腰部受力点应在尾骨上方的腰窝上,肩带的支点应大体与肩平略低于肩部,这样才便于受力带的调整和受力,背起来才舒服。“如果是买第一个包,建议先买一个25L至50L。即可以满足非露营的户外旅游,也可以满足轻量化的两日露营。然后再买小包,大包,冲顶包,腰包,以及其他专业用途包”。

  “高质量的帐篷要注意看针脚密度。”韩露介绍说,在高质量帐篷上,经常可以发现针脚缝线进行了贴胶防水处理。这就保证了帐篷的强度,从而在恶劣的天气下,仍能保持帐篷的可用性。

  至于睡袋的使用方式,韩露建议,注意保持干燥,因为睡袋潮湿后保暖程度大大降低,尤其是羽绒睡袋,会完全不保暖,所以在大雨天气或水上活动时,要保护背包以免进水,或者提前把睡袋用防水袋密封起来。睡袋受潮后,在条件允许时要尽快晒干或风干,潮湿的羽绒睡袋不能长时间保存,否则会发霉甚至蛀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