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西藏专栏

今日:0|主题:289|排名:9 
旅游网> 西藏专栏> 去西藏路上遇到的驴友们
与西藏专栏相关
骑行吧
自驾游
房车论坛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052 回复:0 发表于 2013-3-14 18:16
发表于 2013-3-14 18: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西藏路上遇到的驴友们 [复制链接]

000ffe8c713112ab823055.jpg
    相约西藏
000ffe8c713112ab823a5a.jpg
    在波密游玩。
    在很多驴友看来,也许当踏上旅程的时候,身边的那个过客就是自己命定的那个人。也许只是匆匆一瞥,便会深深地烙在脑海中,而这,就是奇遇,就是爱情,就是缘分。
    2012年6月10日,拉萨市巴尔库路的一家饭馆里,广州女驴木瑾和大连男驴海川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
    他们宣告结婚,为他们证婚的是其他5位在西藏认识的驴友。
    他们认识才十几天,一起相处的时间还不到一周。
    “刚到拉萨就被人告知,来这里没有艳遇,就白来了。”珠海驴友小璇说,她和别人相约进藏,十几天的旅行后,三个女孩子有两个都在这里找到了男友,其中就包括宣告结婚的广州女孩木瑾。而在越来越多的西藏读物里,“艳遇”已成为藏地旅行的组成部分之一,西藏是阳朔和丽江之后最热门的艳遇胜地。
    其实,木瑾怎么看都不像是那种很疯的人,个子高挑,戴副眼镜,文文静静。她的职业也跟其外表相称,广州一家公司的白领。
    她的新郎海川是个非常沉默的男人,据说可以一天一句话都不说,黑黑的,高高的,一副大黑框眼镜配一个明晃晃的银项圈,显得很酷。
    他是大连人,在北京一家学校当美术教师,以前一直留着一头长发,当老师以后才剪短。
    木瑾是到了拉萨入住青年旅社后认识海川的。拉萨的几家青年旅馆经常举办一些活动,为无数单身驴友提供了各种相识的机会。
    第二天,3男3女6名新认识的驴友相约去色拉寺,但在后山转悠时,由于冒进迷路了。几个人在海拔4000米左右的山上从早上9点转到晚上7点还没转出来。体力稍差的木瑾掉了队,众人发现时,都已精疲力尽,这时大连男孩海川默默地回头,从山上将木瑾扶了下来。
    色拉寺脱险后,木瑾与其他驴友去了珠峰,七天后才回拉萨,但她和海川从此短信不断,感情急剧升温,每天看到的美景、碰到的趣事,都要一起分享。从珠峰回来后,木瑾与海川单独去了一趟甘丹寺,并发展成恋情,执手去八廓街淘宝、拉萨河骑车,俨然一对情侣。
    6月9日,两人在大昭寺广场闲逛时,海川突然掏出一枚戒指,单腿跪地,当众求婚。此时两人相识14天,一起相处7天。一番不知所措后,木瑾接受了海川的求婚。
    “当时也没有多想,觉得想跟她一起过,就求婚了。”在5名驴友充当证婚人的“婚宴”上,海川这样说。而木瑾则说,当海川求婚时,她其实一直在笑,因为觉得有些太荒唐了。
    简单的仪式后,木瑾回到了广州,而海川则继续留在西藏,准备走完阿里的旅程。
    “我喜欢她的性格,一般的男人是不会懂得欣赏她的。至于以后能否在一起过日子我还不知道,一个男人对女人好很容易,但是一个男人要爱一个女人一生就不是一句话那么简单了。现在我爱她,她也爱我就够了,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海川发给木瑾一个女友的短信中这样说。
    海川已计划7月上旬来广州,规划以后的生活,他和木瑾打算在拉萨开一个酒吧,先在西藏生活几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